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7 23:24:43| 人氣14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柬埔寨 Day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這趟旅程 已經是一年之前了
而且只有短短的四天
不過我的感觸卻特別深

走過不同的地方 感受不同的文化和風土民情
期盼在之中得到些什麼 這是旅行的意義

林懷民說過:年輕的時候去過的地方,會帶給你的影響,
是你一輩子的養分,因為你去過,所以你的好奇度會不斷增加,
會不斷享受到累積的東西,每個地方都會累積東西。

雖然我同事都去紐約.柏林.倫敦.上海.北京
不過我這趟回來之後 我覺得去柬埔寨也不賴 XD


到桃園國際機場(正名一下 XD)櫃台報到後
再到樓上的漢堡王吃個東西
好像變成我的固定行程了~

因為其他店家看起來都又貴又難吃

這次是因為亞洲台接了一個廣告
要來幫一位台商拍攝CF
除了我之外 一行五人還有攝影師啟瑞哥
視創的編導葉哥 執行怡君 還有亞洲台的家璇姐

經過三小時左右的飛行
我們抵達柬埔寨的金邊機場了

因為柬埔寨的簽證是落地簽
我們剛在飛機上還填了一堆有的沒的表格
沒想到一下飛機 連海關都還沒見到
直接有當地有力人士把我們從一個小門直接帶出機場
我這輩子長這麼大還沒看過出關這麼快的~

接下來又有兩部休旅吉普車迎接我們
還有人當司機 在台灣出外景有這麼爽就好了...

金邊的街景 整體的都市構造像是鄉下
但是人車熱鬧的景象又跟台北有的比
不管汽車機車腳踏車全部擠在同一個車道上
難怪我們的車怎麼都開不快
怡君也是個拍照達人
之前因為視創的case和她還出過不少班
也培養出濃厚的革命情感

話說回來這是她第一次出國...XD
看來她有的拍了~

(喂 該換台相機了啦...)
在那位當地有力人士的帶領下
我們到了一間餐廳

餐點也是他點的 說湯男生喝了對身體很補
不過我喝完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熬的湯

牛肉燴飯的口味還不錯
雖然味道重了一點 不過還可以接受
在餐廳外面看到的小弟弟
媽媽很辛苦的要帶他去上學還是幹麻的

還好我小時候沒留過這種頭
否則我應該會哭死...
雖然我們拍攝CF的地點在金邊
不過由於有空閒的時間
有力人士招待我們去吳哥窟一遊

這是我們到了這邊才知道的
之前我跟怡君還在那邊瞎猜:
我們會不會去吳哥窟啊?聽說那邊很漂亮耶 世界七大奇景耶!
啟瑞哥:你們慢慢等 我們不是去玩的...(台語)

原本聽說那位有力人士還有私人飛機
我們可以從金邊直飛吳哥窟...
現在雖然沒飛機坐 但只要能去到吳哥窟
我這趟也算沒白來啦!!!

ps.金邊到吳哥窟大約300多公里
而且柬埔寨沒有”高速公路”這種東西
我們得沿著這條單線雙向道 殺到柬埔寨
路上有各式各樣的車輛.包括機車.腳踏車
還不定時會有牛.羊衝出來過馬路
儍眼吧~這種景象在台灣很難見到的呀!!!

在當地 一般人民的生活水準低落
一天的工資常常只有一元美金
因此這種交通工具共乘的景象屢見不鮮

幾乎每壹台車裡面的人都是擠的滿滿滿
不只是位置坐滿而已
我從窗外看進去 幾乎是到了快擠爆的地步
再外加車頂還可以載物.載機車.順便再載人

我真的很佩服這些柬埔寨朋友們啊
你們都不怕緊急煞車 人整個摔下來嗎?

果然...這種事不是不會發生
司機大哥跟我們說 這種情況他看過
看到人在空中飛舞的樣子 何其壯觀...
有力人士現身 XD
很豪邁的翹腳還抽菸

看到照片應該有人知道他是誰了吧
他好像很久沒回台灣了
不過他在那好像錢多土地也多
儼然是個地方土財主

不過這次的確受到他不少招待...

感恩!!!

台長: Solskjaer
人氣(14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東森.趴趴走 |
此分類上一篇:原音.台灣

四季豆
他是誰啊?
我還是不知道耶。

去柬埔寨比去什麼紐約柏林酷多了啦,
給我選我也要選去柬埔寨!
2007-10-21 15:45:11
33
呼~~~我還以為只有我不知道他是誰
2007-10-21 20:19:31
Solskjaer
33不知道是正常的啦
不過我以為四季豆會知道~

不過不知道也沒關係啦
不是很重要...

四季豆說的是真心的嗎?
不會是安慰我的吧 XD
2007-10-22 15:07:06
四季豆
當然是真心的啊,
吳哥窟耶,世界七大奇景耶,
說真的這種地方叫我自己去旅遊,
雖然很想,但可能不太敢,
有機會可以去還有人招待,
很棒耶!

世界七大奇景裡面我最想去的是金字塔,
再來就是吳哥窟了,
然後是復活島巨人群像、萬里長城、泰姬瑪哈陵。

我覺得那個人看起來有點眼熟,
但是他到底是誰啊?
2007-10-24 16:21:35
Solskjaer
為什麼不敢?怕被騙嗎?
不過當地的治安不是很好倒是真的

我也想去金字塔
萬里長城老實說是應該去一下
不過我又很討厭大陸
泰姬瑪哈陵也很壯觀
想去的地方實在太多~

他是一位前國民黨的曾姓立委
後來因為逼哩八啦 就長年留在柬埔寨了
2007-10-27 00:39: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