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9 20:40:02|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 thing About Yo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倘若依照相對論或是宇宙平衡原理
相信在這個寂寞的星球上
一定有一個跟你一模一樣的人存在著
假設真有那麼一回事
你們在不同的時空裡生活著
也許在同一個星球時間裡
你們會有相同的感受相同的情緒相同的生理反應
你們會同時想哭想笑想著想著
這樣一來
一個人就不再孤單了
因為當你在喜悲的同時
那個跟你一模一樣的人也在悲喜著
多麼有趣的一回事啊!!!

小時候常常希望自己是個從別的星球上來的孤單旅行者
在那個時候總是覺得跟父母親像是來自不同星球一樣
使用著不同星球的語言觀念難以溝通
這八成是因為極度想要掙脫父母親的呵護
想要自立想成為大人

9歲那一年
我認識了白

那是一場商展
就像現在的夜市一樣
不同的只是商展是五六天的白天跟晚上
我在商展的最後一天才按捺不住好奇心
那是賣著很神奇風箏的攤位

一對父子正忙著幫顧客打理風箏
我駐足在這個攤位前許久
白跟他的父親說了些話之後
走到我的身旁

他大我一歲
母親在生下了他跟妹妹之後就消聲匿跡了
兄妹兩人隨著父親流浪 居無定所

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生活的無奈
也是我第一次慶幸自己的好環境

白跟我騎了兩台腳踏車
往一大片的油菜田的方向駛去
那是一個比普魯士藍還要藍的天空下
在黃的白的花海裡翩翩飛舞著白色的蝴蝶
兩個男孩嘻鬧在整片花海裡
沒有其他的車輛路人
安靜空靈
如人間仙境一般

直到黃昏我倆才告別
...
商展結束後
白的父親因為巧遇老朋友的緣故
決定多留下來三天
因此
我跟白也多了三天的相處

白即將離開的那一天下午
我們沒再嘻鬧了
他跟我緊緊地抱著
就在那一大片的花海裡
我們只是相擁
無言 只是因為有太多話不知該如何講
無言 只是因為我們都孤寂
無言 只是聆聽彼此的心跳聲
無言 只是無言

沒有離別的痛楚
沒有感情的依依不捨
他送給我一個風箏
但我從那時開始就沒再放過風箏了

握在手裡的線也是會斷了的

之後我們都沒有任何彼此的音訊
但是我記得那幾天跟白相處的光景
我依然能聽到白的心跳聲
依然看見了那片Paradise

台長: 季凡(紹暘)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文類 |
此分類下一篇:【回憶札記】在陽光下看書的日子
此分類上一篇:下一秒鐘你在哪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