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9 01:53:31| 人氣3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是很愛這首詩:寂寞及顏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辛波絲卡說:
"玫瑰是紅的,
紫羅蘭是藍的,
糖是甜的,你也是。"

光影與光影之間
留下一張車票的位置
交給喜歡塗鴉的年輕人

放晴的溫度與下雨的不一樣
再也沒有比下雨時靜止的火車更寂寞的了
聶魯達說

自從踏入二十一世紀我擴大深度地明瞭那些死去的詩人開始被薄膜隔閡的後現代主義的支離與復興是由同一個調色盤上開始的
畫家問我該選擇麵包屑或是饅頭
而有些事情
人造衛星懂得
廚師懂得
唯獨畫家與詩人不懂
如果我可以適當地運用滑鼠和中文輸入法
請原諒我
電腦螢幕前想要深入生命的貓和人造衛星想必懂得
這樣的靜止 更要孤寂呢
更清楚到聽到心臟

這種顏色是一種鼠灰的熱

尤其颱風來了
雨下完了
室內的人還在談論電影和流行歌曲
藉由同一個調色盤還得嚐試種種的可能性
昨天的日蝕停醒我們寂寞沒有陪葬在教徒所說的耶穌基督體現在人間的那一千年
飛彈試射也寂寥起來
所有的相聚都失了個準
因為垂直與水平的比較也失去測量的單位
公寓大樓裡頭的按摩棒也靜止下來
只剩那性感的男人唱著喃喃逝去
黑膠唱片讓等待更加擬人化
等這颱風過去
等待更多顏色
等待沈默的許多可能性

床單是白的,沙發是粉的
經血是紅而凝固為黑色的 你和孤寂也都是

就算給我們再多馬逵斯,聶魯達,波赫士,和辛波絲卡還有BVSC
雨天的火車開動了滿載乘客
收成了滿園玫瑰紫羅蘭
糖還甜著你也努力維持纖細美好
這世紀的寂寞啊
我的鍵盤懂得
我的唱盤懂得 我的詩懂得
卻唯有你不懂得
雖則我們手持同一個調色盤

人造衛星被誤認為飛碟 這樣的寂寞啊

(BVSC:Buena Vista Social Club,溫德斯拍過的古巴樂團)

台長: Sophiya
人氣(3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