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31 17:53:36|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緬甸華僑楊先生站起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5歲楊先生兩年前診斷出有頸椎5,6,7節滑脫以及神經壓迫。當時已經感到身體虛弱且時常有手腳麻痺現象。兩年前建議須做手術但是楊先生在猶豫後覺得可以再忍一陣子。

  上個月他又出現在我的門診,但是已經需要坐輪椅了。我心中有點不捨,兩年以來我一直想楊先生是不是康復了呢?還是另請其他醫師協助恢復了呢?是否和好友登高品茶了呢?我一見到他沒有如舊故反而似秋風有點哀傷。

在這次的門診我又替他安排了頸椎及腰椎的MRI、CT檢查。還好腰椎沒有問題。但是發現他的情形又惡化了,頸椎3,4節的壓迫又更嚴重了。跟我的好友楊先生討論之後決定在3,4 4,5節放入人工支架,且摘除第六節的椎體放入人工椎體。

當年在美國醫學中心學習的時候,主治醫師都稱這種手術為有錢人的手術,因為開一次刀可能花上一百五十萬。當時我就立定心志將來要提供最有效且不會造成病患經濟上負擔的服務。楊先生用了一半的價錢就達到跟美國醫學中心等級的術後效果。

現在楊先生不需要在倚靠輪椅,只需要簡單的助步器就可以自由行走了。謝謝楊先生給小弟我一次機會為他服務。看著他直挺的背影走出診間,喜樂的淚水不爭氣的在眼眶打滾。希望他續昂挺得走出未來精彩的人生。

分享給好友一起恭喜楊先生 (以上圖文皆經楊先生本人同意引用刊載)

台長: 莊活力醫師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