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1 20:39:29|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下的寂寥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的夏季總是讓人覺得悶熱潮濕,午後慣性的陣雨帶來一陣清涼之後,遺留下來的悶熱夜晚,只會讓人想要躲在開著冷氣的屋子裡,擁著一床薄被好好的睡上一覺。

那一年夏天,我二十六歲半,距離而立之年剩下不到四年的時間;有著高薪的網管工作,開部二手國產車,幾枚刷爆的信用卡,一隻被同事們戲稱為磚塊的手機,還有幾本剩下個位數的銀行存摺,以及每個月的的房租、電話、水電瓦斯費帳單;種種現實跡象都告訴著我,辭了工作,我的負債會讓我無法生活,更會讓我原本勉強平衡的收支出現不平衡的狀況。

在那個令人燠熱難熬、昏昏欲睡的午後,我正在處理著公司出狀況的伺服器。郵件伺服器怎麼樣就是沒辦法把信件寄出去,所有的設定都正常,網路連線也正常;待在機房已經一個上午,所有該檢查的地方、能試的方法都試過了,只剩下重新安裝一途。「如果要重新安裝系統,勢必要加班了。」心裡這麼想著。這也是我極不願意去做的事;並非不喜歡加班,而是加班總讓我覺得那是能力不足的人才會有的行為。

就在想著該不該加班這回事,機房裡冰涼的溫度,讓我幾乎忘記被隔離在窗外的炎熱的夏天時,我又想起了那個遙遠的、漸漸模糊的夢想。

終於搞定這該死的郵件伺服器,所有的郵件也都回復完成;看了看錶,八點半,終究我還是加班了。這時候回家說早也不早,說晚也不會很晚,不過沒有心情和力氣下廚去弄吃的填肚子倒是真的。

「去公館夜市隨便吃點東西,再去Pub喝點小酒放鬆一下好了,反正明天休假。」心裡這麼盤算著。

來到公館,著實找了好久,因為不確定自己想吃什麼。自從決定自己下廚之後,晚餐就很少外食,現在看著一攤攤賣著各式餐點的攤販,反而不知道自己想吃什麼;「魷魚羹好像不錯;清蒸肉圓看起來也蠻好吃;還是藥燉排骨好呢?」晃了第三圈的我,最後終於選定在一個人最多的攤子前停下腳步,抬頭看了下招牌「臭豆腐」,走了進去,點了一份臭豆腐,一碗魚丸湯,解決了我的晚餐。

台長: 無盡‧永恆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