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6 03:41:47|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突發奇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淡水有一個小漁港,從前叫做淡水第二漁港,後來改建為觀光碼頭,還改名叫漁人碼頭,我每次看到「漁人碼頭」這四個字,就覺得討厭,好好的第二漁港,為什麼要東施效顰的學舊金山改名漁人碼頭,這些沒有創意只會抄襲的人,真是令人生氣。

有時候想,我如果存夠了錢退休,可以買一艘小船,沒事就駕著船到臺灣海峽上釣魚,或是從海上欣賞北海岸的風光,北海岸有一顆顆突起的大屯山群,從海上看一定很漂亮,我以前從馬祖坐船回到基隆港,曾經在晚上抵達,快到岸時,從海上看岸上的燈火,真的好美,我想從海上看淡水一定也很美。如果淡水河可以再清澈一點,我想買一艘帆船,在淡水河口玩,以前在Boston常看人在Charles River上駕帆船,真是羨慕,可是當時課業太忙,沒時間去學。

我現在常在校園裡走,學校裡很多很大的樹,我常想,如果有一天我能擁有一顆這樣的大樹,我要蓋一間樹屋,跟野鳥和松鼠作鄰居,如果我能擁有一片有很多大樹的森林,如果是熱帶雨林更好,我可以蓋一群由樹屋組成的度假村,讓城市裡的人來享受一下蟲鳴鳥叫。我1997年跟我的兩個好友(小學跟國中同學)一起去沙巴自助旅行,那時臺灣去沙巴玩的人還不多,最難忘的是一個叫做Poring Hot Spring的地方,有熱帶雨林的canopy walk,那個地方沒有颱風地震,終年是夏天,熱帶雨林的樹在競爭陽光之下,越長越高,熱帶雨林裡到處是十幾層樓高的大樹,因為只有雨林的頂層有充足的陽光,所以大多數的生物都集中在樹頂,生物學家為了研究熱帶雨林的生物,就在樹頂用木板跟繩索架設步道,離地有十幾層樓高,非常值的一遊,據我所知,臺灣去沙巴的套裝旅遊行程通常著重在市區附近的海濱度假村,並沒有安排到熱帶雨林去,真是很可惜。

我在Oregon的Portland參加完APEC會議之後,要回臺灣,check in時航空公司的櫃臺小姐不讓我check in,他說我拿的是Republic of China的護照,可是要去的地點是Taiwan,我的China護照裡沒有Taiwan的簽證,不能入境臺灣,所以她不能讓我登機,我跟她解釋說Republic of China就是Taiwan,她不相信,爭執了很久,後來找了她的上司出面才解決。前一陣子台灣在吵護照上面國號的事件時,我曾經有一個覺得很好的想法,中文維持「中華民國護照」就好,反正外國人又看不懂中文,也不會有什麼誤會,英文改成「Chung-Hwa-Ming-Kuo Passport」下面加註發照地點,在台北領照的就寫Taipei, Taiwan,在高雄領的就寫Kaohsiung, Taiwan。外國人沒人看的懂Chung-Hwa-Ming-Kuo,就會依照發照地點判斷,這樣就可以避免跟大陸混淆,又不涉及修改國號違憲的問題,不信你去翻中華民國憲法,裡面沒有任何一條說中華民國英文必須翻成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翻成Chung-Hwa-Ming-Kuo絕對合法合憲。不過我只是心裡喜歡這樣胡思亂想,大概也沒有人會採納我的建議。

也曾經想過,如果有一天我突然變得很有錢,像是中了樂透(其實我從來沒買過),或是突然發明一個重大的創見得諾貝爾獎,我要拿一筆錢出來,設立一個獎金,鼓勵那些用創意可以讓我們的社會變的更好的想法。

台長: 憂天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