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5 21:24:41|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的時候君蘭來台南找我,掐指算算,上回她和張小魚來我家,都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那時我們跟連老師租房子,每天都在說連老師的壞話,諜對諜似的躲迷藏,作息混亂的寫著論文,在惶惑的時刻談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抒壓。

在連老師那棟路經靈骨塔、靠近公墓的鄉村別墅裡,度過最難熬的一段日子,分手加寫論文加調養生息,心情多是無處釋放的壓力的累積。然而,卻也是在那時候體會到,一個男生喜歡一個女生時,怎樣的行為反應才是照顧、才算正常。

我很感激那一段備受照顧的日子,也有一點點後悔當時太溺於想釐清(或不願在心裡徹底捨棄)自己的感覺、情感的意義,而錯失一個男生極富誠意的表現。再後悔一點點的是,幾年後,我沒有從這些微的後悔中習得教訓,讓我有點懷疑,是不是一個人的生活過得太久了些,已經忘記相互取暖的溫馨?

若不是君蘭提醒,我都忘記,三年前的我已經是一個人的我了,離開一段苦多於樂的情感,至今也不只三年了。我承認,有時還是會不解,但大部分的時候自覺能夠很坦然的接受失去本身的「非不具意義性」,偶爾會感嘆,人生的悲歡離合是這樣奇妙的事情,兩個原本不會有交集的人,曾經是對方生命中的最重要,卻也在尋常愛情肥皂劇的翻版中,永遠不再相見。回到原來的地方,成為人海中的兩個點。

所以......這,就是愛情嗎?從年少起,我們對它懷抱很多很多想像,在笨拙的操作中感受到被傷害的痛楚或傷害別人的歉疚。有一天我們熟練了,熟悉了所謂規則,還會這樣讓自己毫無防備、坦承的交託真心嗎?我們會選擇遊戲人間?還是謹慎小心的走每一步?

誰知道。

或許這是個有關成熟、無關傷害的問題。

-----------------------------------

曾經讀過 一句話,他說,絕大部分的事,我們都可以靠努力去得到它、改善它,惟愛情不能。

有這麼「硬」 嗎?如果是這樣,那麼,人對愛情的期待,是帶著犯賤的需求投影嗎?

台長: Bonita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