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2 14:36:44| 人氣30,088|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遇過的補習班老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突然想起以前的補習班老師,高中時換過蠻多老師的,因為我都沒在聽
補習根本是給我拿來翹課去練習用的= ="
把我有聽過的老師做個紀錄好了,以時間先後來分
大多都是重考班的

老師: 周于翔(台北叫周士翔) 評價: 5顆星

科目: 數學

補習班: 力行,現在換到遠東

上課風格與特色:

很瘦,煙癮很重,眼睛有點大小眼。上課時很有power,很照顧學生。敎的很好。
第一節課一定會留自己的手機,有問題可以直接打電話問(我打過)。很會講笑話,而且超好笑。喜歡周星馳當年"功夫"上映時有跑去看(他還把輔導老師全拉去看了),還在上課時跟學生分享。老婆叫作"陳姐"也在補習班工作。有趣的是她跟周于翔一樣有一點大小眼(夫妻臉?)
在力行時,曾經有人外傳說他是俞克斌的弟子,但據我跟他聊,他對俞克斌有點感冒,至於是不是俞克斌帶出來的就不知道了。

經典名句:

「抬頭~」

「XXX,你在幹什麼!」

「我有一次戴了個大象圖案的領帶,結果自己忘了。上課時前排女學生喊"大象",害我嚇 一跳,趕快轉過去,還以為是拉鍊忘了拉。」


老師:高如峰 評價:3顆星

科目:英文

補習班:力行

上課風格與特色:
很秀氣,有些人說太娘,甚至是Gay...
擅長字根字首的整理和變化,聽力是其強調的特色。對教學有其理想的方式,但我覺得他的教法對高中生來說有點吃虧,他敎英檢之類的應該會更突顯他的優勢。
對學生很客氣。

老師:蔡天建 評價:4.5顆星

科目:物理

補習班:哈佛

上課風格與特色:
非常有喜感的禿頭,瘦瘦的很結實
講話超靠盃和超智障
物理敎的不錯。可是我對物理沒啥興趣不知道其特色...

經典名句:
「嗯哼~」
「對不對?阿無丟說"對",對不對~?」
「物理最愛天建」



老師:吳岳、林月、鄭琦 評價:5顆星

科目:國文

補習班:哈佛

上課風格與特色:
吳岳:
長的跟流氓一樣,不講還真的想不到他是國文老師,嘴巴賤到一個極致,講話超大聲,根本不用麥克風。上課講很快,敎的很好!!!但喜歡問問題是用錯的答案騙人,在對學生加以機掰。不過學生都超愛他的,女學生甚至覺得他很可愛。
林月、鄭琦:
林月據說以前是打橄欖球的= =
鄭琦倒是真的蠻正的
不過我對她們兩個比較沒特別印象

經典名句:(只有吳岳)
「媽媽樂~特殊教育真的很難敎」
「台下的烘培屋看台上的裴永俊」
「啊你們都沒帶課本,來衝殺?假賽喔?」




其實我還上過,陳建弘化學,王宇化學,莊青原數學,但上課都在打混。就沒什麼印象了


以下為重考班,由科目來分,

科目:國文

老師:陳興(我們班是曾曉興) 評價:4顆星

上課風格與特色:(曾曉興)
矮矮的,有點胖,染金毛(敎國文的怎麼都像流氓...)
講課方式很有趣,喇起賽來超白爛。
陳興的講義我覺得太過囉唆,很多雜七雜八的都編進去了。
女友是長榮空姐。但是感覺他私下不喜歡跟學生交談,感覺不太好。
另外,陳興是個古董蒐藏家...

經典名句:
「要是有時光機,我要帶衝鋒槍回去刺殺秦始皇,打死他後,士兵說:"誰派你來的!" 我會說:"黃易派來的"」


老師:王瑩 評價:3顆星

上課風格與特色:
很豪邁的女老師(但有點年紀了)
上課超級喇賽,教學普普,她上課時我都只用聽的不抄重點,聽她講課雖然重點不多但還蠻享受的。有一次講課時一隻蒼蠅飛進她嘴,她竟然喝水把它吞下去了...還說不是第一次。還有一次是說到自己以前寫詩前會喝酒,就會很有靈感,沒想到班導真的買了罐啤酒來給她,她就直接打開灌了一大口,然後開始用龍飛鳳舞的字開始教學,超豪邁

經典名句:



科目:英文

老師:劉毅Albert 評價:4顆星

上課風格與特色:
白白胖胖的老師,很可愛
教學很認真很棒,發音很清楚標準
但可惜敎我們時好像身體不是很好,請假好幾次
對學生很好!還會跟學生聊MSN
現在一邊在修博士的樣子。
老婆是外國人現在在讀美國哈佛大學醫科,據說是高材生和家財萬貫...

經典名句:
沒印象


老師:陳源 評價:4顆星

上課風格與特色:
雄中畢業的,老婆據說是雄女的。
美國留學過,常講在美國的趣事。
教學重視字根字首和時態的變化。
禿頭,也常自己拿禿頭開玩笑,很親切

經典名句:
「以前就是書讀太多,所以頭髮才一直掉」


老師:陳韻 評價:4顆星

上課風格與特色:
捲毛獅王,很高很壯(有點胖)。以前在大陸當過紅衛兵的隊長...
但他很喜歡台灣,也常說中共那些作法是不應該的。
脾氣不是很好,但是學生認真他就會很開心
講義編的很很不錯,乍看很簡單,但內容很好用。

經典名句:
「張樹森那個王八蛋老是講我壞話」


科目:數學

老師:俞克斌 評價:5顆星

上課風格與特色:
這位是超有名的數學老師,也是一個很傳奇性的人物。
台大醫科第一名畢業,當過醫生。
據他說,考大學時腎發炎,吊點滴進去考試,考上台大醫科,然後要還朋友醫藥費,開始不斷兼家教,敎出口碑,每天時間排到學生連22:00~24:00這種時間都要。據他說法,他也敎過物理化學,但最厲害的是歷史。
但據其他消息說,他原本是讀中國醫藥大學醫學院,當槍手被抓到退學,當完兵後再考進台大。也有人說他常常裝生病是為了博取學生同情。
數學敎的不錯,無話說。厲害的是他給人的感覺,眼睛的眼神真的很犀利,像是可以一眼看穿你一樣,上課充滿活力(有時候會腎痛)
不過他另一個特色是講一些人生的大道理,激勵學生等等,有人說他都把自己聖人化。但我覺得,不論他是否是個如此正直的人,或是他過去的經歷到底是否有問題。他講的東西和給學生的感覺都是啟發學生向上努力的,我就覺得他是個好老師。

經典名句:
愛喝御茶園
講說想去監獄教書
過去經驗談


老師:徐子耘(立航) 評價:5顆星

上課風格與特色:
臉大的老師,講話很白爛,但對學生超級好,教學也很扎實。
立航的講義是我用過最好最多料的一本講義,對我受益良多
可惜他跟俞克斌打到,整個風采被外形突出的俞克斌搶掉,不然老實說,我覺得徐子耘的教學比俞克斌實用。

經典名句:
這真的太白痴了,我不知道要寫什麼...


老師:沈維祥 評價:5顆星

上課風格與特色:
反應真的很快。記憶力超級好。講話很皮,我都說:"沒看過那麼皮的老頭"
對學生很親切很好,我上次重考班北聚還打電話邀他來,他說他那時間在高雄不能來,還問我需不需要他出錢資助我們XD(厲害的是他記得我的聲音!)
老頭子,但很有活力,看不出來已經很老了。

經典名句:
「小弘~不要睡著囉~唸題目」 (我:...)

「班長,哼哼,班長真的很帥呢...」 (峰哥:...)



科目:地理

老師:吳卓諺 評價:3.5顆星

上課風格與特色:
對於觀念之類的東西敎的很清楚,但後面的就比較不行。
上課愛裝可愛,會讓人覺得他很白痴,不過下課後去問問題都很正經,而且都回答的很仔細,很盡責。比較不討學生喜歡,但其實他很有料,是個老實人。
是真的很愛地理的人。


經典名句:
「蛤~你們不知道喔~」
大量的登山經驗,還有偷挖礦石經驗...



老師:吳弘理 評價:5顆星

上課風格與特色:
整理的很詳細精美的講義,教學是把重點整理成清楚的圖表,對於記憶相當有幫助。
愛用星巴克杯子。瘦瘦高高的,蠻帥的,很自戀。

經典名句:
「要是把劉德華成熟的帥,跟梁朝偉憂鬱的帥,還有金城武英俊的帥加在一起,就是... (指自己)」

「海輪就載著仙度絲噗噗噗噗的開進長江」



老師:陳逸 評價:1顆星

上課風格與特色:
死白癡的老頭,上課爛的跟屎一樣,還會講錯。很愛自己講一些智障的笑話,自以為幽默上課前還要拿一大堆粉筆扣扣扣的吵死人。愛講一些時事當笑話。當年有一次還拿梅嶺遊覽車車禍事件開玩笑,剛好我同學的母親就是在那過世,我立刻火大的傳紙條幹譙他。
自稱是政大地政系的講師,幹你娘的到現在都還沒看過它出現在政大。

經典名句:
他上課我都自己看書,沒興趣聽。


科目:歷史

老師:吳品儀 評價:5顆星

上課風格與特色:
字很醜XD的女老師,擅長用圖表畫出年代表幫助學生記憶
對於各個事件都會詳細的把故事講一次,讓學生知道發生的經過而不是單純的背事件名稱但常常一喇賽就忘記時間XD

經典名句:
常講小時候眷村的故事
還有出國去遇到的事情


老師:林一鳴 評價:5顆星

上課風格與特色:
長的...真的有點醜和怪洨。但真的是好笑到快死掉(聽說他老婆是大正妹)
每次都穿的像流浪漢一樣...都說自己沒有錢。
教學會用一些奇怪的方式幫助學生記憶,但敎的很好。
體質很奇怪,他說常被靜電電到,還有螞蟻不斷爬向他,狗看到他就一直叫,粉筆寫斷就會下雨,他有一次用左手拿麥克風會有雜音,換到右手就沒有

經典名句:
「我的時辰要到了。」

「我已經決定好下輩子要投胎變成什麼了,我要當...神...」



老師:張樹森 評價:5顆星

上課風格與特色:
真的是張畜牲...他是我看過嘴巴最賤的一個老師了,怎麼可以有人那麼機掰,又超級好笑。常常嗆學生,批評時政,而且常拿佛光跟慈濟還有大葉大學開玩笑。禿頭禿到快光了,又愛拿禿頭做文章,說自己很亮之類的...超愛看電影,他幾乎每個禮拜都跟老婆去看電影。而且真的很博學,台大歷史畢業,考上政大法律研究所。
教學偏向以各章重點整理,對於各歷史事件也都會加以講解。

敎過三民主義(俞克斌曾經是他學生)
跟陳韻,沈維祥很熟

愛吃七七乳加巧克力。常穿吊帶。

經典名句:
(看紙條) 「"老師,以後在哪裡可以看到你?" 很簡單啊,你再重考嘛,就會一直看到我了啊~」

「別擔心,你再怎麼樣還有一片葉子可以讀啊,大葉啊~」

「我是一燈大師(指自己光頭),施主你好」

「陳韻是大陸潛逃來的共匪,大家快去撿舉補習班使用非法勞工」

(看紙條) 「"老師,歷史要怎麼唸呢?" 我跟你講,很簡單,你就把講義打開,一頁一頁唸就好了~」

「上次新聞說政大有男女學生在宿舍一起洗澡,記者訪問學生,師大學生露出驚恐的表情說:"啊~呦~怎麼會這樣~!!!" 台大學生面不改色的說:"台大十年前就有了。" 所以,大家一定要考台大政大,為什麼? 因為可以一起洗澡啊~!!!」

台長: Soca
人氣(30,088)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無聊的人
你的補習經驗似乎很精彩.可是如果時間重來.你會如何?這些老師給你的除了課業上.還啟發了什麼?
2008-12-14 23:33:59
看了都感同身受~誰叫我就坐在你隔壁~重考時!!!
你應該也還記得那個&quot各位同學&quot的夜間主任吧~還有沒收&quot南海大黑屌&quot的小劉!!!!XD
2008-12-15 02:12:50
mandala
您好,
看到您提到沈維祥老師, 我是他N年以前的學生, 是我高中時代的恩師, 不知要怎麼聯絡他呢? 他是在台北還是高雄教書呢? 謝謝!
2009-03-16 15:07:48
哈哈
超好笑ㄉ啦
真ㄉㄋ
我也是重考生
只是陳韻老師回大陸ㄌ 可惜阿
2009-06-14 11:25:29
Ken
你才白癡
陳逸只是化名
你會在政大地政系看到他的名字才有鬼
2011-04-05 11:59:07
版主回應
白癡你好,你是政大的學生嗎?
請看清楚我是說我在政大沒看過他,不是說名字喔
看清楚好嗎?白癡?嗯?
2012-07-09 01:47:30
chanchell
我是周于翔老師的學生 非常喜歡他 你也觀察得蠻入微的:)
ps周老師之前是俞克斌的配課老師 可是俞克斌太過於有主見 和周老師的教學理念有極大的不同 七年前 因為這原因 再加上遠東掛牌成立 周老師毅然地離開了 這樣算是俞克斌的弟子嗎? 我不這麼覺得!
2012-06-27 23:37:16
版主回應
我畢業後還回去找過周老師幾次,我沒有說他是他弟子(我也想他應該不是,只是俞克斌畢竟算前輩),是當時我聽人家說的。
我也是很喜歡周老師,前一陣子還去補習班找過他。
2012-07-09 01:49:35
Angel
一時興起,上網搜尋補習時教授英文的陳韻老師,因為我的英文底子可以說百分之四十是學校教的及自學,百分之六十要歸功於陳韻老師.這些年來一直在心底感謝他,最近又想起來想寫信感謝他.沒想到竟然回大陸了.實在太可惜了 > <
2012-07-24 19:01:07
版主回應
是喔,他回他常說的匪區了嗎 哈哈哈
2012-08-17 01:23:14
(悄悄話)
2012-12-27 03:58:49
Debby
吳品儀老師人真的超好!也超級有趣,名言很多!
我還記得他在考前一直拼命跟我們說"置之死地而後生是你們不變的原則!"
2013-07-20 00:09:15
哈哈
陳逸那個真的講到心坎裡 有夠中肯
2015-04-07 01:22:19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5 16:22: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