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11 02:15:10| 人氣4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120:故居故事故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120:故居故事故曲

  莉:我這首不錯吧?親愛的,新年快樂!來,就敲瓶沾唇喝好了!我們第一次這樣喝耶!酒王重回老家故地,眼睛特別亮!我覺得你老家風景特別好看,我每次來心情都特別好!而且,連一根電線桿都沒有,十足的鄉野田園!還有田園浪漫派的酒王,還住在海邊,在海邊出生!
  我:有嗎?眼睛特別亮?你是說我住海邊,特別多管閒事,管特別寬嗎?我也只有特別管一個茉與一個莉而已呀!
  莉:不是!是說你玩得特別寬,特別大,特別兇,還特別頑皮,十足浪子中的浪子,還會寫浪短詩!對了,酒王,來到昔日夕陽黃昏躲雨下棋的貴寶地,有什麼紀念曲嗎?
  我:有,我想起一首歌!她教我唱的!還是她規定的!1984耶誕節之歌!我記得我以前一個人到後山,我在山上怒吼,很想念那首歌!反正,那是我家的山,杳無人煙,只有我自己一個!

  莉問:是什麼歌?居然,會讓野馬在山上想念往日時光的黃昏?
  我笑道:一首她出生那年的歌呀!
  莉:喔,難怪你的英文小老師,要教你唱那首歌,她就是要你不要忘了她,但我看呀,你要忘了她也是挺難的,因為,你不願意,誰也無法逼你的!
  我:我也不會忘了葉莉酒后的!因為有葉莉情書為證,那就是成長的軌跡,推心置腹的代名詞!我不是不願意,我常常我以為我已經忘記了,但一下子就又全記得!而且那首歌的歌名有五月,但歌詞很詭異地卻有Christmas!我問她歌詞為何要有五月呢?她說她也不知道,大概是夕陽先生是農曆五月初夏時生的! 我大笑問:妳幾時學會這麼會瞎掰?她還說是跟我學的!

   莉笑道:茉說得對!酒王就是很會瞎掰,脾氣還很烈,很壞!還對一個人好,疼一個人,就好到底疼到底!氣一個人就默默地氣,悶不坑聲地氣,十足難以馴服的野馬,還悶不坑聲地把我灌醉!
  我:這麼會記仇呀?不然,那換成甜甜地灌醉好了!不會悶不坑聲!可是,那樣不太好,我會心疼!那唱一首短歌賠罪!
  莉甜笑道:好!這個不賴!快唱!
  我:那對酌一闕就唱給妳聽,就在這海邊青草地的小木屋裡!

大海邊 /  江志棋 1978(金韻獎壹)
https://youtu.be/-uif7GrkpFs

我又回到那大海邊
大海還是和昨日一樣
拾起一個 小小貝殼
昨日情景 彷彿又在眼前

大海大海 你可明瞭

我的心中有多少悲歡
藍天藍天 你可知道
我沒辦法忘卻昨日的她

我又回到那大海邊

去尋找那昨日的足跡
並肩垂釣 攜手漫步
昨日情懷 只能成為追憶

  莉:好應景的大海邊喔!酒王,你腦子裡怎會有這麼多歌呀?
  我:都是酒后的酒害的!我喝一喝,想一想唱一唱,就記住了,然後就再也無法忘記!所以,我說該戒酒了!不然要是腦子記太多東西,爆炸怎麼辦?
  莉甜笑道:爆你的頭!什麼爆炸?不過,你記性真的是一等一的!而且,又有一個黃昏英文小老師教她的夕陽先生黃昏速記法,快速分組歸類,以酒打㡳以歌記事!剛剛你唱那大海邊,我就覺得很驚奇!
  我:那是我哥哥唸大學時的歌呀!他在小閣樓書房放給我聽的,我就記住了!
  莉:那麼,剛剛提到黃昏出生時那首五月的歌,她也是初夏時生的,國曆與你同一天!
  我:不是的,她出生那年,過年特別晚與今年一樣,都很晚!
1969年6月2日是農曆四月十八,不是五月!
  莉:那也是六月二日呀!我想知道那首歌!
  我:那首歌呀,叫五月一日!比吉斯的歌!但我不想唱!

First of May  / Bee Gees 1969
https://youtu.be/NbZaQBDtco8

  莉:好!那就不唱!我改天去找來聽聽!卿,手伸出來我看看! 哇,你怎溼成這樣?喝高梁的緣故嗎?
  我:大概是吧?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現在很口渴!我想喝可樂!
  莉:好,我先幫你擦擦!你手這麼溼,不可以翻串珠那本書!你都已經默默地喝完一瓶了!我都不知你是怎麼喝的?我只喝了一半,你進度永遠都是我的兩倍!我喝一手啤酒,你就兩手,我喝兩手,你是四手!
  我:那只能證明一點,酒王比酒后口渴,但酒后比酒王熱情!
  莉:那當然囉!酒王臉皮薄,害羞!我捏捏看,真的臉皮很薄的,而且喝酒都不臉紅的!所以我得熱情點,不然你像個木頭似的!
  我笑道:木頭?我的熱情藏在心底!白浪滔滔不是嗎?
  莉:什麼白浪?根本就是火山!不冒煙的!
  我問:那不是死火山嗎?
  莉:才不是呢!是休火山!小油坑也會冒煙的呀,還有溫泉呢!我們上回坐公路局走陽金公路,不是也有看到?還是我們第一次走陽金公路呢!對喔,酒王的手也會冒煙的,冒白煙的!你在信裡,說你以前夏天在酷熱的小閣樓書房寫字,手汗直流,然後把手掌放在日光燈下,看到在日光燈下冒水蒸氣!我那時在想呀,我這個酒王,內力精深!一直流汗,難怪怎麼餵怎麼吃也吃不胖!因為呀,你吃的營養都從手汗也排出了,新陳代謝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我現在跟酒王打個賭,你敢不敢賭?

  我笑道:我有何不敢的?我連明修棧道暗渡陳倉都敢了!還已喝了一瓶高梁了!大年初五,我就想回到這小木屋來!
  莉:正是你帶我回到這黃昏夕陽對奕故居,我才想與你打賭的,酒后給酒王一個福利,行嗎?像酒王這樣烈性的北海岸野馬好漢,酒量好得要命很驚人,但又害羞得要命,也很驚人,真是奇葩!你連親我都不敢呢!每回呢,都是酒后犒賞酒王的!
  我笑問:莉,妳這個酒后,在大年初五,在小木屋索吻嗎?有這樣討的嗎?那我把我家的大水牛牽出來洗澡吃草,妳親它!現在大家都不在家,我最大!
  莉笑道:又胡說!那樣大水牛會醉!酒后之吻都嘛是最烈的,比高梁還烈呢!號稱酒王與酒后的交杯酒,連在十二金釵面前,我們都不知表演過幾回呢?
  我驚道:你怎越說我越害羞了!
  莉笑道:原來,酒王這樣才會臉紅,臉皮有夠薄!比你金山老家的海浪還薄!
  我問:那妳到底要與我賭什麼?
  
  莉:你不是說要與我賭,正逢過年,就剛好賭一個三年之約!
  我問:什麼三年之約?妳這樣我會想到三年那首老歌!1957年時
李雋清作詞,姚敏作曲的一首歌曲,電影《一夜風流》中的插曲,原唱是李香蘭,十里洋場極品老歌。台灣老菜與老費也都唱過的!
  莉驚道:酒王,真是我的天呀!你怎每回高梁一喝,我一提到什麼關鍵字,你就想起什麼歌?你的酒腦到底是什麼做的呀?
  我:以黃昏的詩心以及酒后的美酒鑄成!極醉不醉之物,號稱茉莉酒腦!我還想到那歌唱的那句:

左三年 右三年 這一生見面有幾天
橫三年 豎三年 還不如不見面

蔡琴 - 三年 1985年版(癡癡的等專輯)
https://youtu.be/Lc52wzQ6IIA

費玉清版
https://youtu.be/YHCyAmU-o8k

夜上海編曲版
https://app.box.com/s/deyxt1lmenxugo9a4szhf4zuvj1gvc67

  莉問:卿,難道你對三年之約的打賭,沒有好奇心嗎?
  我:有有有!當然有!酒后要給福利,哪可能沒有好奇心呢?那究竟是要賭什麼呢?賭酒,妳一定是手下敗將的呀!
  莉大笑道:才不可能是賭酒呢!那我豈不是拿酒瓶砸自己的腳嗎?你會心疼的!我有自知之明的!
  我問:那到底是什麼?妳激起我的好奇心,連帶鬥志也被妳激活了!
  莉問:激活?那你先答應我才行!當然啦,我絕不會逼你吃魚的,人家是無魚不歡,無肉不歡,偏偏你酒王是無青菜不歡!
  我:是激活沒錯呀!再大的浪,岩岸的大礁石也會頂住的!我答應妳了!什麼都答應妳!來吧,說吧,我不怕的!怕就不是我了!這樣好了,我先對酌一大口,喝完妳再說!但妳說三年之約,我怎一下子想到楊過與小龍女那兩個笨蛋?我又不是獨臂大俠,妳也不是古墓派,那個幼咪咪白拋拋的小龍女呀!人家,他們還一約就是十六年,真是傻到姥姥家了,哪能約那麼久呢?人老珠黃,歲月無情呀!這麼淺顯的道理也不懂?

  莉笑問:什麼
幼咪咪白拋拋?這句從你口中說出來,好好笑喔!你怎一聽要打賭,莫名其妙又喝了半瓶?
  我:是呀,鬥志完全燃燒嘛!可是我現在想到,三年之約,是不是我當兵兩年也包括在內呀?
  莉驚喜道:噫,腦筋很活呀!正是!我要說的是,若是三年後呢,酒王多餐飯,長肉肉,體重是七開頭的呢,酒后就把酒王撲倒,深情激吻!你敢不敢?
  我:哇,這個嘛,難度很高呢!妳叫一個天生會流手汗,吃不胖的人長肉肉,還要七十公斤以上?
  莉:對呀,不難呀!我就是想看看,臉圓圓的酒王,是什麼樣子?會不會很帥?
  我大笑道:我與帥那個字無緣,沒帥過!看看以後我兒子會不會很帥,替我扳回一城?
  莉:胡說,個性很帥,酒量更帥,我一看到就有安全感,但若是你長點肉肉,我就更有安全感了!不然,要是我被人家欺負,我怕你打不過人家的!總不能都叫人家跟你拼酒吧?誰有那種閒情逸致?
  我:這樣說,好像也有點道理!應了!就跟妳拼了,三年之約可是妳說的喔! 我居然在這大年初五的黃昏小木屋裡,與酒后打賭?我真的對葉莉酒后很好的,對不?我還想起一首歌的一段歌詞: 

有人告訴我 愛情像一把鎖
我從來未曾嚐試 怎麼能信得過
自從遇見你 愛情鎖住了我
你偏又悄然離去 却沒說為什麼 為什麼

  莉問:這是什麼歌?你越喝,酒腦裡的歌越多了!
  我:這歌叫情鎖,算是賭酒之歌,情鎖!我把自己五花大綁地,都送給茉莉了!但心情好的很!

蔡琴 - 情鎖 1986
https://youtu.be/fHhYZC73EWY

  莉:是跟我打賭,心情很好呀!我倒是很認真地想好好輸一回呢!我想要看,臉圓圓的酒王!那樣應該萬分可愛!黃昏也沒見過的呀!所以呢,你就臉圓圓地讓我們瞧瞧,見識一下!
  我笑問:莉,妳有見過,臉紅紅的,不對,是臉圓圓的仙風道骨嗎?那樣不是很突兀?
  莉:我就是想看看呀!你若是疼茉與莉呢,你就認真地臉圓圓一次!
  我:一言既出,我說了願意與妳賭一回!只不過想起有點假,我從沒胖過!不要說胖過,連壯過也不曾有過!但今天心情好,就豁出去了!
  莉:可是酒王的體力耐力也十分驚人呀!怎麼會假假的呢?
  我笑道:我現在倒是想起一個專門唱假音的樂團!有一首歌很輕快!來,對酌一杯,不是,是一大口才對!
  莉問:是誰唱的?什麼歌?酒腦是想到什麼歌?
  我笑道:我就是把Massachusetts想成是小木屋!這小木屋是很久以前,爺爺為我們作的,怕我們放牛時遇到下大雨或打雷,無處躲!

Massachusetts / Bee Gees 1967
https://youtu.be/jHL8EB3jgOY


  莉:你老家就是好玩!最好玩的就是這匹野馬!但是,我想到的不是那首歌!
  我問:莉,那妳是想到哪首歌?
  莉:我想到的是,三年後,身高177的酒王,體重七十幾公斤,哇,好標準的身材!多棒呀!臉圓圓的,一定可愛之極! 喔,還有那首假音美美情歌,
How Deep Is Your Love!

How Deep Is Your Love / Bee Gees 1977
https://youtu.be/f3TE-MLSrWw


Solo 2021.12.11 丑時筆

台長: Solo
人氣(4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天空的一齣戲 |
此分類下一篇:天空的一齣戲卷一121:死生契闊與子相悅
此分類上一篇:天空的一齣戲卷一119:Stay Awhile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