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1 00:52:15| 人氣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人就不能有自己的聲音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吳錦發先生說得好,小小的「非常報導」光碟是媒體大解放的「開始」,也是台灣人「自我」思想大解放的曙光初現。


我的總結是審視這些泣訴、自殺、黑道威脅和光碟被扣等等當事人有無後續反應(不是媒體有無報導),如安迪、魚夫、陳思羽在網路上都有發表感想,媒革工作室也有聲明。因此我應該做什麼?我該立即上網去聲援,去鼓勵支持他們。我去索取非常光碟,告訴別人值得一看,真實的聲音值得一聽。請用你的行動教我們怎麼做,解嚴了以後,頂著北社的光環,還拿一支筆怪政府太容易了,我不是民進黨員,但以大局來看,我認為這種批評是親痛仇快的行為。


怪民進黨政府沒有動作,是民主的主人還不夠清醒,黃新聞局長不就抓到重點了嗎?雖然稍稍慢了半拍。時序已然二十一世紀,難道政府有些末稍神經不靈,警察反應不積極…你不敢當場拍桌爭取,向主管反應?如果你敢,對不起,五十歲以上老實的台灣人多數相信還是不敢的。這正是此次媒體解放的價值所在了。兩蔣時代去公家機關辦事,跑三、五趟辦不通;哪些人讓公務員辦事最頭痛?就是遇到有理說不清的榮民榮眷了,大聲公有時無理都能爭取到通融了,改朝換代的現在反而有理無處訴還「作不了主」。


用思想解放媒體,頓悟不夠,要一悟再悟


台日11/23的頭條新聞,李老先生說要擺脫戒嚴時期的恐懼感,不要怕,把心裡的話說出來,他肯定「非常」光碟的產生是思想解放的過程。

因為光碟事件,十一月初近立冬的台北一度風聲嚇戾,讓年輕的一代有機會略略體會一下野蠻的滋味和二十一世紀文明的對比。可惜還是有人被泛統媒體的煙幕抹黑戰術操弄,或囿於資訊來源不足,自限於選舉事件的視野,不知這真正是台灣媒體革命的開始。

北社郭長豐先生的質疑「民進黨政府…卻躲起來」一文,正是中了黨國威權洗腦教育遺毒,而未100﹪解放的代表。郭文倒像清高的中間選民,和高高在上的選戰指導角色。看了台北彷彿戒嚴時期的查禁行動,和連日來電子平面媒體鋪天蓋地似的資訊轟炸,郭文的資料鋪陳分析是對的,無奈結論卻受了情緒影響而歸納出一個令人遺憾的批評。



台長: snakabok/三腳木(台語音)
人氣(2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重建台灣文史 |
此分類下一篇:文字與文化才能立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