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6 12:15:40| 人氣39,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oger Federer---一個偉大球員的名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費德勒2009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中獲勝,這是他的第15個大滿貫賽冠軍頭銜,成功打破球王山普拉斯之前的舊紀錄!

 



Federer, 2009 wimbledon champion


 

這位年僅28歲的新一代球王,看來「還很夠力」,歷史紀錄相信將會由他繼續改寫下去

 

網球運動是一項相當耗費體力的球類運動,練習過程其實相當孤獨,在這種環境下,傑出的網球選手心理素質往往有其過人之處。

 



federer winning moment.jpg

 

訪談影片: 

Federer hails 'unbelievable' moment

 

Federer is the greatest ever - Sampras

 

相關報導:

On the Way to a Marathon, Federer Keeps His Footing

 

-------------------------------------------------

以下為費德勒的感情世界報導(兩人已於20094月結婚)

 

費德勒專一不花心 與女友感情穩定

 

 



Federer偉大成就的背後


 

中評社北京411日電/瑞士球星費德勒不光球技了得,而且人品上佳,感情非常專一,他與比他大三歲的女友米爾卡相戀8年,感情仍非常穩定。

  從斯洛伐克的波切尼斯到瑞士、奧地利和德國三國交界處的康斯坦茨湖,當米爾卡還只是個兩歲的小女孩時,她的父母就帶著她完成了這次不算太遙遠的遷徙,後來還把一家子的國籍都轉入了瑞士。

  真要說起來,米爾卡對網球運動的接觸也算是起步得挺早。1987年,9歲的小姑娘跟著父親去德國的菲爾德斯特,觀看了一場網球比賽。馬蒂娜•納芙拉蒂洛娃,這就是米爾卡記住的第一位網球選手的名字,也就是從那時起,她漸漸喜歡上了這項運動。說來也巧,“瑞士公主”辛吉斯的全名是馬蒂娜•辛吉斯,這正是她母親當年追星的一種紀念。沒想到,米爾卡竟也與納芙拉蒂洛娃有這一番過往,甚至當年默默無聞的她還從“女金剛”那兒收到過一把簽名球拍。

  1998115日,米爾卡正式步入職業網壇,2017負,這是她新秀賽季的單打戰績。當時的她很不起眼,恐怕任誰都想不到這就是網壇後來的“第一夫人”。

  無論是單打還是雙打,米爾卡都沒能在短暫的五年職業生涯中實現WTA冠軍頭銜零紀錄的突破。不過,就算她的單打世界排名最高僅到過第76位、總戰績是可憐兮兮的202159負又怎樣呢?八年前的那場邂逅才是她的轉捩點。

  2000年,那是米爾卡轉入職業網壇的第三年,她代表瑞士參加了悉尼奧運會的網球比賽。後來很多人對那一段的追憶都是“費德勒錯過冠軍,卻收穫了愛情”。雖然描述中有不精確之處,比如當時費德勒排名世界第40位,只是瑞士代表隊的男單二號人物,外界對他並沒有太大的看好,而且在半決賽中將他踢出局的還是當時實力更勝一籌的“德國金童”哈斯。但在費德勒和米爾卡的動情邂逅上,那些描述倒是不假。

  悉尼奧運會的開幕式上,瑞士網球隊的男二號和女二號相遇了,19歲的費德勒,22歲的米爾卡。“當時的感覺棒極了,她深深地吸引了我。”費德勒在回憶自己和米爾卡邂逅的經過時,他的語氣中透露著幸福。“想起奧運會,我總是很激動。雖然成績不太好,但對我來說,它有著特殊的意義。”

  可愛,似乎從沒人用這個詞形容過米爾卡(費德勒不在考慮之列),而且在很多人眼中,她往後也註定是與這項特質絕緣的。不過,作為可能是這個世界上最“黏人”的正牌女友,米爾卡居然在費氏壟斷岌岌可危的關鍵時刻客串了一回“臨時媽媽”,這裏頭的情節配置倒是有趣得很。

  “米爾卡懷孕了?”這是一個帶有明顯暗示意味的標題,它誕生於3月迪拜賽的那一周,當時費德勒首輪爆冷不敵穆雷,吞下了本賽季的第二場敗仗。趕在瑞士人把有關“單核細胞增生症”的病歷說明貼上官網之前,已經有人自作聰明地從米爾卡日漸豐腴的身材上展開聯想,然後得出了疑似懷孕的認定。當然,這咋呼到了最後自是不了了之,頂多換來眾人一笑。不過回頭再想想,這有關孩子的話題倒真可以拿來一說。

  專一、誠實、有上進心、待人友好,費德勒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好男人”的標準,而且當他在自己的官網上把優點一一羅列後,好像也沒人跑出來抱怨個一二句。不過,這位公認的好男人會順利過渡到父親的角色嗎?

  “是的,我喜歡孩子,但現在還不是最理想的時候。因為現在我的生活重心還集中在比賽上,我不希望孩子因此受影響。不過未來,我想自己會是個好爸爸。”當費天王的事業順風順水的時候,他曾不止一次作出類似的回應。不過現在再聽,口氣可是有點不一樣了。“最近我開始更多地考慮自己的未來,想著哪些是想做的而且也是可能做到的……家庭、婚姻,這些字眼經常會在我的腦海裏浮現。”

  從表面證據來看,你幾乎無法從費德勒的過往言辭中找出任何“恐婚”痕跡,而且就“奶粉”(費德勒的球迷)的支持來說,這段不怎麼受人待見的感情也已經不溫不火了八年,要說結婚會流失票房號召,似乎也沒啥可信度。所以剩下的解釋就是——天王很忙,沒空結婚。

  “羅傑(費德勒)2008年的檔期排得很滿,而且還要參加北京奧運會,所以我們沒有時間想結婚的事。”這句一錘定音的話出自費天王的經紀人兼女友米爾卡。在這段波瀾不驚的牽手中,很多旁觀者都對他們的“耐久性”感到納悶,而關於主導權究竟掌握在了哪一方的手裏,這也是眾說紛紜。不過相較于費天王對家庭生活的有所期待,女主角的表面態度無疑就要淡漠得多。

  如果說“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是人生的一種境界,那麼米爾卡的身材問題似乎就有答案了。

  “米爾卡是為我變胖的。作為我的經紀人,她非常忙碌,根本沒有時間去健身房鍛煉。而且她也樂意為我試驗新的乳酪做法,我非常喜歡她做的瑞士乳酪和法國薯條。我不能想像我的生活中沒有她,她是上帝賜予我的專屬天使。米爾卡為我付出了很多,對我來說,她是最好的。”究竟是要骨感美人還是貼心保姆,費德勒的回答似乎已經很明確了,就像他在球場上慣常使出的四兩撥千斤那樣。

  米爾卡的付出從費德勒那兒得到了相當充分的回報,最有趣的一點是天王會在陪女友逛街這件讓男性同胞頭痛異常的事上表現出十足的耐性,甚至還公開說哪怕是在商店裏走上10小時,他也一樣會甘之如飴。至於球迷們早已司空見慣的他對著女友時特有的“溫順”,那就更不稀罕了。

  在體育名人“太太團”的構成裏,米爾卡是一個特別的存在。雖然總有數不盡的人在質疑她的魅力,然後翹首以盼起那個他“下崗”的日子,但在經歷了八年的風風雨雨之後,現在的她更像是一個嘗試成功的掌控合作者,而並非單調的“花瓶”角色。對於那些有意成為某人太太的後繼者來說,獨一無二的米爾卡正是她們可以邊挑刺邊借鑒的好榜樣。

  灰姑娘在仙女的幫助下為《仙履奇緣》畫上了完美的句號,美人魚卻只能在幻化成泡沫後感歎自己與海巫婆做了筆賠本買賣。瞧,誰說童話只是寫給小孩子看的,對於那些有意或無意將愛情設定為轉捩點的人來說,米爾卡的現實版演繹一定會給他們帶去不小的啟示。

  沒有姣好的容貌,沒有魔鬼的身材,八年前的米爾卡曾被人嗤笑為村姑,而現在她的品位似乎是上去了些,但那水桶腰卻和主人作起了對,越發往中年福態奔去。不過,類似“八年之癢”的分手劇碼卻始終不見蹤影,這的確是發生在這對平淡情侶身上的有趣話題。

  女友兼任經紀人,當米爾卡在2002年以腳傷為由選擇退役後,她便全情投入到了“費之隊”,與她的愛人開始了形影不離的合作——世上可能再也找不到另一對知名度如此之大、“黏合性”如此之好的情侶組合了。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06/1/6/9/100616941.html?coluid=0&kindid=0&docid=100616941 

 

 

 

台長: braveheart
人氣(39,21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