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30 21:52:0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下的寂寥之二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走向婷,她坐在吧台邊,一手拿著吸管攪動著杯裡的調酒,一手扶著杯沿,眼光看著杯裡轉動的冰塊,一瞬不瞬的注視著;身體則維持一種像是雕像般靜止的姿勢,動也不動。

我站在一旁看著婷。儘管Pub裡面還是強力放送著音樂,我卻感到四周一片寧靜,靜到只剩下我和婷。而我並不想破壞這樣難得的寧靜。

至少一分鐘後,我才緩緩的走到婷身邊,坐下。

「可以走了。還是,妳想再待一會兒?」
『走吧。我們換個地方坐,好嗎?』
「嗯,妳想去哪裡?」
『去咖啡館吧。』

我們開著車,來到南京東路上一家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西雅圖咖啡館。一路上,除了廣播裡傳出來的聲音之外,我們幾乎是沉默不語的。

『今天晚上那首歌是你寫的嗎?』坐下來之後,婷總算開口。
「詞是我填的,曲則是請朋友幫我譜的。好聽嗎?」
『很好聽,也很感動。』婷說,『雖然我不該問,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想問,你想念的人是誰?』
「‧‧‧‧‧‧」果然,婷太瞭解我了。我在寫歌詞的那時候的確是想起了我們曾經在地下社會一起聽歌的情景,但是,我卻不能說出來。「沒有想誰,只是模擬一種思念的心情而已。」
『只是模擬?』看來婷並不接受我的說法。
「真的只是模擬。」我只能繼續硬撐下去。
『你‧在‧說‧謊。』婷一字一頓的慢慢說出這句話。
「我‧‧‧‧」謊話被當面拆穿,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來自圓其說。
『請老實告訴我,』婷說,『既然你一直要我來看今天的演出,為什麼不告訴我真正的原因。』
「可以保留不說嗎?」我試著掙扎。
『我堅持要知道。』婷的口氣堅定。『還是,你要我幫你說?』
「好,我說。」我的掙扎失敗。「我想起我們曾經在地下社會共度的快樂時光。」

話才說出口,我就已經後悔。婷的眼淚在聽完我說的話之後,就像決堤的河水,無聲的順著臉頰滴落下來。

我沉默,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樣的情況。對於女生的眼淚,我一向沒有任何的免疫能力。更何況,在我眼前流淚的人,曾經是我的女友。以前,我會走到婷的身邊,一隻手輕輕拍著婷的背,另一隻手則握住婷的手,輕聲的安慰;現在,我卻礙於婷不是我的女朋友,只能楞楞的看著她流淚。

良久,婷打破沉默,臉上依稀可見淚流的痕跡。『帶我去看星星。』

台長: 無盡‧永恆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