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3 16:55:43|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能改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說
「心死了
血也跟著涼了
母親台灣的病我救不起
也不想救了
揮別『不時奮起』的歲月
過我『不再奮起』的餘年
陣亡了,像唐吉柯德
裹屍的馬革尚未備妥
我卻以頹然倒下
蠢蠢欲動的鄉親們
就請北上吧
我要親眼看看你們壯盛的送葬行列」

台灣,真的病了
他們用悲情蒙蔽了理性
他們用自以為是的特權
掌控了國家資源
填飽了一己私囊
擴張了權力版圖
草莽的英雄崇拜技倆,他們屢試不爽
愛台灣,不用付諸行動,只要高喊口號
排除異己,不用任何理由,只要主權在我
在野黨,從曾經的雲端跌至谷底
從政治明星成了落水狗
媒體人聽好:順我者生、逆我者亡
政令決策,我說了算
國家法制,棄之如敝屣
大選可以綁公投
子彈可以轉個彎
現在的台灣,哪裡有真理公義?
無力改變,讓她爛下去?
還是成為戰警急先鋒
成為反對派的意見領袖?
當國家的政治言論一言化
媒體不再有所謂的公平與新聞價值判斷
政治介入視為必然
綠化染指理所當然
除了批判時政形成輿論
還有什麼是知識分子能有所做為的作為?

台長: 小藍妹妹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