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9 10:52:01|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天不脫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火辣辣地夏天終于來臨啦!許多漂亮MM紛紛會把積在柜底的夏天涼爽衣服全找出來,什麽熱褲、吊帶背心、比基尼、抹胸都是夏天必備佳品,不過本人對於這四項沒緣,因爲不夠瘦又不夠骨感,穿上去只會貽笑大方罷了。

廣州的夏天比土耳其的可能會“恐怖”一點了,土耳其天氣跟北京的差不多都是乾燥乾爽,再熱的天氣出身汗可不會覺得全身不舒服,用毛巾一抹掉汗水頓時覺得全身清爽無比。可是廣州處於亞熱帶,潮濕悶熱型天氣,出汗同時全身好像泡在桑拿室内,悶熱濕。有些MM好像除了在春秋冬季能上粉外也希望在夏天都能夠,不過一想到悶熱天氣肯定會打消念頭的。我一朋友喜愛化妝可不是經常化,她的想法是必要時就化化,不必要時就算了,我有時無時都會塞些化妝品給她用,她用自個兒就會跟我買來補倉,我說她進這麽多沒看過她在用的,只是凃凃潤唇膏而已,那些東西要留到什麽時候才用啊。她說上班沒必要要化妝吧,整天對著幼兒園的小朋友,每次去幼兒園上課已經是路途遙遠了,還想得到化妝,化妝給誰看啊。她是教幼兒英語的,總是拿這些當藉口;她本身已經很瘦很高,偏偏臉上一到夏天就會猛出汗,包内必備毛巾擦汗用。我見識過她的流汗功夫,比我這個豐滿型人還厲害,不一會兒全臉都是汗水,好像給人淋過水一樣的誇張,她說這種情況怎樣能化妝上班呢。

我一到夏天出汗都是在T字區和唇部有汗水可不多,現在年紀大了看多化妝雜誌知道怎樣改善汗水多的現象。有時候發神經會化妝上班,現在在這家公司比較自由沒什麽三八在,每個人都不怎麽理會其他人的事。那時在香港公司和西門子上班,化淡淡的妝回去肯定會被人指三道四,說得好聽是愛美,說得不好是發姣。很多人的普遍現象認爲在國際大企業中怎麽會出現這種現象的?不可能沒人化妝吧?是有人化妝噴香水,只都是管理層人士在做這種事,一般低級文員助理都不敢做,我就是不明白爲什麽不敢做,化妝只是生活上的一小部分而且是禮貌地,又不是要人人化濃妝上舞會。香港的女人個個都會把自己打扮地漂漂亮亮來廣州出差,還沒到公司門口那些香水已經先沖進來了。在西門子時有個行政部女人,持著自己是經理授權之人到處“橫行霸道”連香水也是一樣地濃重。很可笑地是她總喜歡一種味道的香水,每天化著很濃艷的妝上班,凡是她搭過電梯後肯定會留下殘餘的香水味,有時我們助理上去行政部一進電梯聞到那股味就知道她坐過,有時她還沒來到我們辦公室那些香水先迎面沖來,大家已經知道她又下來“巡視”(她的藉口是幫經歷巡視我們的辦公室有什麽缺有什麽需要做的,可是大家心知肚明她只是下來看那個商務部的組長,單身漢,才30嵗已經是有車有樓之人還受每個商務經理器重,她不想抓住他啊?起碼下輩子不會挨餓。)

說完題外話說囘正題。我本來也怕在夏天化妝出門,一來擔心妝會融掉二來是搭在臉上不舒服。女人天生是愛美的,每次的報章雜誌拿京、滬、粵來打評出哪個城市美女多,哪個城市化妝人多的無聊評比,說廣州女孩偏黑皮膚不好會長痘又不愛化妝,可我不這麽認爲,廣州的天氣這麽悶熱想化妝挺難的,而且純種廣州女孩並不會長滿痘痘,一般都是外來女孩在廣州不適應氣候痘子一發不可收拾,而且現在的廣州女孩皮膚是又白又嫩,不到15嵗已經開始懂得護膚的必要,誰會敢說廣州女孩皮膚黑地難看。我就是純種廣州人,由於皮膚白象外省人,出門總是被人誤會是外省來的,我還沒開口人家已經先跟我說普通話了,明明跟他們說廣州話可就是被誤會成外省人,連我爸媽都是這樣子,出門買菜,那些說著不咸不淡地彆扭普通話的賣菜人笑死我媽了。說來好笑,前些年前一次我媽跟我五姨去逛街,走到一処賣什麽的檔口前我媽想買,我媽用廣州話問那老闆,不知道那老闆的耳朵是不是有問題,居然用普通話回答,五姨在一旁笑死了,那老闆見我媽沒回答就問我五姨我媽會聼普通話嗎,五姨頑皮乾脆騙他說我媽聼不懂中國話,你跟他說日語吧,搞得那個老闆連忙說他不會,我媽轉述給我聼也把我逗笑了,那個老闆真是糊塗地要命。

現在有許多雜誌會介紹些好方法來教MM如何抵抗夏天易脫妝問題。如果是整天在外頭的話當然不要化妝地好,如果是見客戶或面試肯定要化淡妝比較好,起碼人家不會看到一個滿頭大汗,臉色黃黃沒氣色的人吧。我在這兒總結一些防止脫妝的技巧,如果有誰覺得可以就試試,覺得不好也沒關係,只是個人心得。

任何膚質的MM一定要在化妝前把臉用洗面乳洗乾淨,再擦針對不同膚質的化妝水/爽膚水,然後輕輕用雙水拍打臉部讓皮膚快速吸收化妝水同時讓睡過一夜的皮膚活躍起來。

干性皮膚:
用保濕型隔離霜/防曬霜打底,或先凃妝前乳霜也行;然後使用粉底霜/液作爲粉底,由於干性的皮膚在夏天可能會出現出油的現象,根據情況可以在粉底液後抹上輕薄的粉質粉餅。注意地是當今流行的是裸妝不厚重地夏天妝容,盡量在凃粉底液/粉餅時打得輕薄點。

中性/混合性皮膚:
本人屬於混合性,所以在T字區與唇部、兩頰會出油和乾燥現象。我的方法是用保濕噴霧噴濕全臉,但不去拍打,在皮膚還處於比較濕潤時快速凃上防曬乳打底,然後是控油平衡乳霜(我在使用DHC的油脂平衡霜,凃在出油和容易乾燥的部位)。我有兩種粉底,粉底液和粉底乳,由於我的膚質上粉質粉餅更容易脫妝,所以我在夏天使用粉底乳(固體乳霜狀可凃在臉上頓時變爲粉質狀),因爲比較乾爽不膩,就算出汗也不會出現乾燥情況;春秋冬季會用粉底液,原因是那時皮膚比較乾,需要液體的粉底來保持皮膚濕潤與因爲脫皮造成脫妝。

油性皮膚:
先用控油清爽型的防曬乳/隔離乳打底,然後是上粉餅。市面上有針對油性皮膚的控油粉底,很清爽不膩。油性皮膚出油現象比較明顯,千萬不要選用粉底液,一般粉底液都是液體乳霜狀,具有保濕滋潤功效,而油性皮膚使用液體粉底會加速皮膚出油地更快更容易脫妝,而粉餅屬於乾爽性質,粉質能有效控制油質與汗水的效能,所以油性皮膚用粉餅是最好的,只需在上粉前做好控油護理。

出現脫妝要怎樣補救呢?多數人都會馬上拿起蜜粉撲在臉上補妝,可是情況會越來越糟,應該是先用吸油紙輕輕地印在臉上把過多油脂吸走,然後往臉上噴上一層保濕噴霧,不需拍打吸干,等水分被皮膚自行吸收地差不多就把薄薄地蜜粉用印的方式印在需要補妝的地方,而不是整塊臉地撲滿蜜粉,這樣補妝除了效果好之外還不會讓原來的妝容變成深淺不一。

台長: Zukee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超愛美妝 |
此分類下一篇:夏日彩妝之銀色眼妝
此分類上一篇:聽説咖啡能減肥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