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8 20:42:42| 人氣422| 回應0 | 上一篇

【 媽 媽 , 給 我 哈 密 瓜 口 味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殊殊是一個六歲小孩,嗯 ! 沒錯就是國家未來棟樑,目前處於天真的狀態噢。

有一天媽媽為殊殊洗頭,那個味道是水蜜桃的,香香的害我想吃水蜜桃了‥‥但心裡突然冒出一個疑問:不會長螞蟻嗎 ?

媽媽都說如果糖果餅乾不收好的話會有螞蟻來跟殊殊搶,那現在殊殊的頭髮是水蜜桃甜甜的香味‥‥

「 哇——殊殊不要螞蟻搶殊殊的頭髮啦 」於是正處純真無知年齡的我就這麼在浴缸裡叫了起來。

母親大人表情有點無奈,也許她現在心裡在想:這孩子腦子裡不知道又冒出什麼愚蠢的想法。


「 什麼螞蟻搶頭髮啦,乖乖的別亂動等等泡泡跑進眼睛裡 」

「 可是‥‥水蜜桃‥‥螞蟻‥‥頭髮‥‥哇——殊殊—— 」

你這孩子這樣說跟沒說有什麼兩樣呢你說!!

「 傻孩子,這只是洗髮精,不會有螞蟻爬到你頭髮上的,不信你明天起來看有沒有螞蟻 」

好不容易理解意思,媽媽很想扶額,但礙於雙手都是水蜜桃味的泡泡,這孩子該說傻呢還是天真的太天真了勒 ?



隔天,殊殊起了個大早,趕緊摸摸自己飄著淡香的髮絲,恩!很好沒有螞蟻在上面爬。

心情一好便在自己的床鋪上打滾起來了,「水蜜桃水蜜桃,哇——水蜜桃」

嗯‥‥那下次來換個口味好了‥‥哈密瓜好像不錯,嗯嗯,就這麼決定了 ~

不是有句話叫那什麼 "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 ,所以殊殊我很聽話的立刻跑去爸爸媽媽的臥房

爬到他們的中間,搖搖爸爸‥‥阿咧居然翻身繼續睡,算了,搖搖媽媽‥‥嗚阿——被壓制了

「 媽、媽、媽媽,殊殊要哈密瓜口味的‥‥ 」

「 哈密瓜‥‥這季節‥‥沒人在賣 」

半夢半醒間像夢囈般的回答,而手腳還壓制在她兒子身上,於是殊殊的心裡對再次入眠的媽媽吶喊:至少、至少放了我在繼續睡嘛——


「 唔 」 我居然睡著了,揉揉眼睛,看看兩邊,爸爸媽媽都不在了阿,跑到客廳果然看到媽媽吃著煎餅看電視。

「 嗯 ? 醒了阿,快點去吃早餐 」媽媽走過來摸摸我的頭 「一醒來發現你睡在我們旁邊真是嚇我一跳,真是愛撒嬌的孩子,呵呵」

那個、那個媽媽……殊殊沒有撒嬌‥‥殊殊只想跟你們要哈密瓜口味的洗髮精而已‥‥況且明明是媽媽不讓殊殊走的阿阿阿阿——


我咬我咬,我瞄我瞄,吃著我的早餐,偷看那笑的歡樂的媽媽,「麻麻哈米瓜口‥‥」

「吃東西‥‥嗯‥‥不要講話」這口味的煎餅真不錯耶

不是我要吐槽,這叫上樑不正下樑歪阿夫人 !!! 你現在所做的事讓你的話很沒說服力阿

吞完嘴裡的食物,喝口牛奶,「 媽媽,殊殊想要哈密瓜口‥‥」

「 嗯 ? 哈密瓜,這季節沒人在賣了,怎麼突然想吃,我記得冰箱有梨子要不要削給你吃 」

不是不是不是啦——人家要的是哈密瓜口味的洗髮精——而且殊殊已經知道哈密瓜沒有在賣這件事了啦


看來只能指望爸爸了,小殊殊這麼想著,而當爸爸一回來時,這孩子立馬的撲上抱住,用炯炯有神的雙眸望著爸爸

「 爸爸爸爸,哈密瓜口味的‥‥」

「 呵呵,爸爸知道噢,明天就買給你」

哇!爸爸好厲害,知道殊殊要什麼,耶耶耶~哈密瓜口味洗髮精,好期待好期待


「 呃‥‥爸爸這是什麼 」 晃著自己手上裝滿一顆一顆小珠子的袋子,嘴角有些抽緒。

「 哈密瓜口味的糖果阿,聽媽媽說你想吃哈密瓜,所以爸爸就去買了哈密瓜口味的糖果,你就加減的嚐嚐吧 」

「 可是殊殊不是要‥‥」好歹聽人家說完阿阿阿阿——邊塞著袋裡的糖,哀怨地看著自豪進房的爸爸。


躺在床上的殊殊覺得是該放棄了,媽媽有說過:男子漢就是要適時的放棄。

算了,殊殊不要哈密瓜口味的洗髮精了‥‥嗯...改香蕉口味好了——。

於是這孩子就這麼闔上眼作夢去哩。




什麼都要有意義的年代,奉上毫無意義的故事,便是一種意義。

自娛的意義能懂嗎 ?

台長: 半調子
人氣(4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篇 |
此分類上一篇:【 相 遇 、 離 別 、 重 逢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