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1 13:23:10| 人氣6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而無當的雙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說擁有一雙大眼睛常常都是令人羨慕的,
但總有人例外,比如說有人眼睛雖大,
但無神像弱視,呆滯像全盲,
而更倒楣的是那個人就是我。

我的無神是大家公認的,
在各種場合皆獲得許多的肯定,比如說:

1.坐公車時
我跌跌撞撞的上了公車,開始尋找位子,
好心的小姐(急忙起身):「小姐小姐!這個位子給妳坐!」

海獺仔(一臉迷惑):「我去坐後面就好了,謝謝!」
好心小姐:「不行不行~~妳眼睛看不到,這樣很危險,我的位子給妳坐!」
海獺仔:「.......(無語問蒼天,欲哭無淚)。」

2.與第一次見面的人逛街
與阿乃、阿乃的朋友(第一次與我們見面)、銘軒一起去看展覽,
阿乃的朋友人很親切,雖然與我不熟,
但是從頭到尾一直都拉著我的手,
而且常常提醒我小心腳步之類的話,
令人感到相當窩心。

過了幾天以後,
阿乃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了她的朋友為何對我那麼親切的理由。

話說那天看完展覽後,
阿乃的朋友好奇的問阿乃:「妳的兩位同事是不是都是視障啊?」
阿乃:「沒有啊!只有一位是弱視。」
阿乃的朋友:「那是那個女生囉?」
阿乃:「不,是那個男生。」
阿乃的朋友:「是喔!我還以為那個女生是弱視!我都看不出來她到底在看哪裡耶!」

聽完之後,我真的很希望自己的眼神能夠銳利、有神點。


3.誠實的家長
某天的早自修,
一位家長忽然無限慈愛的問我:「妳是什麼大學畢業的?」
海獺仔:「國北師。」
家長:「你們身心障礙者真了不起!妳讀到大學,一路走來很辛苦喔?」
海獺仔(不解):「身心障礙者?!誰啊?銘軒嗎?我是正常人啊!」
家長(震驚貌):「真的嗎?我還以為妳和何老師一樣都看不到耶!因為妳的眼睛不常眨,而且看東西時都沒有對焦,所以我都不知道妳在看哪裡,就以為妳看不到...」

此話一出,教室裡原本熱絡的氣氛忽然降到冰點,
另一個家長急忙出來打圓場:「沒有啦!她沒有看不到啦!她只是弱視啦!」
海獺仔:「-_-111」

台長: 海獺仔
人氣(6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永遠懷念的實習一年 |
此分類下一篇:在黑暗中漫舞的可愛學生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