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9 01:10:29|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官僚學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才剛調校快一年
我就感覺學校行政的官僚與腐敗

以前在醫院進行巡迴教學還沒這樣深刻的感覺
是因為在台北市教師權益較被重視
還是新竹市的校長職權、行政權被無限上綱
是因為巡迴教學時的人事單純
還是學校內的人事糾葛複雜


1.
為人師表者,總是勉勵學生要努力用功
本校校長以「教師進修影響學校事務」為由
阻擋教師於公時進修
有一位老師申請到國外唸書
校長不准,還說若要唸書要辭職去念
(本校沒有任何一位老師是以公假或留職停薪進修的)
這樣的一位校長、這樣的學習環境
很難相信這裡的孩子能夠有多棒的學習成效...


2.
去年特教班學生出事情(自殺)
校長瞭解此事但不關注
學校沒有一個良好的緊急應變措施
當記者來訪時,校長非但不予以阻擋
反而將老師推上火線
並直接將班導師的電話給報社
老師身心受創,還要應付這外來的刺激
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禱告
希望以後不要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一年來發生的事情還有很多
但每次一想到這些不愉快的事就會讓我又生氣又後悔
生氣,怎麼會有這麼多不合常理的事情
後悔,從天堂跑到地獄
只能感嘆
當初沒有聽進其他前輩的話
這是我的選擇
我也只能勇敢地去面對...







台長: 小p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