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6 13:42:20|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盛夏光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部非常親近且情感相當糾葛的同志愛情電影。看到最後我的眼淚不聽話地在眼框裡打轉,羞。開始懷疑會不會有那麼一天我也會像守恆一樣因為太害怕寂寞所以作跟他一樣的事,如果你不能理解為什麼守恆會在那個夜晚作激情的演出,那可能你對於寂寞的體會還不夠深刻...

一段糾葛的感情,其實敘事非常簡單,並且是我們週遭隨處可拾的情境,相信同志們一定很能感同身受,畢竟將一個深藏的秘密說出來是相當殘酷且需要極大勇氣的,儘管希冀友情不只是友情,但友情就真的能夠昇華嗎,或者到最後什麼也不是。曾經看過一段話:[朋友就是除了這層關係外,什麼也不奢求的人],如果這句話成立的話,那麼守恆跟正行的朋友關係的確不成立,同時天天看著自己最好的朋友,卻始終不能表達愛意,世間最遠的距離莫過於此,這難道不是一種折磨,天天天天地折磨。以許故事真如同大家所想像的那麼簡單,但簡單的故事又如何,我們能夠在最簡單的故事中看到最深刻糾結的情感,再加上王家衛式影像風格(好吧,我承認從第一個鏡頭開始,盛夏光年的影像就以征服了我),儘管鏡頭的氛圍與王家衛差了很多,但這是陳正道的電影。

電影中的演員,老實說一開始我覺得很生疏,楊睿家的內心戲其實有一定的難度,要一個新人在第一部戲就苛求有沉著表現太苛刻了,而他卻漸入佳境,最後已融入了這個腳色,或者說是我的思緒到最後已經被陳正道牽著鼻子走了,已經無心注意演員的演技,看到正行因為過度悲傷而尋求體溫的慰藉,行尸走肉般地踐踏自己,導演也刻意用鏡頭呈現出他的疏離感,真的很讓人心疼這樣的遭遇;再來是張孝全,老實說一直到他摔車的那瞬間,整個故事主軸才從楊睿家跳到他內心,整部片一直圍繞著正行,儘管正行一直圍繞著恆星打轉,然而在此之後,張孝全的表現也一樣地精采,可以看出他可內可外的演技,拜託台灣多出幾個這樣的演員吧。

故事到底有多糾結,自己進電影院看吧,保證不會後悔,台灣可以有這樣的片子出現,再多也不嫌多!

台長: STANY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