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0 12:02:50| 人氣2,5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單老師這樣教譬喻法---我像....植物(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延續上一篇的譬喻法短文〔我像....植物〕

我覺得我像馬纓丹,因為

旁邊總有家人或朋友陪著我,(這是群聚灌木)

馬纓丹是一種有毒植物,有時候我說的話有點沒經過大腦,

就常容易傷到別人....

@我自己想了想以後,覺得自已像蒜頭一樣,吃下去就很辣!

我在生氣的時候是很兇的,就像蒜頭一樣 : 很辣!很辣!

PS:同學都點頭如搗蒜,同意的說:{她真的很兇喔!}

我把自己比擬為楓樹,一到春天就變成了綠色,一到冬天就變成了橘紅色,

像我一樣 : 說到跑步,就不行了;

但說到棒球,我不論投球或打擊,都會有很好的表現!

{簡單老師: 依季節而異,各有勝場!好別致的妙喻啊!}

@我覺得自己就是一棵漸漸茁壯的榕樹,不屈不撓,經過常年的風吹雨打,

茁壯成一棵高大的大樹,可輕易的破壞岩石!

我覺得我就像可以忍受許多困苦,

就算遇到挫折也可以重新站起來的大樹---

大榕樹!!

PS: 簡單老師評語

本短文形容和比喻均佳,文筆之優不容否認......

 雖然簡單老師和班上學生都覺得這位作者更像柔軟低垂不堅持的柳樹....

PS:這就叫[辭溢乎情]!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簡單老師
人氣(2,5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青澀好奇的國一 |
此分類下一篇:簡單老師這樣教譬喻法---我像....植物(3)
此分類上一篇:簡單老師這樣教譬喻法--我像...植物(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