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9 23:53:52|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貨幣怪獸的反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這麼聳動的標題 實在不是我這個優雅的淑女所為
但我最近已經對未來經濟掛帥的趨勢感到莫名的憂心

可能是我比較懶吧 不喜歡拼命的賺錢
但又很討厭大家總是什麼東西都用多少錢來衡量那個東西的價值
可又也許是剛出社會吧 看自己的工作環境 自己朋友的 週遭親戚街坊

錢似乎十分重要
那是一種人與人之間流通的方式 控制的方式 權力地位關係
它 可以主宰我們很多的部分
(知識也是另一項霸權 這留待下次再說)

今天我在跟一個來幫我們家漆泥水的工人聊天 問他薪水怎麼算
他說大概一個case是三千左右 不包括材料費
挖 他才來我家兩小時 包括出去買水泥 拌水泥 塗在窗戶上
我承認我可能搬不動水泥 可能需要個推車什麼之類的 大概也沒法向他拌那麼快
可是....就這樣ㄟ 最後等他風乾 那是風的工作阿!!

為這麼做這樣要三千塊?? 我有點傻住
好貴阿 昂貴的人力資源

後來我出去了 去美妝行 我承認最近很愛買保養品
但是臉上卻很不給面子的多了很多痘痘
去了一家化妝品店 它說是經銷商 裡面有各種保養品彩妝
我想albion已經很貴了 雖然我蠻有興趣的但不敢下手 穿得破破爛濫應該小姐會放我走吧

結果並不是這樣

她看了我的臉一眼 就把我手上的循環精緻滲透乳拿開(那是我最想要的乳液ㄟ)
從櫃子裡拿出兩罐德國進口的 X牌血清 專對付痘痘和排毒什麼....
她念了一堆 我實在聽不清楚她在說什麼

沒關係 反正循環精緻太貴了 換個牌子也好
要是便宜點可以解決我痘子的問題何樂不為?
結果 兩罐一罐要一千八 另一罐兩千三 加一加是四千一
拜託我打工半個月都沒這麼多錢ㄟ

真不懂幾十ml的膠原蛋白和玻尿酸為什麼要賣這麼貴? 成本真有這麼高嘛?
我悄悄敷衍幾句離開
決定離開化妝店就花一百五去找我的皮膚科醫生

晚上看電視 一個旅遊作家喝一瓶酒還要看年份和產地要價幾十萬
那樣的酒真得有比較好喝嘛?
隔壁的大叔說 普羅望斯的酒一瓶合台幣兩三百 也是十分香純好喝
對嘛...好東西幹麻要用貨幣的價值貼上標籤呢?

有錢難道是神嗎??

接著繼續看民俗文化村(我亂取的 忘了名子了)節目(我實在太愛看電視了)
今天介紹的是東南亞民族的特產 包括燕窩 竹桶飯 雞 還有沙拉 以及噁心的蟲
看那些婦人一針一針挑燕窩 真的很不可思議有人是這樣生活的

還有竹子搭的房子 用杵磨出米 考竹桶飯
總覺得這種用勞動和雙手創造出來的生活已經不屬於我們的世界了
但我卻有點嚮望這種生活方式 在勞動中修行
誰說那位正在磨米的婦人不是充滿耐心和毅力 才能把米磨好
又夠有足夠智慧 才能把米和殼分開?

誰說一定要是知識分子 才是主宰這個世界的主人?

在這個多元民俗村裡 我看到各式文化的特色和互相欣賞的溫情~
除了恐怖的蟲例外 我不敢想像有人那麼殘忍生吃活蟲@@
怕就怕吧 反正我想不能接受的 但我們保持尊重~

這不用費半毛錢 但卻是十分珍貴的資產
我想應該是--無價


寫得很快 實在無法把我腦中想的一一記下 我想我以後再發表言論時會記得修飾
這是對貨幣文化的反省
希望 人不要那麼簡單 不要那麼盲從

我們是活在有色彩 有價值 尊重每個不同生命獨特體的尊嚴 欣賞不同文化的
我們不要壓迫 不要犧牲 不要盲從 不要為了...而不得不....

我希望每個人都在這個世界上 用他們的方式 能活得很自在
這是我對自己的心願 也是我畢生的願望~

台長: 天空非常希臘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