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8 20:33:31| 人氣18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次出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厚厚!這次我又出隊了!但不是跟春暉社,而是跟"救國團",整個非常有效率的一個team。

這次所有的活動人員分成兩種,一種是救國團裡面的人員,稱為"教官",而我們這些從各大專院校去的大學生則稱為"隊輔"。因為這週適逢各大專院校的考試週,所以只有我們興國跟立德的學生去,而且整個團隊(含教官)只有我跟把拔是女生...這次帶的是國中,這所國中很特別,不但是女校,而且還是公立的,全校只有三個男生,而這所特別的國中,又有一班"舞蹈班",換言之,就是有點類似資優班的意思,這種班級的學生通常比較高傲不是嘛?(至少教官是這麼跟我說的)他們居然還把這個班級分給我這個菜鳥,整個是...對我很好?這次帶團總共12個班級,每兩個班級為一中隊,奇數班是教官帶,偶數班就是我們這些隊輔。我們這關的教官"小喻",整個是萬人迷(是說他長的也真的很帥,他一整天都帶著墨鏡,這時候是很酷的那種帥;但是一拿下墨鏡呢~~瞇瞇眼單眼皮!!是很可愛的那種帥,而且長的有像任賢齊喔!!)大家什麼事都要找小喻,拍照簽名,所以小朋友要是要找小喻,我都直接跟她們說"妳們去看很多人圍起來那裡就是了!"這次帶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是女生?還是小喻真的超厲害(雖然說這也是事實)所以我帶的真的很有挫折感...唉!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女校的關係,大家整個很容易哭,向那種營火晚會最後的爐邊夜語,我印象中那時候不是校長講他的,我們下面竊竊私語自己的?結果我們的舞蹈班整個哭的唏哩嘩啦=  =a她們哭的時候,小喻有拿衛生紙給她們,結果聽說一中隊的有人故意哭,就為了跟小喻拿衛生紙...現在的國中生喔...(重點是還沒有拿到,整個有好笑到)小喻因為這個月的22號要去當兵,加上這個月又是他生日,所以我們六中的小朋友在今天的野外課程"偽裝"還特別摘了很多野花,還有一片愛心形狀的葉子,上面寫給小喻什麼的,想當然,送這些東西的時候大家也是哭的唏哩嘩啦,害我眼眶也泛淚,可是我又不想哭出來,就一直仰著頭在那邊搧,真是的!沒事把氣氛弄成那麼難過幹嘛啦!!嗚嗚~(因為她們是坐著,所以有一個小朋友看到我快要掉眼淚了還抓著我的腳跟我說"呱呱姊姊不要哭",重點是呢,這個小孩還是一直跟我說"呱呱姊姊妳好兇"的那個...哀)小喻真的很厲害,他還讓我們中隊得到精神總錦標第一名,總而言之,他真的是一個超級棒的帶團者,也難怪大家都很喜歡他!每次要喊幾隊加分的時候,我們都喊"六中!嗚~"(黑澀會那種"嗚~")結果我應該是中毒了,因為我連活動結束回到救國團我還一直有聽到那種聲音...哀!我今天的夢話該不會是"六中!嗚~"吧?!

這次出團,嚴格來說,不算很累,因為除了半夜每小時要輪流起來守營的以外,幾乎都12點就可以洗澡睡覺了!(小喻跟我很幸運,第一天抽籤抽到尾班,守5-6點,6點剛好是要叫小朋友起來,所以很輕鬆;第二天又抽到12-1點的首班,而12點小朋友才剛進帳棚~~哈哈!lucky~)但是帶這種團,一整天幾乎都是忙碌不停的,一直站著走著都不能休息(腳跟整個超級痛,而且我都不敢坐下,因為怕坐了太舒服會起不來,哈),除了吃飯時間以外,但如果小朋友那餐不是在餐廳吃而是要自己生火野炊的話,那情形又不一樣了!你要一直在旁邊協助她們,什麼切菜切肉切魚切鹹蛋(鹹蛋連我切了都削到手怎麼叫小朋友用啊?!)所有切不下去的,火生不起來的,飯不知道要倒幾杯水的,通通要去幫他們。我跟小喻都是先一起在那邊巡幫她們,後來小喻先去吃飯就剩我自己顧,他吃完再回來換我,可是通常這時候離集合時間都剩沒多久,加上又很渴很熱,所以這幾天,我吃最多的是第三天的早餐,因為我把一碗稀飯吃完了,其他不是喝飲料就是夾兩口菜意思意思。她們第二天中午有一項"野炊比賽",是要把飯菜煮好排盤漂亮給老師評分的,我後來聽說別隊的隊輔都趁機去睡覺休息(教官都集合在弄下午的東西)全部給小朋友自己弄,真是的!那我跟拔在那邊顧就很像白痴欸!吼!

這是一次學到很多東西的出團,下一次是月底,嗯!我還要再去!!出團的前一天我感冒了,還特地去看醫生,結果才吃了兩包藥就好了(只是那藥效很強,我吃了睡前那包,整個晚上睡不好一直心悸。)我平常也很少"燒聲",再怎麼大吼大叫都不會,結果這次有一點,而且該死的感冒原來還沒好,只是暫時休兵而已,因為我回來一直咳,吼!



來打一些活動發生的二三事好了!先介紹人物名稱:蝌蚪(四中教官,跟小喻是什麼堂兄弟還是表兄弟的),小白(一中教官),小傑(立德這次出團唯一的一年級,他是屬於後備組的。)

★ 每關跑隊的關主教官都很喜歡說蝌蚪跟小喻是gay,尤其是小白,整個很會編,他說什麼蝌蚪跟小喻住在一起,蝌蚪的房間是很一般的男生房間,而小喻的呢,"白色雷絲邊,兩顆粉紅色的愛心枕頭,桌上還放著他跟蝌蚪兩個人抱在一起的照片",小朋友很好笑,她們每聽到一句就"哇~""哦~"的叫個不停,而且還會一直唱"明天你要嫁給我的"其中一段:"小喻in the house,蝌蚪in the house"超好笑的!小白還用蝌蚪習慣的叉腰動作編一個故事"有一次啊!我們大家在一起看天下第一味,然後蝌蚪就說要去廁所,過一下聽到他大叫,我們就很緊張的跑過去敲門問他怎麼了?他用很低沉的聲音說"沒事..."過一下他出來後,一手扶著門邊,一邊虛弱的說"夾到了..."所以妳們看他現在都手叉腰,因為有陰影在,但手放那裡總是不太好看,所以就放那邊,反正有總比沒有好"結果我們小隊的後來看到蝌蚪,就一直跟他說"你手可以放那裡,我們不會介意!"哈哈哈!★
★ 第二第三天的分站活動有一關是"攀岩",我要在那裡幫忙穿安全護具。玩過攀岩的就知道,那種護具有一條繩子要從跨下穿過來,嗯,小朋友都是女生,你知道男教官總是不方便,所以我要留在那裡幫她們用。那些死小孩,上課都不專心,明明教官都已經在前面解釋的聲嘶力竭說要怎麼穿了,偏偏一班還是都還是會有十個以上的小孩穿錯或不會穿,整個是要氣死我(因為不會穿的我要幫她們穿或者一再的講解再講解,講到不耐煩也不能生氣,因為她們會說呱呱姊姊妳好兇,哀)然後我跟那關幫忙的後備人員(這些後備人員是要當教練的,就是在後面拉繩子的)看到小朋友玩的那麼開心,整個也手癢腳癢想玩一下,偏偏跑站時間很短,根本沒有時間可以讓我們玩。有好幾次,時間好像還來的及,那個小傑就一直叫"呱呱快點穿護具!快點快點!"我就這樣總共穿脫兩次,因為我穿好的時候小朋友也來了(怒)後來總算一段時間很空我可以上去玩了,爬到一半我就手痠到不行,我就跟小傑說我要下去(他幫我拉的),我還警告他不能玩我,你知道的,教官們總是很愛玩,他們要放在上面的小朋友下來的時候,都故意吊一下然後突然用"自用落體"快速的把她們放下來,害小朋友都驚叫不斷,我就一直跟小傑說你不能弄我,他還一直說好,還叫我手趕快放掉不要一直抓著,媽的,我手一放他就突然把我放下來,氣死了!下來還跟我說"厚!妳很遜欸都沒爬上去!這樣就不好玩了!"...你好樣的,還嗆我,自己最後也沒爬上去啊!我下來以後手整個很痠,還要幫小朋友穿護具,有兩條繩子要穿過去一個孔,那些護具都很舊了,所以有些繩頭都"閉ㄘㄟ",我手抖歸抖還是要幫她們穿,哀!★
★ 晚上十二點把小朋友都趕到帳棚睡覺的時候,還要叫她們不要講話手電筒關掉,偏偏有人就是不知道是聾子還是怎樣,怎麼講都講不聽,奇怪,女生不是都比較聽話的?還有一個一直坐著死不躺下,她跟我說她要刷牙。我說為什麼妳剛剛不去?她說我洗完澡就直接回來了。我說妳洗澡洗很久嗎?她說不會啊!我說妳為什麼不洗澡之前先去刷牙?時間是要自己分配的!她居然跟我說"因為我想說洗玩澡要吃宵夜"。媽的!這種話妳說的出來?後來我走到後面幾個帳棚巡的時候,一轉頭,看到她給我站在洗手台前面,我簡直快要氣死了!我說是誰讓妳出來的?她就在那邊給我站著不動,我說妳還不快一點!媽的!整個有氣到!而且我在帳棚跟她說不准去的時候,因為她很番,我講到火氣已經上來了,她們居然還有人跟我說"呱呱姊姊妳好兇。"噢天啊!我聽到那一瞬間真的很難過,為什麼她們都只聽小喻或其他教官隊輔的話?難道就只因為她們是女校而教官隊輔是男生?真的很難過欸!那種挫折感...哀★
★ 最後回程的時候,我跟拔壓車,壓第一班的。第一車原本是小白壓的,我跟拔壓第二車,不知道為什麼換過來,結果我們開到大壩拍照完要上車的時候,我先上車點人頭,那些小孩一直問我說"為什麼小白要去二車?她們明明就不喜歡小白!"還一齊跟我說"我們不要妳!我們要小白!"天啊!我聽到整個超級難過的,我就假裝很難過的走下去(其實我真的快要哭了,嗚嗚!她們怎麼可以這樣說!)然後我就問小白可不可以跟我和拔換回來,結果他只是叫我趕快上車。後來到最後一站鳥宮拍完要回學校的時候,小白就叫我和拔跟他換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在意這件事,雖然回到救國團以後教官他們一直跟我說這是正常的,因為我不是帶她們班所以跟她們不熟才會這樣,叫我不要太在意,可是我還是很難過,我不知道她們說話為什麼會這麼直?她們不知道說這樣的話很傷人嘛?哀★
★ 小朋友真的很容易哭,不知道是因為女校還是因為氣氛真的很感人?她們聽到一些音樂都會哭,什麼"聽媽媽的話"(六中自己改成"聽教官的話"),"千里之外","我愛台妹"(六中也改成"我愛小喻"),張懸的"寶貝"(她們也把寶貝改成小喻),反正氣氛整個很感傷啦!感傷的氣氛我是還好,但是只要有人掉眼淚我看到我就會跟著想哭,後來要把她們趕去收帳棚行李的時候,還是要打起精神叫她們快點,結果居然有小朋友跟我說"呱呱姊姊好像很高興!"我的天啊!反正我怎麼做怎麼錯,是這樣嘛?!哀★

台長:
人氣(18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女的當男的用,男的當超人用? |
此分類下一篇:1200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次出隊。

黃小八
呱呱姐姐妳好兇= =
2006-11-19 11:16:17
阿爸
呱呱姊姊妳好兇..(中肯)
呱呱很可愛呀 小孩子不懂 呵呵
我跟拔壓車<=壓車...
2006-11-19 12:06:14
菈菈
好玩吼~女校麻。。。
想當初我們也是跟在"帥哥"後面跑= =
哈哈~
2006-11-19 13:45:17
對不起..我替一中那些死小孩跟你道歉~其實我很討厭那個帶頭的胖子.他感覺只是在討好那個級花漢級花周遭的人.可是那個級花也不太鳥她.反正就是熱臉去貼冷屁股不要臉啦!!而且還罵我的二班.幹!!她整個就是賤~~(越想越氣耶~)
還有我也不喜歡小白帶團的方式..雖然說一班是她的.可是也不能一直對一班好呀~~雖然二班走氣質路線.但二班的小朋友都很可愛的捏!!(生氣)

出隊很好玩~尤其跟呱在一起!!月底的出隊我再看看要不要去囉~(其實很想去)
2006-11-20 12:44:54
呱呱
to小八
你不要一直說啦!!我很難過欸>"<那時候那個小傑也開玩笑的跟我這樣說,我跟他說"妳再講我會哭給你看哦!"

to阿爸
應該是這個"壓車"吧?我不知道字怎麼打,反正就是在車上當導遊小姐-.-

to菈菈
口哼口哼(鼻孔噴氣)下次我們也要去帶男校了!!(奇怪~為什麼台南一堆公立國中都是男女分校啊?!!)

to把拔
算了啦~~反正後來上車還是有乖小孩幫她們跟我道歉(嗚嗚!感動)我也喜歡跟拔一起出隊!!下次再一起吧!!
2006-11-20 21:15: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