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0 12:05:44| 人氣2,6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單老師這樣教譬喻法---我像....植物(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生對自己的瞭解,以及將自己比喻成的對象

往往出人意表,匪夷所思!

以下這篇就是:

@我自己和別人都覺得我像[食人花].

可能是因為我(恰北北)的關係,所以像食人花.

不過就因為食人花的關係,所以可以自我保護.

所以被叫食人花也沒關係...

@這位將自己比成[雜草]

我認為[雜草]還蠻適合我的,因為雜草適應力強且堅強,但它在大家眼中根本不算甚麼,

我剛上國中時在班上的存在感只有50%(簡單老師註:此乃電玩術語)

但我的適應力挺強,不管當甚麼股長,我都會盡量的去完成這股長該做的事,

那如果說到堅強,我認為我這部份還要多學習才行.

我在草叢中搖擺,被車子壓過,我還活著,我是車前草!

車前草生命力強,我和他一樣,有困難在面前我也一一的克服.

車錢草根一班的草相似,但他的習性就和別種草不同!

簡單老師註:我真喜歡這篇的開頭法--以事件先入題才點題!

@終於有一位將自己比成美麗的花朵,而且花中之王---玫瑰喔!不過.....

有人曾經覺得是,我也覺得很像,

有人說我像玫瑰,全身都是刺,遇到不熟悉的人事物就加緊防衛,

我自己也覺得是這樣,也被說過難相處呢!

From:簡單老師結論

同樣將自己比成植物,有人取其優勢特色來強調,也有人專從缺點下手,

不僅反應出對自我的瞭解和觀感,

也看出孩子自信自知與自省的能力-----

這些都比[寫作能力]更重要喔!

以上就是簡單老師針對相關課文引導學生練習[譬喻法修辭]的實例,

改這樣的聯絡簿,簡單老師樂在其中呢!

PS:本次得A--A+的同學均獲得作品被公開朗誦與[小零食]的鼓勵!

[小零食]通常是簡單老師到各地演講帶回的土產,或邀講單位送我的名產禮物

!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簡單老師
人氣(2,6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青澀好奇的國一 |
此分類上一篇:簡單老師這樣教譬喻法---我像....植物(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