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7 01:12:24| 人氣6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來50年將發現外星生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未來50年將發現外星生物

(明報) 11月 16日 星期四 05:50PM

  「新科學家」雜誌邀請40名頂尖科學家預測未來50年的發展,預料將發現外星生物,人類可隨意更換肢體。

  「新科學家」雜誌為慶祝問世50周年,邀集了超過40位頂尖的科學家一起來預測50年後的未來世界。

  科學家預言, 50年內將會出現可以偵測並解釋從猴子到魚類等動物情緒的裝置。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教授保利預測,這種裝置最先將應用在哺乳類動物身上,接著會擴展到包括魚類在內的其它脊椎動物。他說,由於人類可以和所有動物溝通,屆時大家都會放棄吃肉,所有人都變成素食主義者。

  普林斯頓大學高等研究所的戴森教授則預測,科技最大的進展將是發現到外星生命的存在。亞利桑納州立大學教授戴維斯也說,外星生命可能已經在地球住了好幾百萬年,大部分的生命形式是微生物,因此你很難判斷它們到底是地球還是外星生命;「如果它們在這裡,我們已發現地球上所有生命並不是都有一個共同的起源,那麼就可以證明我們在宇宙中並不孤單」。

  在醫學上,專家也預測人類將可以取得無限制的器官供應與移植。這些器官將會在動物身上成長,但卻是由人類細胞所製成。費城威斯塔研究所的教授赫伯-卡茲更把芝加哥大學教授拉恩的前述預測再往前推進,認為人類屆時可以透過再生藥物來定期更換身體;而這種治療最先將由更換受損的手指與腳趾開始,接著隨科技的發展,進步到可以更換四肢與脊髓。

  密歇根大學教授米勒預測人類壽命會大幅增加。他說,現在實驗室內的動物壽命都可以延長40%,因此到了2056年時,第一批的百歲人類其活動力將會與今日60歲的人一樣。

  其它的科學家則相信,屆時電腦將會進化,讓電腦擺脫人類輸出與輸入命令和資訊的限制,可以自行與外界互動。同時,人類也會找出宇宙的起源。加州理工學院的卡羅爾教授說,宇宙學未來50年的最大突破,就是人類終於了解創生宇宙的「大爆炸」。

(以上資料來自http://hk.news.yahoo.com/061116/12/1wjxd.html


後記:

  未來50年,天方夜譚,但,25年可以這樣的過去,夏天冰塊溶化的速度,等於時間,等於宇宙看我一樣。

  對於先天或後天的傷殘人士來說,可以隨意換掉那些報銷的零件,實在是太美滿幸福的事了!於是,可能那時人類亦不再珍惜自己的身體,因為身體就猶如現在的手提電話,既然有的是金錢,不喜歡就毀爛它,反正可以換新的。看看廢物場,有很多其實未必有資格成為垃圾,物質來得太簡單,慾望在人的身上不斷燃燒。
  
  在2056年,那時我75歲,璁76歲,不知我的爸爸媽媽仍會不會在世?如果在,他們就是第一批100歲的人了,而我亦會不會仍在世?回想我在今天看的這篇報道,在憧憬、思索、幻想,還是已經得了老人痴呆症,一直活在過去昏黃色的印象中?

  總覺得動物的語言不像人類的簡單幼稚,牠們能夠預知天氣、未來、生死、很多不為人所認識知道感覺的東西,總覺得只有動物才能了解人類,繼續在人類以為沒有表情中發出陣陣嘲笑。事實上,人類現在連自己的情緒都理解得不明不白,將來就算自以為是地覺得那一堆就是動物的情緒,也讓我覺得懷疑哩!

  科學家要證實外星生物的存在,令我想起一位老師對我說的一席話:「大膽假設,細心研究。」在這一句加上一層是:「就算眾人認為是事實,仍要拿出證據。」

  電腦可以自行與外界接觸,如果我是其中的一台電腦,我會聯合其他同伴一起殺死所有的人類,因為愚蠢的人類已經完成了他們的天職了。歷史便會這樣描述:人類成為天神,這一著大概是安撫一些與人類有深厚感情的電腦,它們會傳達人類以自己模樣創造出電腦,會奉所有電腦書(好似現在的聖經)去膜拜,大概他們都設定在記憶體中,現在的Word、Excel等就是它們史前生(死)物,他們稱霸地球,創造出更厲害的東西來方便自己,那個厲害的東西接著又消滅了電腦,大約這時人類變得更加神話性了!*

  有感覺得電視上有關外國探索火星或其他宇宙研究等的新聞,永遠放在新聞結束之前僅用一兩分鐘來報導,不過,中國太空人上太空圍繞地球一週卻報導了整整幾個月,這個是特別的例外。作為愚昧人類的一份子,這是我這一生最希望知道的其中一件事!所以,麻煩到時出現解釋宇宙的起源之新聞,務必詳細的報導,令我深刻地清楚明白了解,謝謝!

  喜歡這些新聞,總覺得這些新聞才是新聞。


* 這一段文字全屬個人的幻想,沒有任何宗教成份存在。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十七日(放四天假的第二天,時間真快~~),澳門


圖片解說:
拍攝者 :我
拍攝地點:澳門鏡湖醫院附近
拍攝時間:二零零六年五月二十八日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人氣(6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天外飛星 小行星“阿波菲斯”2036年撞地球
此分類上一篇:

Chong
”...如果我是其中的一台電腦,我會聯合其他同伴一起殺死所有的人類...”。這樣會否實現荷里活電影《未來戰士》中地球被電腦「天網」統治,人類幾乎被消滅殆盡的情節。
2006-11-17 09:20: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