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5 23:59:31| 人氣7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人:鏡中一個白色的他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尋人:鏡中一個白色的他

 

  某天,我遇見他,他很特別,彷彿住在一個晶瑩剔透的城堡裡面,當然,發現這樣一個人在這樣的地方,未免是嚇了一跳,他就待著,在一邊,其實不為意的話,根本看不到他,可以說根本沒有這個人的存在,鼓起畢生的勇氣,走近前,看真一點,他閱讀著手中一本古舊的小書,倚著窗邊,一個慵懶的站姿,風涼涼地吹彿,點點優雅的散落,只是,我的那邊的窗,沒有這風景,只有風,讓一切輕輕地飄起

 

  他,在鏡子裡面,我手冰得可怕,卻很想接近,我敲敲鏡子,他的眼睛很美,像是淺紫色的琉璃燈,他亦驚覺我的發現,我震顫地問,您是誰?為什麼會在我的鏡子中出現,他解釋鏡子是他的家,我疑惑的臉讓他不得不詳細解釋,他說他存活於鏡子之中,鏡子,是他們族人的家,是他們的社區,是他們的空間,我們與他們其實是共存於一個空間,只是,我們看不到,看不到鏡子裡面的所有,但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

 

我半信半疑,他那淺紫色美麗的眼睛誠意地看著我,無言以對了一陣子,他說,不過,其實我們是生於不同維度,我應該是看不到他才對,事情真的不解啊!打破了大家的沉默

 

  好奇心的驅使,我問,我可以進來,看看鏡子裡的世界嗎?他說,不行!因為我碳成分物質組成的身體,絕對受不到鏡子裡這虛幻飄渺的空氣,硬要進來,只會傷害到自己

 

  他的溫文儒雅,口音不像我們現在的聲調,似是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電影,有點黑白,有點古舊,有點如他手上的小老書,他穿著白衣白褲白鞋,面帶光澤,不知不覺間能感覺到他是充滿智慧及包容,面對他,竟然有一種無限恬靜的感覺,一件現實的我不會做的事情,忽然,我有一股衝動想做。

 

  我的嘴唇有意無意地接近鏡子,濛濛的水霧漸漸湧現,敬仰讓我失去禮貌及理智,心中浮現一種訊息,就是只有親吻這行為,才能表達洋溢的尊崇情感,他也合拍地貼近,放鬆地閉上眼睛,他白晢的眼蓋皮鮮明地顯出棕藍色的血管,我碰上冰冷潮濕的玻璃鏡上,內心卻感到儼然沐浴於海洋之中地滋潤滿足,這是一個永誌難忘的嶄新體驗,我心中突然載了很多的喜樂的情感,解開了一些心結,溫暖、愉悅、平靜

 

  我慢慢地掙開眼睛,他那淺紫色琉璃的眼睛睿智地看著我,微笑著一剎那的衝動讓我想闖進這舒坦平和的世界,他再次閉上眼睛,我大力地撞撃、撞擊、撞擊,清脆地「冰」一聲,粉碎,一倒在地,我的手淌著血,成河,我還躺在碎片中,享受著痛苦的快感。

 

  從此,沒有再見過他,儘管我總留意並搜尋著鏡中的一切,沒有

 

  要是您遇到他,請告訴我

 

 

二零一零年四月五日,澳門

 

 

圖片解說:

拍攝者 :璁

拍攝時間:二零零九年十一或十二月

拍攝地點:Dream Pop店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人氣(72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尋她,未了
此分類上一篇:都是緣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