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14:01:12|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的安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學一週了
或許是接觸到許多天使般的小國一﹙現在得改稱七年級﹚
之前的陰霾一掃而空,自己似乎已經能適應在衛生組的日子了

回顧這一週的生活點滴,驚訝地發現自己真的柔軟不少
比起五年前當教學組長時的血氣方剛,忍不住讚美自己的進步
現在,比較能理解提供服務、化解困難是行政人員的天職
因此面對老師們怒氣沖沖地抱怨或指責,我不再意氣用事地頂回去
反而能傾聽他們的意見,再思考解決或協調的方法
當然,難免遇到比較不通情理的老師,就讓自己先到他處冷靜
再想辦法溝通,最近的經驗告訴我,「以退為進」是個不錯的法子

有時候,覺得自己現在的年紀和經驗在目前的職場上很吃香
我們學校是個流動率較小的學校,因此新進的年輕老師數量不多
雖然已經三十出頭,但和我有頻繁接觸的長官、導師、幹事、工友
年紀都比我大,只要我謙虛地把大家當作長輩尊敬,通常大家都不會太為難我
憑良心說,這點在業務的推動上給我帶來極大的方便
然而光憑年紀小,裝可愛,尊敬長輩是不夠的
必須搭配認真的態度和高度的專業能力
說自己優秀是噁心了一點,其實說來是運氣不錯
這幾年有機會得獎、編書、出書,讓我在學校的地位大大提升
再加上我妹教的一些職場應對小技巧,最近和老師們的互動可說是無往不利
真有一種幸福的感覺﹙這讓我發現,原來大家都對我很好,我好感動﹚

老爸說,當組長是為了開拓知識以外的能力,因此要我虛心學習
或許吧~~~倘若有一天我有機會管理一所學校
或許我會非常感謝校長今年這個讓我意外的安排

照片:日本的黑部立山

台長: 當尼采哭泣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