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8 18:50:33| 人氣7,391|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屬於我的結局 三十一


屬於我的結局 三十一


身體感到一陣晃動,低下頭察覺女兒正拉著自己的手,左右搖擺。

 

『馬麻,臭臭的!』晴海小小的眉頭皺成一塊,一隻小手捏住小鼻子。

 

櫻聽到她的話才回過神,鍋裡的煎蛋已經成了一片焦黑,還不斷冒煙,櫻反射地關上開關。將女兒弄到椅子上坐好後,她把煎焦的蛋丟掉,打開水龍頭拾起刷子準備洗鍋子,手才一下去一陣痛楚從指間傳來。

 

「啊!」櫻驚呼一聲,連忙收回雙手湊近眼前,指尖有一片好比煮熟的蝦子的紅,又腫又燙。

 

倏地她的手被一隻大手緊握拉走,接著感覺到一陣冰涼,稍稍舒緩了不適。

 

『有沒有怎麼樣?』

 

他低頭看著正在沖水的手,爾後移開她的手挪到他眼前,他嘖一聲,又將手放回水柱下。

 

「我沒事……」她隨意回話,思緒卻飄到很遠的地方去。

 

壓下嘆氣的衝動,放下她的手仍讓水柱沖著,他轉身離開廚房,順便帶走椅子上的小傢伙,丟下一句話。

 

『晚上去外面吃。』

 

 

晴海似乎感覺到媽媽的心不在焉,睡覺時間乖乖閉上眼睛,櫻見狀也就起身準備回房了。

 

關上房門,轉身發現佐助就在身後,手中拿著一只馬克杯,櫻原本空洞的雙眼微微一張再歛起。

 

匆匆丟下一句“晚安”便想回到自己的房間,沒想到經過佐助身側時被抓住臂膀,她沒有力氣甩開他。

 

「我很累了。」

 

她的眼神迷茫停留在地板上,佐助將手上的杯子靠近她。

 

『喝點熱牛奶吧,晚上沒有吃什麼。』

 

晚餐的時候她仍是心不在焉,碗內的烏龍麵吃不到三分之一,因為小傢伙在場,所以他沒有出聲要她多吃些。

 

聞到牛奶的香氣仍提不起胃口,她說:「我不餓,謝謝。」

 

氣氛被她的拒絕弄得有點僵,櫻知道佐助是好意的,卻怎麼也沒有心情進食。

 

又有一股強烈的罪惡感從心底刺來,這幾天對佐助態度惡劣,繼續拒絕他的好意只會把氣氛弄得更糟……

 

就在佐助要收回杯子的時候,櫻阻止他的動作,並取走他手上微溫的馬克杯。

 

「我有點渴,還是給我吧。」

 

佐助點頭後準備回房間,櫻出聲喚住他。

 

「陪我聊天好嗎?」

 

 

為了不吵醒晴海,他們來到樓下的客廳,各自佔據沙發的角落,因為牛奶燙口,櫻有一口沒一口啜飲,喝完三分之一杯就托在手上,從馬克杯上傳來的溫度溫暖她原本冰冷的小手。

 

「那張叛忍單……是真的嗎?真的是從木葉發來的嗎?」

 

她垂眼盯著牛奶的表面。直到現在她還是不死心,希望那只是張錯誤的叛忍單。

 

佐助盯視身旁的她,緊抿的薄唇似乎不想透漏消息。

 

『我確認過,是木葉發來的沒錯。』

 

說她死心眼也好,她不敢相信鳴人會將她列為判忍,就算是反對勢力堅決要這麼做,她還是認為鳴人就算得罪他們也會反對到底的,畢竟那是一起生活多年、共育兒女的伴侶啊。

 

「那我……我是不是沒辦法再回到木葉了?」她的聲音悶悶的。

 

佐助沒有回答她,這股沉默已經給了她答案。

 

「那晴海呢?她沒有被列在叛忍單上……」

 

『回去的話會有不小的風波,有可能會傷害到她。』

 

這麼說來,她們母女就要一輩子困在音忍者村,永遠回不去了。

 

縱使上次卡卡西老師和祭的救援失敗後,她知道要回到木葉簡直是天方夜譚,但內心總有哪麼一點希望,能回到木葉的失望。

 

如今,希望的火苗被自己信賴的丈夫親手撲滅了……

 

一個恍神,手掌心上的杯子滑落,熱燙的牛奶灑落在她的大腿上,感覺灼燙痛楚的她大叫出聲,伴隨叫聲的是馬克杯撞擊地板後發出的破碎聲。。

 

「啊!」

 

還來不及起身,她便感覺身子一輕,抬頭看見佐助的側臉,才發現自己已經被佐助打橫抱起,前往浴室的方向。

 

『再忍耐一下。』

 

他說完後更是加快腳步,很快就來到浴室,他將她放在浴缸邊緣,接著蹲在她面前。

 

『忍著點。』

 

耳朵聽到布料撕裂的聲音,大腿傳來一陣涼感,櫻眼睜睜看著佐助撕開她的褲子,再拿起蓮蓬頭澆冷水在她被牛奶燙到的地方。

 

水柱的力道太強,讓她皺起眉頭呻吟:「好痛……」

 

『抱歉。』

 

佐助看到她的表情,手忙腳亂轉弱開關,水柱明顯變小許多。櫻的表情舒緩開來,佐助也鬆了一口氣。

 

「我好多了,謝謝你。」

 

『小心一點,你今天已經燙到兩次了。』佐助忍不住皺眉。

 

櫻低下頭陷入沉默,佐助欲向她伸手時櫻抬起頭來,意外見到她臉上的淚痕。

 

來不及反應,櫻咬緊嘴唇,拳頭就往他身上招呼。

 

「你這個渾蛋,為什麼要回來……讓我過我自己生活不是很好嗎?為什麼要來打擾我的家庭?我已經下定決心要永遠忘記你了,為什麼不讓我做到?」

 

他沒有躲也沒有閃,手中的水龍頭掉落地面。

 

「為什麼要把我帶到這裡?為什麼要逼我背叛木葉?為什麼奪走我的幸福?為什麼……」

 

等到櫻稍微平復些,佐助就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的模樣,彎腰攔起水龍頭,繼續沖水的動作。

 

沖了十分鐘左右,燙到的地方溫度終於下降到跟平常一樣,佐助扭上開關,用毛巾輕輕拭去櫻腿上的水滴,仍不忘要避開傷口。

 

『我去拿藥。』

 

佐助放回毛巾,起身準備離開浴室,欲轉身之際衣角被拉住,輕輕地一扯一放。

 

回頭一看,是櫻低頭拉著他的衣角。

 

「對不起,我不該遷怒在你身上……」

 

他發現櫻的聲音顫抖,連手也在發抖。大手蓋上衣服上的小手,她的手好冰,他沒多想就握住,想給她溫暖。

 

將她拉離浴缸扯入懷裡,她的一雙手抵在他胸膛,抓緊他胸前的衣料。她的身體顫抖得更嚴重,兩隻大手滑上她的背,輕撫試圖讓她放鬆。

 

『如果你討厭,就把我推開吧。』

 

櫻沒有推開他,抵在胸膛的手仍沒有鬆開。

 

佐助感覺肩膀的衣服怪怪的,側頭才發現是櫻咬住他的衣服,努力不哭出聲。

 

他張口又閉口,一隻手按著她的髮頂,就這麼站了一整晚。

 

 

她生病了。

 

自從燙傷那晚,她就沒再去過醫院,成天懶洋洋地躺在床上,睡過後醒來發呆,再等待睡去。

 

連晴海每天早上來到床前,櫻也只是伸手抱抱她,簡單說些話,就由佐助帶去保母家,讓她一個人看家。

 

對於她的舉動佐助沒有多說什麼,而是任由她去,現在的她最需要的是時間和獨處。

 

有的時候她會起床做晚餐,前提是她在晚餐時刻前睡醒。若是睡過頭,她就乾脆賴在床上不下床,等到佐助叫她下來吃飯。

 

白天一個人待在家裡,有時躺到背疼就下床去處理家事,或者去偷吃冰箱裡的食物,享受犯罪的快感。有的時候會翻翻從醫院帶回來的醫療書籍,不過現在她最想做的是看一些以前常看的雜誌。

 

自從長大成人後,她的日子沒有再清閒,甚至是像現在糜爛。

 

以前在住家和醫院兩地跑,再來和鳴人結婚,接連生兩個孩子,為了照顧孩子成天忙得團團轉,卻又甜蜜。

 

現在,她只剩晴海一個孩子了,如果知道是最後一次見到鳴海,她應該好好抱抱他、親親他圓滾滾的臉頰,現在說什麼都太遲了……

 

 

生長在溫暖氣候的木葉,晴海從沒見過雪,每當晴海在故事書上看到雪景,就會指著故事書向爸爸媽媽撒嬌,說想要去下雪的地方玩。

 

雖然之前在音忍者村就看過了,但是孩子愛玩的天性仍沒有改變,今早看到窗外的雪,她就興奮地拉著媽媽的手,徵求到雪地玩的許可。

 

她不忍傷害被父親放棄的女兒,點頭滿足她小小的期望。

 

將保暖措施做好,櫻牽著手帶孩子去外頭玩雪。

 

櫻靜靜地看著在雪地中開心玩耍的晴海,瘦削的肩膀線條讓她看起來好無助。

 

一股溫暖從肩膀流洩而下,回頭一看是佐助替她披上毛毯。

 

『穿多些,現在容易著涼。』

 

輕點螓首,小手拉緊毛毯,回過頭看著前方的女兒。

 

沉默在空間內暈開,櫻的聲音打斷佐助的思緒。

 

「佐助,我好像可以理解你的感受了……」

 

佐助沒有追問,仍盯著她。

 

「那種支撐自己活下去的信念居然是假的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自己的感受就像當年佐助手刃親哥哥後,發現哥哥是無辜的感覺。以往生存的信仰居然是一場空,那種世界天崩地裂的感覺。

 

唯一不同的是佐助是發現自己錯怪了鼬,而她則是迷惘該不該繼續相信鳴人。

 

恍惚之際她已被拉轉過身,落入佐助的懷抱,沒有推開也沒有掙扎,就這麼靜靜地待在他懷裡。

 

為什麼?

 

明明想恨他卻恨不了,一次次逃離他身邊卻又一次次回到他身邊?

 

甚至眷戀他的懷抱,現在的她沒有他的擁抱居然會支撐不下去?

 

淚水無法控制地落下,手抓住佐助背部的衣服,肩上的毛毯滑落。

 

『若木葉容不下你和晴海,你們可以永遠待在這裡。』

 

她知道,若她和晴海選擇留在音忍者村,佐助會待他們很好,直到老直到死。

 

「謝謝你,佐助。」

 

聽到她客氣的道謝,瞬間他明白:她想要的,他永遠也給不了。

 

再多的貼心和照顧,也無法拼湊出一個真心的笑容。

 

現在的他只能緊緊抱著她,給予他唯一能給的、那麼稀微的溫暖。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看到火影最近的更新還有即將完結的預告

讓我開始擔心自己的文章進度

之前說的該不會火影完結了我的文還沒有完結

沒想到居然成真了

不過短短幾話能夠讓火影有個完美結局嗎?我很好奇

我還是希望岸本給佐櫻一個好結局

這一篇的櫻心情已經來到了谷底,究竟她會不會放棄回到木葉、或者是無奈地待在音忍者村

在幾篇內也會有答案的!

最近天氣變化大,大家要多注意不要著涼喔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


台長: 酸糖
人氣(7,391) | 回應(10)| 推薦 (2)|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屬於我的結局 |
此分類下一篇:屬於我的結局 三十二
此分類上一篇:屬於我的結局 三十

花房×歆
酸糖大大妳好(鞠躬
我等大大這篇文等超久ㄉ
真抱歉現在才跳出來(愧疚
大大的文超好看的~
酸糖大大加油
2014-10-18 21:51:09
版主回應
花房×歆你好(我也鞠躬)

抱歉最近更文速度慢
接著又要期中考了
看來會更慢了......

不會啦!謝謝你一直以來看這篇文
我很高興喔^____^

謝謝你喜歡這篇文
也謝謝你的加油打氣
我會繼續加油的

謝謝花房×歆喔:))))))
2014-10-26 23:13:51
↗☺ 寒兒 ☻ ↙
久違啊 糖將
先搶個位置 等等再一發
2014-10-18 22:30:50
版主回應
久違了寒兒~
先搶位置啊
真是辛苦你了!
2014-10-26 23:14:40
↗☺ 寒兒 ☻ ↙
+上次回覆

的確 我們那高職是合科一起 偏偏跟討厭的時尚科
帶頭班長又是時尚科的哈巴狗
為什麼說她哈巴狗呢 因為!!我們2班國文老師是同一位
然後她啊 八著她大腿不放啊!!!!
她教室在三樓 一路護送到1樓
常常黏在她身邊聊天 她是'女'老師
明明是師生 搞得像朋友
反正 哈巴狗啊

其實我覺得這露營對我來說頗像噩夢
說來很話長
我們班這升上三年級 來了個復學生
她是我們這科上屆的
她竟然不知道那天要露營
然後在晚上知道要住下來後 竟然跟教官說她要連夜搭車回去
我們這組就有好心人說要主動看管她
結果她....
竟然出去坐在帳篷外又進來睡覺又突然醒來綁頭髮拿著平板出去滑又進來拿錢包出去買零食回來坐在外面吃
又進來睡 然後又踢醒主動說要看管她的人
結果 我和那看管他的人幾乎都沒睡
她真的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她
根本腦子有洞啊 - 3 -

而且 我跟他專題還同一組
起了爭執我和他私下也喬好了
可她竟然背後放箭
主動拿對話紀錄給她媽媽看說我罵她
然後偽裝是她媽媽發現
然後她媽跟我們那機車導師講
搞的我導師對我態度很差
真的是很不爽 偏偏又無法講什麼
總覺得真是衰死遇到這腦子有洞的人!!

果然被我猜中還3勒!!
感覺說不定夠狠 一路到6啊哈哈~~
櫻和佐助真的很好奇
那櫻醒來會怎麼 佐助會怎麼面對她ㄟ
很好奇2人在這幻術後的互動!!

糖將妳的話很有隱藏意思哦!!
看來~~你還有編新誤傷情節呢 (等著~~

感覺這次真的很不錯
這次佐助主動的類型文章
大神們都寫得很令我激動!!

哀呀!!這篇看得出來
糖將積極的讓佐助進攻內心脆弱的櫻啊!!
(這就是693效應嗎?)
唉呦 這回頭之抱啊 這女性為之瘋狂第一舉動!!
可櫻卻打佐助槍 = =
糖將的這篇屬於我的結局裡的佐助我真的好喜歡!!
這種男人 夢寐以求 有多少男人肯這樣
不計拖油瓶 只願和妳相守一輩子啊!!!
(啊~~~)
我看的超~~~入文的!!
感覺~~~糖將在玩
妳應該還沒決定好櫻到底是要到哪邊 對吧對吧?!



話說 糖將看了新人設了吧
牙好帥哇!!!!!好有古人草地霸氣風 OMG~~
O// - //O
我真心覺得或許AB他在火影裡最喜歡的角色是井野
為何她畫起來就是服裝最美 身材最好 最符合大眾要的
我們的佐助 櫻 那髮型 那身材 那衣服
整人啊!!!!!
志奶啊 哀~~~悲哀! 好像油女一族歷屆出場幾位拼湊起來一樣 = 3 =
2014-10-19 00:34:41
版主回應
天啊
現在居然還有哈巴狗的存在
雖然說和老師保持良好的感情挺重要的
一樓到三樓也太久了吧

這復學生沒有辦法靜下來嗎?
是不是天生有些疾病呢
有病就要趕快去看醫生
以免延誤了造成嚴重後果

對話紀錄的話
那你有留下你和他的對話紀錄嗎?
如果有證明和好的紀錄就拿出來給大家看
畢竟這個世界上誰沒有吵過架呢
差別在有沒有和好罷了
機車班導人家說什麼就相信什麼
我以前國中也有遇過討厭的老師
只能苦中作樂盡量撐過去

現在回覆好像太慢了
因為火影已經結局了
不過櫻醒來後的互動我好喜歡
大家終於和好了!

誤傷是我腦補的內容
沒想到佐助傷到的是他自己
好吧請大家繼續看我的腦補文

哈哈哈
這篇少有佐櫻親密的舉動
所以現在就來一下吧
脆弱的櫻沒有力氣去推開佐助了
只好任由他抱,不過也打槍他了
因為就算佐助再好,也無法彌補被判成叛忍的難過
這種擁抱我也很喜歡!
佐助其實對晴海不討厭,應該說是久違的親情的感覺
其實我已經決定好最後結局了
只差打出來了

新人設還沒看的說
每次岸本都把別的配角畫的很好
主角們就覺得還好
可能是偏好吧!

謝謝寒兒喔:))))))
2014-11-08 22:19:05
**楓雪澪姬
哈哈 今天小姬從最前面看到這
花了小姬不少的時間吶

不過花時間是值得的阿!!!
好期待下一集唷~

喜歡悲傷的感覺~
2014-10-19 11:01:31
版主回應
辛苦你了
從最前面看到這
眼睛要熱敷緩解喔!

謝謝你期待以及喜歡悲傷的感覺
我會繼續寫下去的

謝謝**楓雪澪姬喔:))))))
2014-11-08 22:27:24
若宮 凝
心悶悶啊~~~
不管事糖醬的這篇文章還是火影進入最後倒數.....
突然覺得一直以來的習慣好像快要消失了~~
佐助的抱抱雖然治癒但無法撫平內心的空洞,現在的心情完全就是文裡櫻的心情寫照....
好吧...心情悶悶寫不出心得,所謂無法言喻~~
短短回覆請笑納!!
2014-10-19 22:03:48
版主回應
我也心悶悶
不過只有火影結局,自己的文章完結我覺得有成就感
習慣消失的時候真的有股失落感
更何況是我追了這麼久的動漫

佐助的擁抱看來引起大家的反應
我們都是小櫻啊

不會啦
就像要畢業了突然很不捨的感覺,我懂
別在意喔!

謝謝若宮 凝喔:))))))
2014-11-08 22:30:52
yui
酸糖大發文了~~~ :DDD

聽到火影要完結了挺訝異的
15年了~ 真是長久!
希望岸本火影結束後 可以畫佐櫻番外篇XDD
我相信一定會有很大的迴響~~
好希望可以畫他們的愛情故事哦=////=
瞬間從少年漫畫變少女漫畫XDDD

期待酸糖大的文❤
屬於我的結局應該快完結了吧?!
感覺佐助還是會放櫻回去
畢竟櫻還是有家庭的人嘛~

加油^^~ 等你發新文章!!
2014-10-20 08:48:30
版主回應
發文了我也好開心(轉圈)

火影的完結我想在很多人心中都是震撼彈
畢竟是陪伴自己十五年的漫畫
突然要完結了很不捨
大家畢竟還是愛看戀愛故事了
我也好想要看岸本畫的戀愛故事

謝謝你期待我的文章
的確屬於我的結局也快到完結了
結局是什麼還不能透露
還請大大繼續等待下去喔!

謝謝yuki喔:))))))
2014-11-08 22:35:27
梵爾 (Xuan)
酸糖大大你好~~
當妳的粉絲2年多了~~
終於鼓起勇氣來留言

超喜歡妳每部作品
看好幾次都不膩
每次看到你的新文都會尖叫~~
謝謝妳

我有跟漫畫老師討論過你的文
她跟我說想感謝妳就是畫圖送給大大

不知酸糖大意下如何?
願意讓我送佐櫻圖嗎?
2014-10-22 03:56:48
版主回應
謝謝你支持我兩年多了
真的很感謝你,我常常更文慢或是更文字數少
謝謝你還願意看下去
也謝謝你來留言

謝謝你喜歡我的每一部作品
看到新文會尖叫,好害羞啊>////<

天啊
還跟漫畫老師討論過我的文
真是害羞到不行!
送佐櫻圖?真是太麻煩你了,我真是受寵若驚> <

謝謝梵爾 (Xuan)喔:))))))
2014-11-08 22:39:07
尹尹
嗚嗚火影快完結了有點失落
真的希望佐櫻有好結局
也期待大大的結局喔=))
加油~
2014-10-24 21:21:09
版主回應
火影的完結會讓人開心也讓人失落
佐櫻的好結局讓大家都開心
我的結局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謝謝尹尹喔:))))))
2014-11-08 22:42:18
(悄悄話)
2014-10-25 23:13:46
超好看的!!!!~~
2014-11-25 19:29:24
版主回應
謝謝你喜歡這篇文章
我會繼續更下去的

謝謝龍喔:))))))
2014-11-27 23:29: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