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6 22:28:29|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rom John Green-《paper towns紙上城市》

"也許是因為他體內每根線都斷了。"
每樣東西近看都比較醜。
教你一個訣竅;一個人在擁有自信時會顯得更迷人,失去自信之後便會失去光彩。
你絕對不能把一個人過分理想化,否則一定會遭到背叛。

《瓶中美人》
『當關鍵時刻來臨,我的手腕肌膚卻顯得如此蒼白又無力,讓我不忍心下手。
我覺得自己想要殺死的東西不在這肌膚底下,也不在大拇指根部跳動的青色脈搏,而是在更深、更隱密、更難接近的地方。』

永恆是由無數個現在所組成的。-艾蜜莉‧狄金森

事情永遠不會變你想像的樣子。
不過,如果沒有想像,事情就不會有任何發展。

想像無法達到完美的地步,我絕對無法直接進入某個人的內心世界。

我從來沒有把他看成真實的人物。

線,可能被破壞到無法修復的程度,
草,等於是相信人類彼此互相連結,不僅藉由根部瞭解對方,甚至變成對方。
隱喻帶有暗示含意,

我喜歡線的比喻,我一直感覺自己體內有這些線,不過我猜這種想法會讓痛苦的感覺變得更致命。
事實上,我們並不像線的比喻給人的感覺那麼脆弱。
我也喜歡草的比喻,讓我能夠把妳想像為一個真實的人物。
可是我們是同一株植物的不同嫩芽,我不能變成妳,妳也不能變成我。
我們雖然可以想像他人的內心,卻無法完全吻合。

或許像妳之前說的,我們體內都有破洞,
就像啟航時滴水不漏的船隻,在航海中碰到種種事件─
像有人離開我們、不愛我們、不瞭解我們,或者也有可能是我們不瞭解他們。
在迷失、失敗、彼此傷害之後,船隻開始出現破洞,最後的結局就變得無可迴避。
這就像是當雨水侵入魚鷹內部,就無法再進行改建。

但在破洞出現到毀滅之前,還有一段值得珍惜的時間,
只有在這段時間,我們才可以看清彼此,因為我們可以從自己的破洞往外看,
也可藉由他人的破洞看到他們的內心。

一直要等到我們由彼此的洞看到對方,才算真正面對他人,
在那之前,我們只是在看彼此虛幻的形象。
但只要船開始出現破洞,燈光就會照近來,裡面的光線也能透出去。

像船板上出現裂痕。
讓人一路沉到海底。

台長: harriso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book |
此分類下一篇:Book:the wisdom of Sam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