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6 03:23:31|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虛擬?真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大一的國文老師曾經說過一個故事,她說有一次她看到一個不認識的英文單字,只知道是某種動物的名稱,她想知道到底這是什麼動物,於是就去查英漢字典,可是結果只讓她知道了這個動物的中文名稱,她還是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動物,於是她又去找了一本有照片的百科全書,找到的這個動物的照片,於是她才覺得真正知道這是什麼動物。在這個事件裡,對她而言,照片等於真實。

我曾經有一個日本同學到台北出差,我帶他去逛師大路夜市,經過水果攤,他指著一個水果,問我說你們臺灣的kiwi怎麼這麼大顆?我跟他說這不是kiwi,但是我不知道釋迦的英文,用中文念他又聽不懂,於是想到用漢字寫出來給他看,他看了以後笑著說:It's Buddha? How can you eat Buddha? 我買了一顆,撥一半給他吃。對於水果,親眼看到還是不夠真實,還是吃到嘴裡才真實。

很多人覺得網路世界太虛幻,不真實,可是,人與人的認識,到底怎樣才算真實呢?是要知道姓名?看到照片?還是學歷、職業?身份證字號?銀行存款?男女之間,是不是要上過床才算真實?誰可以告訴我:真實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常常到KIMO的交友網頁裡逛,逛出了一點心得,大部分的人都懶得介紹自己,所以自我介紹大都很簡略,那些受歡迎的網頁,通常都是放了漂亮照片的女孩子,但是那些有心追求的人,也同樣拙於(或是懶得)自我介紹,結果使得網路交友只能流於膚淺的符號交換,像是用messenger每天說聲Hi、交換一些制式的表情符號、或是轉寄一些剪貼圖片跟文章。在交友網站上有一句流行的話:「沒照片的恕不回覆,因為不喜歡跟空氣對話。」跟空氣對話太不真實,那麼跟照片對話就很真實嗎?

我覺得這些符號交換,其實並不能真正的認識一個人,只是一種膚淺而空洞的遊戲,我就認真的寫了一份有點長度的自我介紹,寫自我介紹讓我有機會重新反省跟認識自己,也抱著也許有一天有人想認識我的時候,這會是一個介紹自己的方式,我其實還是不知道什麼叫做真實,也不確定我很認識我自己,但是希望藉由一點一滴的努力,去認識一些朋友,也認識我自己。

台長: 憂天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