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8 18:22:34|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二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年了吧!
算了一算日子,也有兩年了!
當時我什麼都不懂
只有渾身想親近山林的熱血
只有想出去走走,只有想和大家一起去旅行的心
就著樣,我們懷抱著不同的心情

一起踏上美麗草原天堂的南二段

南二段,台灣岳界通稱的縱走路線之ㄧ
中央山脈被劃分為六段
北一,北二,北三,南三,南二,南一

南二是台灣山脊上的美麗大草原
和能安草原並稱兩大高山草原

南二段也是當年日本博物學家"鹿野忠雄"
所寫的[山,雲,番人]的發生地

玉山山脈橫亙在中央山脈一旁
也就是大約南二段的位置旁邊

全台知名的八通關古道,就是經由南二段到花蓮玉里
那裏有成群得水鹿,撿不完的鹿角,還有清甜乾淨溪流
那裡是動物的天堂,是水路的故鄉,是山中精靈的住所

那時,大家都是缺乏縱走經驗的新手
互相扶持,彼此幫忙,成了登山旅途上最美好的回憶之ㄧ

在等待當兵的日子裡,在颱風蹂躪台灣山林時
只能不斷的回憶,那時山帶給我們的感動

說是震攝之感也不為過,只能屏息睜大眼睛看那無垠的遼闊
那山的容貌,山的紋路,裸裎在我們面前

氣喘吁吁的揹著背包,為的只是在喘息之餘
欣賞不似人間的美景,生命在此刻已經和群山萬壑融為一體
芬芳的空氣香味,只會不斷的在往後的日子不斷在腦海裡縈繞

那是多麼令人艷羨的際遇,所以我異常珍惜他們
我知道我是幸運的,有幸能與這樣的美景一同共存

故事寫也寫不完,台灣的山脊上,我親眼見證了台灣的天堂。




台長: 深藍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