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2 13:59:12| 人氣3,3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烘焙辛苦知多少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柚子茶製作過程 :

 

望著這一台百年木製茶油車 , 不禁讚嘆先賢高等智慧 !

東方美人茶  又稱 膨風茶  原來還有等級之分!我想起同事有一天拿了一小包好茶說要跟大家分享 , 有人問起有多好 , 他說 : 算萬的!我咋舌不信 , 他用閩南話說 :煮開水慢,  泡茶慢 ( 慢字台語跟萬發音一樣!) 喝茶也也慢 , 所以攏總三慢 ( 萬 )!

製茶道具真的超多 , 讓人目不暇給!

 

有趣吧  茶葉也需要整型呢 , 不只是人喔!

浪菁竹簸  應該就比較常見!

 

若要考我發酵後茶葉的色澤 我鐵定不及格  太專業了!所謂隔行如隔山 , 有些知識永遠也

學不完!

 

 

 

 

台長: 荷塘詩韻 二
人氣(3,38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逆風而行
此分類上一篇:牧場好風光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