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01 04:39:14| 人氣6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半途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察覺我人生中半途而廢的事情還真多。

 

由於時間多了,想著要重拾些什麼東西,認真計畫起來,才發覺小時候學的才藝還真是不少,卻沒有一個精通的。我陸陸續續從台灣帶來,或是從美國網路上買來的各種小物品,在在展示了我半路退出的那些足跡。

 

鋼琴,我停在兒童小奏鳴曲第一本吧。討厭練琴,國中曾經一度想要重拾彈琴,但也只重報了一期就又不了了之,最終只是彈著玩兒的程度。到了美國之後,雖然仍想著要彈琴,但買張琴談何容易,所以改買了僅需百元的烏克麗麗。烏克麗麗買了一兩年了,程度卻也沒提升,仍只能彈那幾個和絃,絲毫不曾下功苦練。

 

書法,國小時學了一陣,現在只記得基本筆法和運筆手勢,也寫不出什麼厲害漂亮的字跡。在美國因為教學課程,讓學生嘗試寫書法,剩下的東西想著自己在家沒事也寫寫好了,但也只寫了一次,就再沒打開過。現在毛筆和墨汁就躺在櫃子上。

 

素描,應該是一路學到上國中前吧,甚至還去考國中的美術班,但似乎是落榜之後就沒再畫過。跟書法一模一樣啊,現在只記得最基本的筆法了。最近剛買了鉛筆想重拾畫筆,卻也是一天拖過一天,沒有進展。之前還曾買了一本大人的著色本,買了一套色鉛筆,那本著色本卻只停在第五頁。

 

想著上一次跳舞課,想著要看完一本英文小說,想著要每天讀一首詩,想著每天要彈一小時的烏克麗麗,想著做這個,想著做那個⋯⋯,到頭來,最有恆心的就是每天想著。

 

戲劇總是向我們展示,當直面人生的巨大變化之後,就將大徹大悟從此以後不浪費人生。只能說戲果然是戲,人哪是這麼容易說變就變的生物呢?明明這麼直接地看著死亡在眼前展現它無情的一面,明明在朋友面前真心誠意的說著:「要趁有機會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卻仍沒有達到真正的領悟,仍舊是一天拖著一天的過著,仍然心存僥倖的覺得還有許許多多的明天,仍舊找不出自己想要做的東西是什麼。

 

上次和一個朋友聊到,覺得自己的人生停滯了,來了美國之後就停了,沒有進步也沒有變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記得剛滿三十的時候,還怕得哭泣,覺得人生的停滯是讓人如此畏懼。諷刺的是,五年過去了,我竟已習慣這種停滯,三十五歲,什麼都沒改變,什麼也沒留下。就算我現在如此冠冕堂皇的講著「這樣不行」這種話語,也不過就只是講講而已。

 

今年不約而同好幾個朋友都向我提到寫東西這件事,雖然我心虛並非書寫能手,但他們也都好意鼓勵表示「任何類型的書寫,都是自己的特色」。所以我最近新立下的目標,是每天寫一千字。但也只不過因為寫東西是最不需要另外添購任何物品的活動了。我又能維持到什麼時候呢?會不會終究只是在我的人生上面再多增加一筆「半途」呢?

 

台長: 史奈兒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蝸言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水煮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