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2 23:04:23| 人氣33,75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櫻 cold in winter 下

 佐櫻 cold in winter 下

 

 

再次醒來,外頭已是一片漆黑,分不出是晚上還是凌晨。

 

佐助透過點滴的塑膠材質勉強看到剩三分之一的點滴,往右方一看,是趴著床沿睡著的櫻。他從額上的濕毛巾知道她一直在照顧自己,到最後累得睡著了。他可以感覺出頭不再那麼燒,也不太痛了,現在需要的是把點滴打完。

 

看見櫻消瘦的身軀坐在地板上,兩條玉臂彎曲交錯著,頭靠在上頭,呼吸均勻著佐助趕緊把一旁的小毯子披在她身上,深怕她受寒。

 

蓋上毯子,佐助回想起這一段時間的事。

 

 

 

 

他回到家後看到空無一人的房子,還有茶几上的信,得知櫻離開了。

 

茶几上的信,寫著一句句他想挽回的話語。

 

 

 

給佐助:

 

看來我最後還是失敗了,沒辦法為你做到最後。

 

當我知道熱愛工作的你因為想多陪我而申請休假時,我心裡很溫暖。但是我不想看到你因為我而犧牲,這不是我希望的,因為這樣你不會快樂。

 

同居也有幾年了,但我們很少碰面。一方面也是我們的被動,一方面也是我的不體貼。我發覺我們離得越來越遠,我努力追也追不上。所以我想做一個好的結束,體貼一次。雖然不知道這些菜和不和你胃口,但沒有幫你把碗洗完,表示我還是失敗了。

 

希望你能找到願意等待,支持包容你的一切的好女人。

 

抱歉我倉卒的離開。

 

                                                    

 

 

 

為什麼不給他機會挽回?

為什麼當自己要付出時她就要離開了?

為什麼自己沒有早一點發覺她的不快樂?

 

自責瞬間充塞佐助的心中,想往外走去找櫻,但卻不知道她會去哪,他這個同居人真是失敗。撫著頭他蹲了下來。

 

為什麼又被拋下了?

 

雖然身體有好一些,但還存在些疲倦的佐助不久後又睡著了。

 

但願睡醒後,還能看到櫻的身影,不要再像上次離開他。

 

 

 

 

冬天早晨溫暖的太陽從窗子不客氣的進來,照射在床上的人的臉頰,被子被太陽曬的暖呼呼的,令人捨不得起床。

 

伸手阻擋陽光的照射,思緒慢慢回來的佐助馬上坐起了身體,回顧四周,發覺一旁的人兒不見了,毯子整齊的摺好,擺在一旁的小桌子上。左手上的點滴也已拔除,傷口用透氣膠帶貼著棉花。更不用說水盆和頭上的毛巾,它們早就從臥房消失了。

 

佐助趕緊下了床,四處地尋找櫻的身影。

 

『拜託……別再無聲無息的離開了……』

 

 

心急如焚的佐助終於在廚房找到櫻了。

 

廚房裡的餐桌上擺了一些菜,還有少許的粥。

 

櫻背對著佐助,掀開鍋蓋正在查看鍋子裡的食物,絲毫沒有注意到佐助在後頭。

 

見到櫻還待在家裡,佐助緊皺的眉毛瞬間舒緩了。輕輕嘆了口氣,走向前,從背後輕柔的環著櫻瘦弱的肩膀,下巴也輕擱著。

 

櫻的身體沒什麼太大的反應,只有感受到佐助的碰觸時有點顫抖,隨即又放鬆了。繼續觀看鍋裡的食物,鍋裡的食物似乎比一個溫暖的懷抱更吸引人。

 

「你醒啦?點滴打完了但你還沒醒,所以我就先拔了。現在沒發燒吧?我看看。」櫻欲轉身但佐助加緊抱的力道,不讓她轉身。

 

『我以為妳又離開了……』身後的佐助說出她從未聽過的話,他真的是佐助嗎?

 

「雖然打了營養素,但生病後還是要補充營養,所以我做了一些清淡有營養的菜。三天以內記得吃完喔。」用點力掙脫懷抱,佐助的手緩慢垂下。櫻成功轉過身來,柔荑放在佐助的額頭上。

 

「沒發燒了。」見到佐助一直凝視著自己,始終保持沉默。

 

「先去洗個澡吧。流了一整身的汗很難受,換掉衣服洗個熱水澡。洗完後就算吃不下也吃點東西。」櫻輕推著佐助的背催促他,佐助也只好答應了,緊抿的嘴透露出擔心她又會離開的想法。

 

看穿佐助想法的櫻安慰他。

「我會一直待到十點才去醫療部,快去吧。」

 

 

康復後的佐助食慾頗好,已經吃了兩碗粥。

 

櫻坐在一旁靜靜的看著佐助吃著她做的菜,她的手藝應該能接受吧?還是生病後飢餓的人吃什麼都美味?上次雖然有做菜,但把東西放了後她就離去了,也不知道菜和不和他胃口。

 

不管怎麼樣,剛才佐助說擔心她離去,使她覺得自己多少還是幸福的。

 

等佐助吃完後櫻把碗洗乾淨。佐助的食量真的蠻大的,因為全部的飯菜都被一掃而空。按下烘碗機的設定紐,用抹布把流理台附近擦乾淨,把抹布放好,雙手往圍裙一抹,解下腰際的蝴蝶結。把圍裙擱在椅背上,察看了一下時間:845分。

 

可能要回家一趟再去醫療部,要比預定時間早走了。

 

收拾好醫療箱,走到客廳門口跟佐助說一聲,櫻很快的說完,也不顧佐助有沒有聽懂,她想趕緊離開,加快離去的腳步。

 

佐助從客廳裡出來,速度快的在玄關穿鞋子的她都來不及反應。

 

“快點!快點!”櫻著急的把腳套入鞋子,偏偏這雙鞋子比較小雙,鞋子像作對似的,讓櫻一直無法順利穿上。

 

佐助頃刻間已經來到玄關,手覆在櫻提醫療箱的右手。

 

『聽我說……』

 

「我現在要回去一趟,下次再說吧。」

 

『我等一下直接送妳去上班。』

 

「不用送我。你是病人要好好休息,我自己一個人也行。」

 

『拜託,就聽我一次。』

 

兩人僵持了一會兒,櫻嘆息,又被他給說服。只好答應跟著他回客廳。有時她真恨自己的軟弱和妥協,剛才下的決心去哪了?

 

 

回到了陽光灑落的客廳,他們並非情侶的比肩,而是坐在彼此對面的沙發。

 

佐助一開始略顯沉默,櫻看得出不善言語的他其實是不知道要從哪說起。她只好先開口了。

 

「我離開的理由,都寫在那張紙上。」

 

話才出口,佐助就說了很多反駁的話,這是櫻第一次聽到他講過這麼多話。

 

『我的被動是我不應該。沒發覺妳覺得我們倆很遙遠也是我的不對,沒有停下來走回來等妳也是我太自私了。我們兩個忙碌所以錯開生活是不爭的事實,但我會多爭取休假,不再只專注於工作。妳也很忙碌而不是不體貼。妳做的菜很好吃很和我的胃口。碗沒有洗我可以幫你。但是……』

 

對於佐助的話,櫻感到驚訝。

 

『不要在我還沒付出前就離開好嗎?我承認我付出的時間太慢了,在這之前不知道讓妳失望多少次。』佐助的眼神對上櫻的,他的眼裡只有歉意。

 

「我不希望你犧牲你的生活……」這樣的佐助她從沒看過。眼眶開始模糊。

 

聽到下一句時,從離開那一刻起沒掉過淚的她,瞬間潰堤了。只是很簡單的句子,卻讓她感到佐助的用心,感覺他是在乎她的,感覺她是幸福的。

 

 

『為喜歡的人犧牲也不為過吧?』

 

 

「可是……我離開過了,又這麼輕易的回來……」

 

『我不在乎,只要妳回來。』佐助起了身來到她面前,蹲下來用手掌捧著她的臉。溫熱的淚水沾濕了手掌,櫻的心情彷彿也隨之融入。

 

「我很怕我回來後生活又恢復到以前……」

 

櫻真的很怕事情又會回到從前。下一次她就不能確定自己能否像這次離開了。

 

害怕又回到那段不快樂的日子。

害怕自己因為軟弱無法離開。

害怕佐助只是感到抱歉才挽回自己。

害怕所有的一切……

 

『……』

 

佐助陷入了短暫的沉默,櫻心裡頓時出現無數個不好的想法。但隨著佐助的懷抱,想法又煙消雲散了。

 

『我會努力不讓妳回到那段日子。』佐助的手臂又收的更緊了。

 

櫻想要的其實很簡單,只是想要他的陪伴。但現在他想做的比陪伴還多。

 

臉埋在佐助懷裏的櫻遲遲不語,小手悄悄的回抱著佐助,耳朵聽著佐助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所以,不要再離開了,回來好嗎?』

 

佐助說出了關鍵句,櫻可以感覺出他的誠意。

 

臉依舊埋在佐助懷裡的櫻點了點頭,帶著含糊不清的好幾聲答話。

 

這次她選擇相信佐助,離開的這段時間佐助都沒有來找她,讓她認為佐助一點也不在乎她著急她。佐助的自尊心很高,也不知道怎麼拉下臉吧?被派來照顧他,她認為自己可以做到毫不動感情,但好幾個行為顯示出她的擔心。離開當天知道佐助有對自己好,只是她還是選擇無聲無息的離去。

 

「只是……」

 

『嗯?』現在的他,願意為她做任何事。

 

「再讓我觀察一陣子好嗎?」櫻抬起頭帶著迷濛的眼神詢問佐助。

 

佐助低頭看著懷裡的櫻,思考片刻,隨即又將下巴輕靠在櫻的頭頂。

 

 

 

 

『我會讓這個一陣子變得很短的。』

 

 

 

 

 

 

如佐助所說的,沒多久後,櫻又搬回宇智波宅了。

 

 

夕陽西沉,兩人散步時,櫻將她的手放到佐助的手中,希望也能同時握住幸福。

 

 

他們沒有再離開過彼此了。 

 

 

而夕陽餘暉也因為兩人無名指上的戒指反射的更耀眼了

 

 

                                              

                                                                                

 

                                                                                                     〈完〉

 

作者後記

嗯...怎麼說呢...

完結啦?

這是我剛才的心情

 

其實這篇打的蠻久的

覺得結局很難打所以想了很久

中間佐助的表達也想了很久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小櫻離開的理由太簡單了

但我想表達的是女人要求並不多

只希望男人陪伴

但佐助陪不了

櫻也不想他委屈自己

所以選擇離開

不過最後結局是好的

皆大歡喜啦

 

話說彭佳惠的“離開”很好聽

唱完很痛快

推薦大家去聽

 

明天是我生日

哈哈又老了一歲

也祝大家今天中秋節快樂啦ˇ

感謝大家的觀看:)

台長: 酸糖
人氣(33,759) | 回應(5)|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佐櫻 系列文 |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 Cold in winter 上

小k
YA! 我愛沙發

糖姐寫的真是不錯啊!
小的我真是有夠甘拜下風呀!
呵呵~ 所以說小櫻最後還是回到佐佐的身邊啦!
真是一個皆大歡喜ㄉ結局呀~

啥米?! 23號是糖姐生日?
哎呀~ 已經過了耶...
不過還是祝糖姐~~
Happy Birthday!!!
2010-09-24 19:10:55
版主回應
恭喜沙發^ ^
不過我這裡的沙發應該很容易
因為人跡罕至啊

沒有沒有
大大過獎了
我還有很多要學習
最後我選擇讓小櫻回到佐助身邊
也是因為佐助有所付出有改變才讓小櫻回去
不然我打算讓小櫻離開
皆大歡喜哇哈哈哈

嗯嗯嗯
23號是我的生日
謝謝大大的祝福
我很開心喲
謝謝大大的留言:)
2010-09-26 22:06:23
★+寒兒+★
打的很好看耶
23是妳的生日喔 抱歉 我都沒注意到 接受我遲來的生日快樂喲
加油 加油
2010-09-25 14:09:48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的讚美
我會繼續加油的

沒有關係沒有關係
我身邊的人都沒注意到
因為我從小就沒有過生日的習慣
所以很少人知道
大大的祝福對我而言已經很棒了
謝謝^ ^
我會繼續加油的
謝謝大大的留言:)
2010-09-26 22:08:23
芷芷醬
甜蜜大結局噢噢噢噢噢>//<"
溫柔的佐佐大好(拇指

原來9/23是糖糖生日?
抱歉都沒注意到@口@"
那麼祝生日快樂唷!!!(飛撲
2010-10-01 21:10:43
版主回應
嗯嗯嗯嗯
這次我選擇甜蜜結局
裡面溫柔的佐助我寫了好幾次才寫出來
一直覺得會不會太不像他了= =
但想挽回心上人
這點不算什麼吧?
其實這也是我理想中的男朋友
溫柔大好啊

嗯嗯
謝謝大大的祝福^ ^
這一次生日是我收到最多祝福的一次
因為從小沒有過生日的習慣
這一次我很高興
謝謝大大喔:)
2010-10-03 21:45:57
Haluko&Udako
超愛甜蜜的結局

要繼續加油喔

雖然晚了很多
但還是祝你"生日快樂"
2010-10-20 18:40:19
版主回應
哈哈哈
甜食大家都愛吃吧?
我想是吧
一直是甜的讓我也想嘗試苦澀的結局
下次吧我想

謝謝大大的祝福和鼓勵
不管時間早晚
只要收到祝福我都會很開心的^ ^
謝謝大大的留言:)))
2010-10-25 21:56:31
佐櫻鳴
很真實的情侶文^^
很多時候女孩子真的要的不多,大概女生都是感性動物吧
有時只要一句關心話語、一個小動作,女生就可以滿足且快樂
雖然超愛佐櫻cp,不過有時也會覺得櫻很辛苦
櫻是有話直說的孩子,她對佐助的愛是直白且不吝嗇於說出口的
但佐助的愛是默默放在內心深處的
女孩子總是想親自聽另一半說出口,來安定自己內心的不安
2018-10-10 21:51:35
版主回應
這篇也是我的黑歷史(掩面)
我覺得人都是需要關心的動物
想到有人在乎自己就覺得很快樂了
櫻是個直率的人,愛的話會直接表達出來,但佐助的愛太深沉了,讓人沒有安全感
愛還是要說或是讓人知道的!
2018-11-18 20:48: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