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9 19:04:13| 人氣4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後搖帝王-Sigur Ró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有人說,真正會讓我眼睛閃亮亮的東西,畢竟還是音樂

我很小很小的時候聽過編擊金屬,也喜歡奇男搖滾,後來聽硬式搖滾和老搖滾居多,但很快地我的喜好轉向英式搖滾,Radiohead的Thom當了我很多年的缪思,還有我最愛最愛的不管何時聽了心都暖暖暖,覺得好像又有力氣再繼續下去了的The Beatles

我也聽許多民謠,從Bob Dylan一路到CCR甚至是Nick Drake, Belle & Sebastian (天啊會不會好好聽啊),冷門如Heather Nova我也喜歡

多年來我也持續在聽爵士樂,但是一直沒有很專注又很深入,我很喜歡Keith Jarrett的鋼琴,我喜歡Ella的溫暖俏皮,我喜歡Louis大叔的親切可愛,最近我也很喜歡Nina Simone

跟爵士比,我更喜歡古典,大概看不出來我超喜歡巴哈的吧,莫扎特對我來說是個好朋友,我也很喜歡孟德爾頌(大概就是從巴落克一直到古典時期的重要作家吧,貝多芬的呢,我倒是喜歡若干小小作品,大概很難想像我還當過一兩年的某大型論壇的音樂版版主,主攻就是古典樂啊哈

生小孩以前我的喜好就已經偏到後搖那邊去了,小孩長大而我乾枯, 什麼古典爵士後搖全都離我遠遠,我會唱很多YoYo點點名的歌曲,更別提所有的經典兒歌了

小孩大了一點點,車上的CD開始變成小小牛頓和小小百科,還有新歡西遊記,但我自己連警廣跟ICRT都沒機會聽(我從來不喜歡台北愛樂, 純粹個人龜毛,雖則我很喜歡雷光夏),拿iphone來聽音樂顯得有點可悲,我家明明有很入流的音響,有LP,,甚至有管機

但現在偶爾有時間,我還是只有一隻iphone,我放上了Yo La Tengo, Dirty Three (好棒的小提琴啊),還有我現在最最最愛的Sigur Rós

在Sigur Rós變成我很愛的團體以前,我是很喜歡Mogwai的,但Sigur Rós一出,陰冷時而悲傷激越,最適合在大熱天聽,我覺得我的大腦飄浮,我看見我的手指起舞...

而神奇的是我根本一個字都聽沒有,冰島人不是快破產光光了嗎,為什麼還有能力做出這種音樂來咧,為什麼The Beatles可以讓我覺得活了起來,但Sigur Rós又可以瞬間把我釘死在牆上,甘願當一抹被打扁的蚊子呢...

不過Sigur Rós目前也停止團體活動了,再合體出輯不知會是何年何月?沒關係,我可以擁抱他們旅行整個宇宙才到達我這裡的殘存的星光,只要有一點點Sigur Rós,我就擁有愛的溫度







台長: Sophiya
人氣(42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Sophiya
X....
正在聽他門的Live
我自己聽一聽竟然要哭了
2010-09-09 23:34:46
loou@ag.com.tw
沒有sigur ros新作品可以聽的日子....
聽個Yndi Halda吧...
一群19歲的小男生 玩29歲的後搖滾....
http://www.myspace.com/yndihalda
2011-04-10 19:32: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