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6 11:27:13| 人氣4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我曾經錯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teven遞給我一張紙條,說,I MISS YOU。
年少的我有過人的氣焰,臉頰溫度微微升高,卻仍可以毫不客氣地殺到他的面前,問:這是什麼意思!
他維持一貫的氣定神閒,要笑不笑。
妳看不懂英文嗎?

我知道我就是那樣的女生。
想要什麼,就去努力什麼。
想跟辯論校隊的學長姐一樣,在司令台上演練所謂的雄辯滔滔,
我就抱著一次比一次強烈的企圖心參加每一次的演講比賽,
並在符合資格那年,仔細注意學校的動靜,
當徵選隊員的表格一下來,我快手快腳地便把自己的名字鄭重填上。

我害怕錯過。
就怕自己只是一個轉身,就和美麗的什麼再也無法相遇。

Steven說,MISS是想念,也是錯過。

雖然我這樣害怕錯過,不能容許錯過,
可其實我仍在生命裡,不斷錯失:

來得太晚了,妳錯失剛剛好漂亮的煙火。
走得太快了,妳錯失他剛剛好帥第一個衝向終點的身影。
太任性了,妳錯失去國立大學讀書的機會。
太固執了,妳錯失卡上一個正式教職的可能。

很多年前,Steven還說,我們彼此錯過。

很多年後,給友人的信上,我說:
「曾經,我那樣害怕錯過。
現在,我相信,
無論如何,我總會和屬於我的緣分相遇。
我也相信,最後和我相遇的,
總是好的緣分。」



台長: 日出貝殼
人氣(4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點點抒情 |
此分類下一篇:霧季有書
此分類上一篇:城市牧羊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