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4 10:43:31| 人氣4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札記】你 哪 裡 癢 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問還有哪裡癢呢?"洗髮妹仔細問我.
"沒有!"
被她這麼一問,有點生氣地想直截回答她"我並不是哪裡癢才來洗頭的." 也有點想大笑跟她說"全身都癢."


我想, 一個簡單的禮儀訓練對於從事服務業的人員是必須的. 很多人上美髮院洗頭時也許都聽到"請問還有哪裡癢呢?",如果顧客回答的是"我的胯下癢" "我的尻穿癢"呢? 我還是比較習慣聽到"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的呢?".


到了X當勞買了薯條及雞塊,服務人員的一句"請問需要蕃茄醬嗎?" 當場真想直接跟他說"你管我吃薯條加不加蕃茄醬,直接附上不就好了! 你怎麼不問我需要幾包蕃茄醬呢?" 回家發現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沒有雞塊的沾醬! 打電話過去問原因,原來沾醬沒了! 為什麼他沒在我購買時跟我說沾醬沒了呢?! 這樣子的服務品質,原來都是要消費者默默去接受嗎?


任何人都有服務別人以及被人服務的機會. 撇開禮儀不談, 最基本的應該是"將心比心"吧! 一個漸漸失了禮的社會, 還能談什麼文明呢!

台長: 季凡(紹暘)
人氣(4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文類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札記】Both Sides Now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札記】陪妳一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