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3 22:39:40|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常的非常-0813-周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社區裡頭普渡,往年我們也會準備一些餅乾泡麵請管委會拜,今年倒成了鄰居的聊天打屁時間,甚至我還讓祐伃拿香拜拜(我自己其實是不拿香也不喜歡給小孩拿香的,今年也拿了,純粹覺得拿不拿都無所謂,心存正道就都嘛可以)

原來中元普渡供品要至少點兩次香才可以燒紙錢,而且供桌底下還得放一盆水跟毛巾,那兒也得插著一枝香,我問總幹事為什麼,他說把臉洗乾淨好吃大餐啊!

幾年前的中元節隔壁建案倒真的發生了一個意外,當時大樓還沒蓋好,建商還是準備供品拜拜,有個工人鐵齒在供桌上睡午覺,沒想到隔天就從鷹架上掉下來喪命....鄰居說是把自己當成供品拜了,我自己覺得就算有鬼來吃應該也不會吃人吧(既然鬼是人變的)但七月聽了又難免毛毛的...

大汗淋漓地跟著燒完了紙錢(要先燒貼金的,給神明跟祖先,才能接著燒銀的,是給好兄弟的,我還看到美金台幣跟人民幣...得紙錢)想去吃冰,而孩子們(祐伃和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晏晏和亦均兩兄妹,感情非常好)先是在遊戲室玩到滿頭大汗,也說要去

孩子們摒棄了直走的路線,結果成了一段小小旅行

是說我家對面就有一個真正的古蹟,沒想到竟然偷偷地整理好了


這塊綠地種過向日葵跟波斯菊,這兩年卻什麼也沒種,倒是有路可走,我們社區的狗朋友高麗菜在這裡被野狗咬傷


蓮霧樹 (新瓦屋右側也有好幾棵)據說伯公(土地公)廟旁邊還有龍眼樹


原來修繕完畢可以參觀了




大夫第,很酷吧呵呵


還在修繕的圍牆

是好大的兩棵桂花樹,秋天要記得再來看


這古蹟倒很有名了,我自己都幫小朋友導覽過兩三遍,現在也歸交大客語學院管了








城市裡頭的古蹟,城市裡頭的竹


我家附近這裡就是電影1895描述的"乙未戰爭"若干事件發生處







香蕉


筊白筍(?)新瓦屋的生態池也有,六家地區以前是新竹的穀倉,水利灌溉系統相當發達,這條水溝其實就是水圳的遺跡,靠近高鐵都還有一個水利公園見證此地的發展史



百香果很好吃




我好愛這一張

台長: Sophiy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