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2 17:27:42| 人氣4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處寫憂懷45:滾石不生苔,大雨下在心裡(完)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處寫憂懷45:滾石不生苔,大雨下在心裡(完)

    葉莉,妳就那個聲音與儀態讓我迷戀,妳說妳,聲音怎能那樣迷人呢?還用那樣的聲音催促我對酌,然後撒起嬌來,我心就醉了!我未來可能在南陽街,可以混很久很久,因為我接了補習班閱卷老師的工作,還可以常去玫瑰唱片逛街。這個月我幫忙招生已賺了不少外快,也去好幾個招生的班演講備考心得,只要學生在介紹人欄寫上我的名字,我就有三千塊獎金。所以囉,我有錢請葉莉與妹妹喝酒!老妹,今天換哥哥請你喝酒喝到飽喔,It's my turn!

    妹笑問:那你那個名字也是一字千金,三個字價值三千塊錢!
    學姐驚訝:那麼好賺呀?那我也可以幫忙招生的!下次你要上台演講,學姐也要跟!
    葉莉:那酒王你可以在南陽街混好多年呢!還有玫瑰唱片可以逛!我記得以前你最愛拉著我的手去逛唱片行了,那最近有發現什麼好貨呢?

    我:滾石唱片這個八月可精彩了,出了兩張極品專輯,我在南陽街玫瑰唱片混,可以聽一整個下午!有兩首新歌,都是送給酒后的心曲,也是要送給酒后的!感謝葉莉虔誠的祈禱,只是這幾年,我太寂寞了!若是我等會酒後吐真言,可不要見怪!

    葉莉:酒后才會吐真言,那是我的專利,酒王不會醉,不會吐真言!酒王的專利是酒後獨白!我:那先請啤酒屋放這首新歌!那首歌,使我想起第一次在老家海邊,吹著海風看著大海的對酌,希望有一天,我們回憶這一切,都是美好的年少記憶,我們彼此感謝互相的陪伴!但不屬於我的,我無法強求!有些東西不需要答案,態度就是答案,妳能回來看我,我內心還是充滿感謝!雖然棋差一著好事多磨,但不管要磨到什麼時候,有志者事竟成!

陳昇 把悲傷留給自己 1991年八月14日私奔專輯
https://youtu.be/p5pTfzJRQoc?si=EDPkAFYy7bjShxoC

能不能讓我 陪著妳走 既然妳說 留不住妳
回去的路 有些黑暗 擔心讓妳 一個人走
我想是因為 我不夠溫柔 不能分擔 妳的憂愁
如果這樣 說不出口 就把遺憾 放在心中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從此以後 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 可不可以 妳也會想起我

是不是可以 牽妳的手呢 從來沒有 這樣要求
怕妳難過 轉身就走 那就這樣吧 我會了解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從此以後 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 假裝生命中沒有妳
從此以後 我在這裡 日夜等待 妳的消息
能不能讓我 陪著妳走 即然妳說 留不住妳
無論妳在 天涯海角 是不是妳 偶爾會想起我
可不可以 妳也會想起我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我:此刻是1991年8月24日,農曆七月十五月圓日,過去那兩年,每次月圓夜,就是我的獨白日。曾有一回,我口中念念有詞地,說了一封無字天書給妳,最後一句是,只要是你給的任何誠懇,我都欣然接受。但我想在酒中說的是,我像酒那樣純粹,那樣烈!人一旦有了隔閡,斷掉的繩子,再怎麼繫都有結,這世上只有和好,沒有如初!和好容易,那只是一杯酒的距離,可如初太難!你可能覺得我斤斤計較,那是因為吞下委屈的那個人,不是妳!以前,凡事都想要個答案,現在才明白,很多事情都是悄悄結束的,所以時間會給答案,哪有什麼答案?沉默,疏遠就是答案!我想起當兵那兩年,我在流浪的行軍中,見過許多難忘風景,在白月光下就像今晚,我徹底學會克制與忍耐,所以,任何大雨都只會下在心底。心底藏著很多句無法的獨白,已無法作戀人,也無法作知己,更無法作朋友,漸漸不再熟悉,又捨不得陌生,離不開放不下,又忘不了,早已深入骨髓,那我該將妳安放在哪裡?

    關於回憶,就像那年一次次地對酌,匆匆地,又慢慢地,對白,告白,之後是獨白,而後漸漸留白。每一段平靜美好,都是一本無語的書,慢慢來,卻過得很快,就像浪花的一生。你們說說,那有比歌長嗎?我們不是彼此佔有,而是一盞燭火點燃另一盞燭火,讓世界發光!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如果妳以對待我的方式,對待妳自己,妳或許可以知道,這幾年,我有多麼大度!

      那兩年,我坐火車時,都覺得自己彷彿,正搭著一班時光列車,我們卻漸漸分道!而現在,此刻大雨下在心裡,成了一方寂寞的沃土!那已是回不去的故鄉、長眠的秘密,以及深埋的歡喜。

娃娃 漂洋過海來看你 1991年八月12日大雨(下在心裏)專輯
https://youtu.be/YPihJ-kTqvI?si=LFERJ0GyluGQAEpP

為你我用了半年的積蓄 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 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 我在夜裡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 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擁嘆息 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望著你遠去 我竟悲傷得不能自已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窮水盡 一生和你相依

Solo 2024.03.12筆

後記:此系列終
Historia de un Amor
https://youtu.be/0chFzlZ4xeA?si=pAcQEyVn-nWtKXXZ

"Historia de un Amor" (Spanish for "the story of a love") is a song about a man's old love written by Panamanian songwriter Carlos Eleta Almarán. It was written after the death of his brother's wife. It is also part of the soundtrack of a 1956 Mexican film of the same name starring Libertad Lamarque. The song tells of a man's suffering after his love has disappeared. It holds the world record as the most popular song to be translated and sung across the world in various languages by various singers from the Americas, Europe, Asia, and Africa.

台長: Solo
人氣(41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無處寫憂懷 |
此分類上一篇:無處寫憂懷44:滾石不生苔,男與女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