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30 00:19:46| 人氣3,4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巧克力牛奶糖(二十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劉乃棠跟家裡的人說了一聲,就拿著昨天跟國力借的泳褲泳帽與蛙鏡以及自己的一套放進背包裡,迅速衝出家門。

陽光炙熱地煮焦柏油路面,扭曲的熱氣不斷浮起。

就算是在街上吹過來的風,也是悶熱的讓人直流汗。

劉乃棠將機車停好之後,一個人呆呆地站在裕原游泳池外面。

明明想進去卻又裹足不前,就這樣踱步走來走去。

劉乃棠看著手中的手機,上面顯示的是國力的名字與手機號碼。

拇指停在撥號鍵上面,卻遲遲沒有按下,心中猶豫著是否該撥出去。

「要打給他嗎?」劉乃棠猶豫著。

只要一想到國力的臉,就會同時出現阿萊,抱著國力,吻著國力。

搖著頭想要把阿萊的畫面甩掉,但是偏偏又無法拋離。

等一下進去游泳池,見到了國力,又能改變什麼嗎?

也許國力正在跟阿萊打情罵俏吧。

自己何必去給自己製造難堪呢?

反正國力也從沒有將自己放在心上吧。

說真的,兩個人的關係也不過是一般普通的朋友。

劉乃棠的腦子不斷地焦慮煩躁,最後還是按下了撥號鍵。

就算國力與阿萊真的有一腿,真的在游泳池的更衣室裡面有什麼。

劉乃棠的手指還是誠實地按了下去。

手機的鈴聲響著,但是沒有人接。

劉乃棠按下取消鍵,暗罵自己笨。國力和阿萊現在正在游泳池邊當救生員,怎麼可能將手機帶在身上。

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買了一張票進去。

沒有走進更衣間,沒有換上泳褲,直接走到池邊。

跟昨天相同的泳池,人數一樣稀少。

國力的背影在陽光下顯得有些不同。

劉乃棠左右張望一下,並沒有看到阿萊。深呼吸一下走到國力旁邊,鼓起勇氣打了招呼:「嗨!國力。」

國力轉過頭來看了劉乃棠微笑地說:「哇!你來啦!怎麼沒CALL我?」

劉乃棠看到國力的臉,沒有回答反而驚訝地說:「你的臉?」

國力摸了一下臉頰笑著說:「這沒什麼啦。」

劉乃棠心疼又擔心地說:「怎麼會沒什麼,都腫起來了。發生什麼事了?」

國力摸著頭說:「這說來話長,而且……。」國力想到劉乃棠和阿基的關係,有點抱歉地說:「不好意思。」

劉乃棠疑惑地說:「幹嘛說不好意思?」

國力有點內疚地說:「嗯……就是……啊。」接著看著游泳池說:「阿基被我打昏了。」

「什麼?」劉乃棠訝異地說。

「阿萊已經送他去醫院了,等一下我下班也會過去。」

劉乃棠不忍地看著國力說:「所以你的臉是他打的?」

國力尷尬地說:「是啊。」

劉乃棠不爽地說:「他太過份了!竟然對你動手動腳。」

國力說:「他只是在氣頭上,所以才會……。」

劉乃棠氣憤地說:「就算他氣你跟阿萊的事情,也不可以動手打人啊!」

國力驚訝地說:「你怎麼會知道?」

劉乃棠沒有想到國力竟然是這樣回答,原本還存有一絲希望,沒想到這一切竟然都是真的。

「是……鹹酥雞跟我說的。」

所以一切都……。

就算……。

就算國力跟阿萊有……。

但是……。

為什麼還是沒辦法……。

劉乃棠的臉整個黯淡下去,悲哀兩個字還不足以形容他現在的臉色。

「其實……那是阿萊為了氣阿基,故意說的。」國力也對這件烏龍感到無奈。

劉乃棠從地獄的角落聽到了彷彿不該聽到的話,馬上重燃生機地說:「所以你跟阿萊?」

「我跟阿萊只是好朋友,沒有什麼那個啦。」國力接著說:「阿萊想讓阿基吃醋,所以故意說我跟他。而且今天還把阿基叫來游泳池氣他,沒想到阿基真的動手了。」

「所以你跟阿萊真的什麼都沒有?」劉乃棠此時此刻,心中無比的喜悅不斷地湧起。

就好像一個在沙漠快渴死已經放棄求生希望的旅人,突然天降甘霖。

之前所有的陰霾全部一掃而空。

「當然沒什麼啊!欸,我也是跟你同時知道阿萊喜歡男生啊。」國力沒好氣地說。

一瞬間,周圍的地獄業火倏地換成天國的福音。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如果問劉乃棠今年最高興的時刻是什麼時候。

他一定會回答是現在,此時此地。

劉乃棠高興地說:「也是啦,哈哈。」

「不好意思,把阿基打昏了。」國力道歉地說。

「幹嘛不好意思,這傢伙本來就該打。你還會不會痛啊?」劉乃棠擔心地用手碰一下國力的臉頰。

「啊!」國力痛了一下。

「還會痛啊?」劉乃棠不忍地說。

「還好啦。」國力勉強地笑著說。

「要不要我陪你去醫院?」

「不用啦,沒那麼嚴重。倒是你。」國力說。

「我?我怎麼了?」劉乃棠不解地說。

「你要不要先去醫院看一下阿基啊?」

「幹嘛去看他?再幫你補他幾拳啊?」劉乃棠不高興地說。

「你不是……」國力話到嘴邊停住,改口說:「他是你同學啊。」

「他現在不是有阿萊再陪他嗎?我幹嘛還過去。」

「哇!好酸喔。」國力笑著說。

「厚!虧我!討打!」劉乃棠作勢要打國力。

國力作作樣子說:「別打別打!」

這時候阿湯哥走了過來,對國力說:「作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工作認真點。」

「抱歉。」接著收斂起笑容對劉乃棠說:「不好意思,我現在要顧池子。」

劉乃棠瞪了已經走開的阿湯哥一眼,接著說:「這老闆怎麼這麼機車,還管真多咧。」

國力說:「是我理虧在先啊,如果你不去醫院的話,就順便游一游吧,不要浪費門票了。」

劉乃棠突然想起來說:「差一點忘記!」接著拿出一個袋子說:「謝謝你昨天借我,我已經洗乾淨了。」

「不用客氣啦,正好我也需要。」國力接過來說。

「需要?為什麼?」

國力有點感傷地說:「今天是我最後一天在這邊上班啊,以後去游泳當然需要泳褲泳帽和蛙鏡啊。」

「什麼?你不幹了?為什麼?」劉乃棠沒有想到國力竟然會辭職。

「因為今天我把阿基打昏了啊,畢竟他是客人,我打客人就是不對。」

「是不是老闆趕你走的,我去跟他說!」劉乃棠氣憤地想要打抱不平。

「不是啦,是我覺得自己要負責,所以才跟他提出辭呈的。畢竟讓人知道會打人的救生員在這邊工作,對這邊的生意多少也會影響吧。」

劉乃棠沒有想到國力竟然是這麼會想的人,對他的好感又上升了許多。

只是覺得國力這樣子,好委屈喔。

國力看著劉乃棠的表情,拍著他的肩膀說:「放心啦,就算我沒在這邊上班了,還是會教你游泳啦。」

劉乃棠根本就沒有想到教游泳這件事,還沒意會過來地說:「啊?」

國力說:「在我找到下一間游泳池打工之前,我們還是可以去別間游泳池啊。」

劉乃棠沒有想到國力竟然還有在意這間事情,感動得不得了。

國力微笑地說:「等到我找到新的地方打工,說不定還可以拿到優惠卷。這樣你跟申平久關東祖他們也都可以一起過來玩啊。」

「呃,他們可能不一定有空吧。」劉乃棠有點虛偽地說。

待續

台長: soye
人氣(3,4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巧克力牛奶糖 |
此分類下一篇:巧克力牛奶糖(二十五)
此分類上一篇:巧克力牛奶糖(二十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