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8 13:56:17| 人氣4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黑暗中漫舞的可愛學生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實習的是一所視障(全盲、弱視)學校,

基於「全校一家親」的大原則,

我所接觸的學生可以說是遍布學校。

由於學生的特殊,

於是我有了許多異於一般實習生的特別經驗。



1.你被附身了嗎?

上小一的課,我們在玩滾大球,

有個小朋友忽然大笑,並且用力的拍手。

我(緊張):「○○,你怎麼啦!」

○○:「老師,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正當我感到不解時,他又大笑兩聲,

並說:「感謝各位!(台語)」

不知所措的我,只好跟他說:「感恩喔!(台語)」。


2.誰踩到狗大便?

有一天代替同事去監督國中學生的放學,

教室裡有一股說不出的怪味。

元元:「是誰踩到大便啊!好臭喔!」

大家紛紛否認,

在否認的同時,又紛紛很認真的開始摸自己的鞋底(因為看不到,只好用摸的)...

在一旁的我看了,真的是不知該說什麼好。


3.你以為大家都看不到嗎?

學生課堂上偷吃東西,吃了很久,

一口接一口非常順口。

由於此舉實在太囂張了,

於是我出聲阻止。

沒想到學生的反應竟出乎意料,

她驚訝的說:「老師,妳怎麼知道我在吃東西?」

同樣的事情其實常常發生,

比如說家政課時學生會驚訝的問:

「老師,妳怎麼知道我們今天要煮味增湯和肉燥麵?」

(廢話,湯包和快煮麵就放桌上,我還知道是在高島屋的超市買的咧!)


4.何必說出來呢...

我很喜歡戴項鍊,但是戴的幾乎都是很便宜的項鍊。

有一天一位弱視的學生發現了我的項鍊。

學生(邊很近的看邊摸):「哇!好漂亮的項鍊喔!」

聽到他的稱讚我很得意。

接下來他又說了:

「老師,這項鍊很便宜喔!大概100塊就買到了,

通常會買這種項鍊的都是年輕人,老師妳很年輕喔?」

我忽然有種被正中紅心的感覺,

同時也不得不佩服他敏銳的推理能力。


5.這是讚美嗎?!

中午吃完飯在學校閒晃,

一位弱視的學生迎面而來。

學生:「老師,妳好白喔!就像雪一樣白!妳好像...嗯...我想想...」

(海獺此時正在暗爽,心想她大概是要稱讚我「白雪公主」吧!

因此沒有說話,正在靜靜的等著她接下來的稱讚。)

學生:「我想到了!就像雪女一樣!」

海獺:「...(失落、自暴自棄感油然而生),沒錯,不過我不是雪女,

我是冰雪女王!」

接下來換學生說不出話了。

台長: 海獺仔
人氣(4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永遠懷念的實習一年 |
此分類下一篇:easy learn 點字教室1
此分類上一篇:大而無當的雙眼

小王子>v
呵呵...

老師好~

路過…………^.^
2006-06-07 20:28: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