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1 20:39:2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下的寂寥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家,退下勒了我一整天的領帶、襯衫、西褲,換上輕便的黑色T恤、黑色牛仔褲,戴上那頂全黑的棒球帽,走到巷口招了輛「小黃」。這是我的原則,如果事先知道自己會喝酒,絕對不開車。當然,這跟什麼酒後不開車無關,也跟道路安全扯不上關係,純粹只是為了避免到時候酒喝的不夠盡興而已。

「師大路、和平東路口。」一上車我就丟了這句話。
『要去Pub喝酒嗎,先生?』司機禮貌性的詢問著。
語氣不帶任何熱情的我回應著,「嗯,地下社會。」
司機顯然很興奮,『哦,那家我知道啦,我常去耶。』

我忍不住抬起頭來,透過後照鏡打量著這位司機;眼前這位頂著一頭精神奕奕的小平頭,鼻樑上掛著一隻無框眼鏡,穿著白色T恤、短褲,整齊乾淨的司機大哥,看起來和我差不多年紀,臉上露出來的笑容是很真誠的那種笑,而不是職業式的笑容。搜尋腦袋裡的資料庫,試圖找出是否曾在地下社會看過這張面孔,結果沒有任何印象,可能跟我每次幾乎都是被架出那裡有關吧。

「你也喜歡去那邊看樂團表演嗎?」
『對啊,我超喜歡那種氣氛和那些樂團的表演的,從我還在附近唸書開始,就幾乎每天去了。』
「你在那附近唸書?那‧‧‧‧你是師大的學生嗎?」我好奇的問了一句。
『ㄟ‧‧‧‧對啊,曾經啦,畢業很久了。』司機大哥似乎有些尷尬的回應著。
我想我該轉換一下話題「今天有哪些團在唱啊?」
『今天哦,我想想‧‧‧‧噢,今天是獄卒樂隊哦,我很喜歡的一個團哦,尤其是他們的鼓手杰克,打起鼓來真是精采。』
「獄卒樂隊!!」語氣中帶著驚喜,我想會有個精采的夜晚等著我了。「那就一起去聽吧,如果你這麼喜歡他們的話。」
『先生,你也喜歡他們哦?』司機大哥似乎聽出了我的興奮,試探的問著我。
「對啊,他們的歌、表演方式、團員,我都很欣賞。」
『可惜今天我不能去聽,因為今天輪到我值班,如果跑去Pub的話,會被罵的。』
一邊納悶著計程車現在也有排班制的我,一邊回答「那真的很可惜。不過,他們一個月總會有一天在那裡表演,下次有機會可以一起來看。」

一路上跟司機聊著音樂、樂團,這是我第一次和計程車司機聊天聊這麼久。下車前,我還主動跟他要了聯絡電話,也留了張我的名片給他,說好下次一起來看表演;我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做,但是我就是這麼做了。

到了Pub,已經是樂團開始演出前10分鐘了,根本沒有位置可以坐下來。獄卒樂隊的團員們已經在台上調音、暖身,主唱則在台下和熟識的朋友喝酒聊天。

主唱拎了瓶台啤,朝著我走來『小馬!』叫著我在網路上的暱稱:『好久不見了,最近在忙什麼啊?』。
酒瓶撞擊聲中,我回應著「還不就是老樣子,忙公司那些電腦、網路,大概這輩子都躲不掉這個惡夢了吧。」
『等會兒我們唱完別急著走,聊聊。』
「那有什麼問題,反正明天放假。」
『我去那邊打個招呼。』
「你去忙你的吧,別忙著招呼我。」

沒錯,我跟主唱是在網路上認識的。說來有點悲哀,我們這些無趣的電腦人,平常工作已經離不開電腦了,而更悲哀的是,連休假在家,還是坐在電腦前面,上上網、打打電動,不然就是到聊天室裡潛水也好、發言也罷,或是在討論區、留言版貼貼無關緊要的留言、笑話,甚至連平常和朋友聊天的話題都離不開電腦的硬體新趨勢或軟體新走向;總之,一天待在電腦前超過十六個小時以上,是很正常的事。

台長: 無盡‧永恆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