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3 23:20:28| 人氣9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習老師的生活點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習到現在,轉眼間也過了半年了,
雖然日子過的比當大學生時痛苦很多,
但有趣的事其實還是常常在發生,
現在就讓我來列舉數例。

ps.我實習的學校是視障特殊學校,因此學生皆為弱視或全盲。


【參觀美術館】

話說有一天,學校安排學生去參觀美術館,
沒想到才下車,便見到了美術館盛大的歡迎陣丈,
為了怕館方等候太久,
於是我帶著我們這組的學生快速的進館,
沒想到才一進館,熱情的義工人員就急急忙忙的出來了,
並且以非常焦急的語氣對我們說:「你們老師呢?沒有人帶自己走會不會有危險...?」,
獺(臉一陣紅):「真...不好意思,我...我就是老師啦!」
這下子換小姐臉一陣紅了。

事後小姐不停的向我道歉,
不過我已經一點都不在意了,
因為這不知道是我第幾次被認為是弱視生了。


【上課最吵的是誰】

上完綜合活動課,
小朋友吵著說肚子餓。
由於剛剛上課時的秩序實在太差了,
因此我就對他們說:「剛剛上課最吵的是誰啊?我不要請吵鬧的小朋友吃餅乾!」
學生:「李老師~~~(敝姓李)」
獺:「.........(無言感)」


【越描越黑】

教務處的隔壁是設備組,
設備組裡有一女兩男,
我們都偷偷戲稱那裡為「動物園」,
因為他們三個的組合實在太像售票小姐、河馬和山豬了。

有一天我恍神恍神的進了設備組。
獺:「我要找山豬。(其實我要找的是設備組長,不小心把心裡的話說出來了)」
售票小姐:「啊?我們這裡沒有山豬啊?」
獺:「就是那個高高的、胖胖的、每天庫庫嗽的那一隻啊!」
售票小姐:「喔!你是說X組長啊!他不在喔!」
獺(不經意的瞄到一件X組長常穿的外套掛在椅背上):「那這件豬皮是誰的?」
售票小姐:「不好意思喔...那是我的...」
獺(急急忙忙):「..........好漂亮的豬皮喔!」
忽然覺得好像越描越黑了。



【不知是誰教的】

有一次的國語課,我們教的是關於小動物的主題,
今天的課程內容是複習課文。
以下是我與學生的對話:
獺:「小花貓吃什麼?」
小賢:「吃魚魚!」
獺:「小花狗吃什麼?」
小賢:「吃肉肉!」
獺:「小公雞吃什麼?」
小賢:「吃雞塊!」(原本答案是吃小米)
獺(仍不死心):「小公雞吃什麼?」
小賢:「吃飯不正經(台語)!」

我忽然不知道該怎麼接話了,
好個詭異的回答,
不知道是家裡的誰教他的。



台長: 海獺仔
人氣(9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永遠懷念的實習一年 |
此分類下一篇:特教老師的職業病
此分類上一篇:easy learn點字教室2

持久液
挺好~!
2020-02-26 05:08: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