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6 00:00:48| 人氣3,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巧克力牛奶糖(二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裕源游泳池的生意並沒有因為溫度的升高而帶來人潮。

夏日的午後,池子裡面依舊是小貓兩三隻。

國力一如平常,坐在池邊的救生員椅子上,看著普通池裡幾個小孩子在戲水。

偶而往標準池那邊看去,就會瞧見阿萊滿心期待有些得意的模樣。

因為剛剛阿萊send了一封簡訊給阿基,要他來泳池一趟。

然後阿萊打算當著阿基的面宣布新男友,然後享受阿基不爽的樣子。

只是等一下阿基來的時候,事情真的會如阿萊所想的那樣順利進行嗎?

國力不禁懷疑起來,但是昨晚阿萊的拜託又很難回絕。

畢竟認識阿萊這麼久了,而且……。

此時一個高高瘦瘦的男生,沒有換穿泳褲,就這樣一身便服光著腳丫子走進泳池邊。

國力看見那個人,正惡狠狠地瞪著自己。當然知道為什麼此人會如此仇視自己,雖然很想解釋清楚這些誤會,但是又卡在阿萊的堅持。

阿萊走了過來,對著那位高個兒說:「收到我簡訊了厚?」

高個兒就是顏書基,不高興地說:「你叫我來幹嘛?」

阿萊走向國力的身邊,拍著國力的肩膀說:「跟你介紹我的新BF。」

國力尷尬地微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顏書基看到國力生硬的模樣,不爽地說:「看他好像很不情願的樣子。」

阿萊得意地說:「他高興的不得了!」接著背對著顏書基,雙手捧著國力的臉,用左手拇指貼在國力的嘴唇上面,立刻無預警地吻在自己的拇指上面。

不過從顏書基的角度看過去,卻是阿萊當眾給了國力一個吻。

這一招是阿萊從電視上學的一種演員借位接吻的方法,現在剛好用到。

雖然國力是自己的麻吉,但是阿萊並不會想吻國力,於是使出這一招來耍顏書基。

有戲劇效果,不用真的吻國力,又剛好可以氣氣阿基,這是阿萊想出來的一石二鳥之計。

國力被阿萊這突然的舉動嚇一跳,雖然沒有真的吻到,但是卻一時反應不過來。

「怎麼樣?」阿萊得意地想看顏書基氣炸的模樣,自認為如此才能讓自己消氣。

一瞬間,顏書基一拳衝向國力的臉。

剛剛被阿萊假吻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的國力,就這樣硬生生地吃了顏書基一拳。

「你打他幹嘛!」阿萊沒想到顏書基真的動手打國力,拉住顏書基的手阻止他的第二拳。

妒火爆發的顏書基氣到不說話,就是想再賞國力好幾拳,一定要把國力痛扁在地上求饒不可。

國力被這一拳打的有點暈,正要回神時,恰好看到阿萊拉著顏書基。

原本比顏書基還壯的阿萊,竟然被腎上腺素暴增的顏書基推開。

國力眼見顏書基一拳又猛衝過來,頭下意識地閃開,拳頭反射動作地一揮。

「碰!」一聲巨響,顏書基倒在地上,兀自流著鼻血。

阿萊趕緊蹲在顏書基一旁,看著流著鼻血的顏書基擔心地說:「阿基!阿基!」

顏書基看了阿萊一眼,然後就昏闕過去。

阿萊看著國力,難過又生氣地大罵:「你幹嘛下手這麼重!你明知道他打不過你!」

國力看著阿萊抱著顏書基而大聲地責備,國力無語了。

自己的手上,還有阿基的血。

阿萊的責罵聲,擔心的模樣,都深刻地烙印在腦海中。

原本國力的臂力就很強,剛好顏書基衝過來的力道又快又猛,於是這一拳才會打的顏書基倒地不起。

之後,等不及救護車來。阿湯哥幫忙叫了計程車,阿萊陪著顏書基上車去醫院。

國力知道雖然阿萊還在氣阿基,但是畢竟阿基在阿萊的心中永遠是最重要的。

阿湯哥回過頭來安撫現場的泳客,之後將國力叫到員工休息室教訓一番。

什麼救生員是要救人的不是打人的。泳池是游泳的地方不是逞兇鬥狠的地方之類的話。

國力沒有反駁什麼,畢竟他打人是事實。就算是顏書基先動手的,不過國力卻沒有想到自己的一拳是這麼重。

這件事情沒有想到會發展成這樣。

也許昨晚就應該斷然拒絕這件事,畢竟……也許……不過……

現在說什麼都太遲了。

現在……什麼也……

日光閃耀,看似美好的下午。

一個阿萊無聊的試探,卻弄到這樣的下場。

國力做出了決定,向阿湯哥深深地鞠躬說:「對不起,給您添麻煩了。」

※ ※ ※

「起床啦!」關東祖突然掀開棉被。

站在一旁的田璞娜大叫:「羞死人了!你怎麼只穿一條內褲啦!」

正在難過的劉乃棠沒有心情跟黑輪二人組瞎抬槓,於是又拉回棉被蓋在身上。

這時申平久站在房門口說:「哇!牛奶糖!都已經下午了你還在睡啊?小心跟綠豆碰一樣,越來越胖。」

呂斗鵬從申平久背後抱住他,然後用全身的重量把申平久壓在牆上,笑呵呵地說:「你說我怎樣?」

申平久哀嚎地說:「不要壓啦!我快不能呼吸了!」

劉乃棠看著申平久被呂斗鵬的樣子,不自覺地笑了一下。

「哇!會笑耶那就表示沒事了!走!去唱歌!」關東祖說。

劉乃棠又趕快擺臭臉窩在棉被裡說:「不要煩我啦!」

田璞娜坐在床邊對劉乃棠說:「不過就看到阿萊跟八婆喝奶茶,也不用氣這麼久吧?」

關東祖等人還停留在春水堂那時候的事情。

劉乃棠馬上回說:「才不是這件事啦!」

關東祖和田璞娜對看一眼,然後又看向呂斗鵬和申平久,四人都搖頭不解。

這時呂斗鵬放開申平久然後壓在劉乃棠的棉被上笑嘻嘻地說:「不是這件事要不然幹嘛鬧彆扭?」

「你豬啊!重死了不要壓了啦!」劉乃棠在棉被裡罵著。

「呵呵,這叫做報應不爽。」申平久在一旁幸災樂禍。

「沒錯沒錯!快說你在不爽什麼?」田璞娜看著劉乃棠的臉,用審問犯人的口氣說。

「我……我不爽你們吵我睡覺啦!」

「 大膽牛奶糖,在神鵰俠侶面前還敢撒謊!」田璞娜立刻站起來挨在關東祖的身邊說:「過兒,你說牛奶糖該當何罪?」

關東祖看著劉乃棠說:「坦白從寬,抗拒從嚴!還不快快招來!」

「誰要騙你,讓我睡覺啦!」

關東祖深情地看著田璞娜說:「姑姑,刁民牛奶糖死不認罪,這該如何?」

田璞娜說:「我……雖然我這麼冰雪聰明,不過一時間也拿不定主意。」接著揮一揮手說:「綠豆碰你自己看著辦吧。」

呂斗鵬雙手拉起劉乃棠的雙腳,然後往背部折。

劉乃棠痛的哇哇叫,接著三字經破口瘋狂大罵。

什麼可怕的骯髒話都都從劉乃棠的嘴中衝了出來。

四人沒見過劉乃棠罵人罵這麼大聲的,都嚇了一跳。

呂斗鵬嚇得趕快跳下床。

申平久在一旁手指先指自己,接著揮揮手然後手指關東祖與田璞娜。表示這不是自己的主意。

「我就說不要煩我!你們幹嘛一直煩我!滾啦!通通滾啦!」劉乃棠氣的拿枕頭砸向關東祖和田璞娜。

四人知道劉乃棠是真的不爽了,於是趕快腳底抹油,關門逃遁。

門關上後,劉乃棠頹然地坐在床上,暗自地哭了起來。

門外的四個人自作聰明地推敲這件事情,只有可能跟一個人有關。

那就是顏書基!

這時關東祖的手機響起,一接起來就是譚凰書破口大罵:「你們到底要我一個人在這邊等多久!」

「馬上就過去啦。」關東祖掛上電話。

四人看著房門,這時也不好硬拉劉乃棠。

田璞娜提議等晚上再來陪劉乃棠了。

於是四個人只好先離開劉乃棠他家,趕去KTV和譚凰書會合。

劉乃棠哭了一陣子,累了,也餓了。

穿上床邊的衣褲,走向餐廳看有沒有吃的。這時看一下時鐘才知道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突然想起了昨天國力曾說過的一句話:「我跟阿萊明天是下午班,你要來的話再CALL我吧。」

待續

台長: soye
人氣(3,3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巧克力牛奶糖 |
此分類下一篇:巧克力牛奶糖(二十四)
此分類上一篇:巧克力牛奶糖(二十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