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9 12:15:53| 人氣31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彩妝之銀色眼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嘻嘻,今天我又跟各位看官淡淡我的夏日化妝心得咯,同時說說今年夏日流行的眼妝是哪些顔色。

今天上班我化了一個銀色眼妝回來,我這人就是喜歡“貪新忘舊”,知道最近流行的顔色一定會在自己的臉上試下效果。很多看官有留意時尚雜誌應該會知道銀色在夏天會大行其道,金色雖然說是2007年的流行色,可是用在夏天給人的感覺有點濃重感,反倒沒有了清涼。我研究化妝技巧這麽多年,總結出來的經驗是平常上班一族家中必備之顔色應該有最基本的白色/米色/淡粉色高光粉、銀色/藍色系/粉紅色系/綠色系/棕色系的眼影,橙色/粉紅色/玫瑰紅色腮紅,黑色/棕色眼綫筆或眼綫膠,黑色的防水睫毛膏。

最近這兩年的裸妝還在流行,許多化妝品牌紛紛推出輕薄盈透的粉底液和粉餅,我夏天使用的是LOREAL新出的“絕配無暇粉餅”防曬指數是17,本人的使用結果是非常地輕薄,沒有粉厚感,夏日使用超棒。其實現今流行的色系不一定適合每個人,比如説單眼皮女生、内雙眼皮女生、眼睛比較突出的女生畫眼影需要小心處理顔色的搭配問題,搭配不好會令眼睛更無神更細小。我不能說自己是化妝專家,就是喜歡研究不同的化妝技巧,可不喜歡照搬雜誌上的模式套在自己臉上。

很多人會有一個疑問,買哪種品牌化出來的妝容更持久不易脫落?買名牌一定有保證,不買不出名或中檔次的,其實看化妝品的好壞不能只看牌子,除了名牌的良好保證外要看看内容物如何?比如説用手指或化妝筆刷接觸粉体時會不會出現鬆散情況,如果是出現這種情形不要買,説明粉質不容易上妝、易脫落,買任何眼影、粉餅和腮紅一定要看粉質,不鬆散易上色和上妝以後沒多餘散粉出現就可以買,當然不能貪圖價錢便宜,本人建議還是去專櫃購買的好,在一些小店鋪賣的化妝品除了有假冒產品外,質量是保證不了的,以前我讀書時沒錢只能買小店鋪的化妝品,結果粉質鬆散又結塊,用到一半就結塊不能再用下去,而且顔色特別的鮮豔,可能會有毒害人體或皮膚的過敏症狀。

我今天化的銀色眼影可以使用三種顔色混配,因爲銀色本身比較亮和單調,只上銀色會比較沉悶,我自己不喜歡單色的上妝法,所以我一般會用3種顔色混合上色。如果讓人感覺眼睛有神,可以看看我的效果:

1、首先用米黃色高光眼影打底層,眼眶連同眉骨処凃滿,使用工具是大號的眼影刷;我棄用傳統的白色高光眼影打底,白色眼影比較適合粉紅色眼妝和棕色眼妝。米黃色高光眼影不要凃太多,太亮會令眼睛腫大的反效果。

2、然後在眼皮接近眼窩位置上銀色眼影,可以用粉質或滾珠眼影粉,我代理的牌子化妝品其中就有銀色滾珠眼影粉,帶有閃粉,能提亮眼部效果,但我不贊成在白天使用太亮麗的銀色眼影粉或眼影膏,在晚上PARTY或宴會可以使用,使用工具是眼影棒,由於白天使用的銀色比較淡,可以上多兩層。

3、最後用粉紅色或帶珠光的橘粉紅色分別凃兩層在眼皮処。單眼皮女生可以把顔色凃在眼皮外但不要整個眼窩凃滿;内雙眼皮女生也可以把顔色凃在眼皮外部分,這樣看起來眼皮與眼窩処的顔色就會很分明和有神;雙眼皮女生可以用畫眼綫手法凃在眼皮処,可以稍微在眼尾再凃多一層加強效果。

眼影已經凃完可是總覺得比較單調,這時必須使用眼綫。我個人認爲淡顔色的眼影配棕色眼綫是非常好看的,因爲淡顔色配黑色眼綫可能會造成眼睛厚濃沒有神采。我用棕色眼綫筆畫的眼綫,剛好效果不太突出並能帶出眼部光彩,最後一定要上腮紅哦,我用的是美寳蓮限量版的腮紅慕絲,粉紅色的膏体很輕盈的質感,上妝不過分張揚,很適合化淡妝和裸妝,還可以運用到曬妝上。

睫毛膏是最後一道工序,只想有孅長效果可以單用孅長型睫毛膏,要濃密地可以用濃密型睫毛膏,我呢比較喜歡象洋娃娃的睫毛長而濃密,只可惜我的睫毛是短而少,羡慕兒子跟小安有好看的睫毛,所以我經常對小安說如果他凃睫毛膏肯定好看死了。所以我會先用兩頭刷頭的防水型睫毛膏,LOREAL的炭黑滋潤型睫毛膏很好用,白色部分先滋潤睫毛再使用黑色睫毛膏,產生濃密效果,之後我會再用孅長型防水黑色睫毛膏加長睫毛,這樣洋娃娃效果就出來了,再用電熱睫毛夾電卷一下睫毛,就跟我家那兩個外國男人的睫毛一樣啦,哈哈我的心理會平衡點 :P

搭配的唇膏色最好能比較深的粉紅色/玫瑰紅色,千萬不要使用淡粉紅或深紅色,前者令人面容蒼白無力,後者會令人比較老成與銀色眼妝不搭配。

下回我再説說目前非常流行的小煙熏眼妝。

台長: Zukee
人氣(316)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超愛美妝 |
此分類下一篇:夏日彩妝之小煙熏眼妝
此分類上一篇:夏天不脫妝

CLAIR
看到你有好多美容心得,想请教一下眼部油脂粒的问题
2007-07-09 15:02:51
Zukee
CLAIR,
眼部油脂粒很多吗?我以前也有眼部油脂粒,因为涂眼霜和乳霜的方法错误引起油脂粒的出现。眼部的油脂粒很难消除的,自己千万不要用暗疮针之类的尖端工具祛除,只会有反效果,只能改正涂乳霜的方法才能让油脂粒慢慢消除和改善油脂粒的出现。

眼部的皮肤和脸部皮肤是不同的,眼部皮层比较薄,容易有黑眼圈、皱纹出现,平时在涂脸部乳霜时一定要避开眼部肌肤,范围就在下眼眶对下为宜,就是别超过眼袋以上部分,脸部的护肤品无论是清爽或滋润型都具有一定的油脂性,而眼部皮肤不能承受油腻的护肤品,如果每次涂脸部乳霜时随便把眼部皮肤也涂上那肯定会造成油脂粒的产生。

正确的方法是在每次洗脸后上化妆水/爽肤水,这些化妆水没有油脂物质,可以把全脸包括眼部涂抹,然后全脸和眼部用手指轻轻拍打让水分充分吸收和让皮肤活动一下,然后上脸部护肤品最后是眼霜。现在很多品牌都有眼部精华素或美容液,我个人在使用DHC的眼部亮白凝露,在化妆水之前使用,效果很好。多数眼部护肤品不含油脂物的,不会令眼部产生油脂粒,必要时做一次眼膜,除了减少细纹、黑眼圈产生外,让眼部肌肤保持清爽湿润。对了,化妆后一定要记得把睫毛膏和眼影彻底卸除干净,不然也会产生油脂粒的。
2007-07-09 15:46:45
lina
化个妆,拍个照传上来, Zukee秀一个给咱们看看实际效果
2007-07-10 11:25:25
Zukee
呵呵,等我有空去逛街时再照一个让你们参考参考
2007-07-10 17:41:06
CLAIR
ZUKEE,
你說得很對﹐我也覺得眼部的油脂粒很難消除的。試過用激光去除﹐但若不改正涂眼霜的方法﹐就很容易又再出現。謝謝你給了詳細的解決方法。^_^
2007-07-20 12:00:49
Zukee
呵呵,我也是看了雜誌才知道的,不過並不是很多人注意這點的。
2007-07-20 16:59: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