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30 00:56:15|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亞巔峰 環島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可惡的珍珠颱風
害我的城市之光彰化之行取消
氣啊~~~

結果後來莫名奇妙的多了這個班
業四處的”東亞巔峰”
台大地質系委託製作的地質科教影片

仁哥跟我說只是要去宜蘭花蓮
結果又陸續多了台東.墾丁
進到東森之後 全台灣就只剩下台東沒去過
這次總算完成大滿貫
成了不折不扣的環島健行之旅~~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 只不過五天真的有點趕
花了太多時間在車程 如果能再多拉個一兩天 應該更好


5/20 第一天一早 我跟向陽.弘章哥
到景安站跟業四處的人會合
袁媛.張中白老師.還有這次的執行巧巧
一行六人 往東海岸前進囉~~

由於這次要拍攝的是地質.地形的影片
行經北宜.蘇花公路時我們常常停下來取景
拍攝山.海.岩石....
由於要拍攝的地質構造都不顯而易見
我們常常走了好幾十分鐘的路程
只為拍攝一個鏡頭 ^~^

張中白老師是個很有趣的人 隨身一瓶保力達
他是國立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中心的助理教授
這兩天跟著他上山下海
像是把忘了好久的高中地理課本又複習了一遍
經過他淺顯易懂的講解
原來河川.台地.山脈彼此的關係和構造是這麼息息相關
地形變動帶動了人文歷史文化的發展及開端

徜徉在台九線上 原來東海岸處處都是美景
我們從礁溪.太魯閣.瑞穗.八仙洞.卑南文化公園.
小野柳.鹿野.池上.知本.太麻里.大武...到墾丁(好長的台九線啊)

在東部的三天 我覺得最漂亮的地方就是台東鹿野
站在鹿野高台上 可以一望無際擁覽鹿野鎮的田園美景
身處山谷間 閉上眼睛 聽風的聲音 自由的呼吸
我應該可以在這邊呆上一整天都不會膩吧~~


結束東部的三天行程 直接殺到墾丁

迎接我們的卻是更酷熱的南部天氣!!


台長: Solskjaer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東森.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亞巔峰 環島之旅 續
此分類上一篇:城市之光 苗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