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1 20:03:23| 人氣1,8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心(中)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展覽已到最後一天了,我也整整六天沒見到老闆。不知是命運捉弄,還是老闆故意閃躲,每回我出現的時間,他就不在,我開始懷疑,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老闆跟員工見不到面奇怪也就算了,但是,偏偏他還有一個身分,他是我的男朋友……吧?!我竟然在這個問題後頭,打了問號。
這天,我終於忍不住了,「小光!」小光是工作室裡新進的一名工作人員。
「什麼事?小琋姊?」小光放下手邊的工作,抬頭問我。
「最後一天了,老闆會來收拾善後吧?!」
「嗯……我不知道ㄝ…他好像說,要我跟其他人收一收就好。」
「不會吧?」老闆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沒責任感了,「他這幾天到底在忙什麼?」
小光用訝異的眼神看著我,我想我大概可以猜出他的下一句是什麼,「小琋姊,妳不是老闆的女朋友嗎?!」
我就知道!
「我懷疑……」我嘀咕。
「什麼?」
「沒有啦!」我望望手錶,「都快結束了,老闆不來,那蕙蕙呢?」
「蕙蕙姊說她今天好朋友來,在家休息。」
這次換我詫異了,她不是前幾天才說好朋友剛走嗎?!
「小琋姊,沒事的話,我去工作囉!」
「嗯!你去吧!」
我搖搖混亂的頭,是怎樣?!大家都翹班,蕙蕙也就算了,這老闆到底在搞什麼鬼???滿腦子的問號,壓得我喘不過氣,我大口的呼了一口氣,沒辦法了,今天只好累一點了。

回到家已經12點了,我疲憊的將自己甩到床上,仰天哀嚎起來。
鈴~鈴~鈴~
電鈴?!這麼晚了,會是誰阿?難道是老闆?
我趕緊起身開門,這……
「妳好!」對方很有禮貌的跟我鞠了個躬。
「呃……你好。你是?」總覺得,他有那麼一點面熟。
「我是妳新搬來的鄰居,我叫嚴瑮。」
「嚴瑮?!」見鬼了的怪名字。
「嗯!」男孩點點頭,「是玉字部加上栗子的栗。」
「喔!」我的腦中搜尋不出這個字,它正在罷工當機中,「所以,你是來跟我打招呼的?!」
嚴瑮點點頭,「還有一件事。」
「什麼?」這麼晚了,現在的小孩是沒有時間觀念的嗎?!
「我剛剛聽到了哀嚎聲,我想妳是不是不太舒服還是怎樣,所以決定過來看看。」嚴瑮說得倒是理所當然。
「呃!」我的哀嚎聲有這麼大喔?!「沒事……我只是太累了。」
「喔!」嚴瑮露出了解的表情。
「那…還有事嗎?」
「沒事了!」
「那………」
「晚安!」
我滿意的點點頭,「晚安!」

一早,我就醒了過來。昨晚的疲累,並沒有讓我好夢一場,反而翻來覆去睡不著,我頭痛欲裂的起身,到廚房為自己倒了杯開水。
我想,我是該去看個醫生,這頭痛已經好幾天了。正想著該到哪家醫院時,門鈴響了。
這麼早會是誰阿,我慢步走到門前。
「妳好!」是昨晚那小子,是怎樣?!他專門挑這種鳥不生蛋的時間來拜訪鄰居的嗎?
「我一點都不好。」我想,我的口氣一定很糟。不過,妳也不能要求一個沒睡好,頭又超痛的人對你有好臉色吧?!
「妳怎麼啦?」嚴瑮…他是叫嚴瑮吧?!很關心的看著我。
「沒事!」我睨著他,「你有什麼事?」
「是這樣的,我姊要我來請妳一起去吃早餐。」
「你姊叫你來你就來阿?!那她叫你去吃大便,你去不去?」天阿!我怎麼這麼沒氣質,要是讓我老爸老媽聽到,肯定會剁了我。
「小琋小姐,我想,我不會讓我弟去吃大便的喔!」
咦?這聲音怎麼這麼熟阿?!我抬頭望向嚴瑮的一旁,是她?!
「妳是他姊……」話還沒說完,我突然覺得我眼前一黑,我想,我是暈倒了吧!

「小琋?小琋?妳怎麼樣?」
有個男生的聲音,是老闆嗎?他終於肯出現了嗎?我困難的張開眼,突來的光線讓我又閉上了眼。
「嘿!妳還好吧?」
嘿?!老闆不會這樣和我說話的。我慢慢的試著張開眼,「嗯……」
「怎樣?妳等等,我去叫醫生。」一個厚重的腳步聲飛快的跑出去,沒多久,似乎是醫生來了。
「黎小姐?妳現在覺得怎樣?」有個人翻了翻我的眼皮,又摸摸我的額頭。
「我……」嗯,口好乾,「水……」
「妳要喝水?!」男聲再度響起,然後我聽見倒水的聲音,一會兒,水杯就抵到我的唇邊。
我被扶起,水慢慢的滑進我的喉道,好多了。這時,我才緩緩看清眼前的人,「嗯……」
「怎麼啦?」嚴瑮拿開水杯,「妳還好吧?」
「你怎麼在這?」我非常非常非常的訝異。
「黎小姐,妳現在覺得怎麼樣?」是醫生。
「嗯……還好,頭不那麼痛了。」我轉頭看向醫生。
「妳太累了,精神太緊繃才會導致妳昏倒……」
「昏倒?!」我粗魯的打斷醫生。
醫生點點頭,「妳只要好好休息,體力就會回來的,重要的是,放鬆心情,這樣頭也才不會處於緊張狀態而一直頭疼了。」
我點點頭。
「那妳好好休息,大概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嗯!謝謝醫生!」醫生點點頭便走出病房。
我轉頭望向嚴瑮。
「是我姊要我在這裡陪妳的。」他聳聳肩,似乎這個問題很多餘的樣子。
「妳姊人呢?」
「她有事!」
「喔!」我低下頭,又猛然抬頭,「今天星期幾?」
「星期六阿!」
「喔!」還好!
「怎麼啦?」
「沒…有點事。」幸好,阿婆的大拍賣還沒到,是明天。
「喔!」嚴瑮似乎打量了我一番,「妳會餓嗎?」
「嗯……」我摸摸肚子,「好像有一點。」
「那我去買東西給妳吃,妳想吃什麼?」
「嗯…」我偏著頭想,「隨便,反正醫院的東西不會好吃到哪,你隨便買吧!」我轉身想掏錢包,卻想起我可是昏倒被抬進來的,怎麼可能會有錢包!
「我……沒錢。」
嚴瑮聳聳肩,「我有!」
他留下這句話,人就走了,還真是一個怪小孩。
在等嚴瑮買便當回來的同時,發生了一件我認為還挺不可思議的事,那就是,我那消失了一個禮拜的老闆兼男友終於出現了。
「小琋?!」一進門,他就大叫,「妳怎麼會暈倒阿?到底怎麼了?」
我怎麼覺得,他的心虛大過於關心呢?是我想太多了吧!
「沒有啦!只是太累了。」我輕描淡寫的帶過。
「嚇死我了!」他煞有其事的用手撫著胸口,「我聽到時,都嚇傻了。」
我的第一個反應….,「誰告訴你的?」
「這……」
為什麼要支支吾吾?這問題並不難阿?
「這不重要啦!重要的是妳健不健康。」老闆的眼睛躲開了我的。
知道我暈倒的應該只有嚴瑮兩姊弟,嚴瑮自然不會去告訴老闆這件事,難道會是她?
「是嚴曦?!」我想,錯不了的!
「妳……」老闆似乎有點太過於驚訝了,「妳都知道了?!」
知道什麼?我應該知道什麼,但我卻不知道?
「她是應該知道的!」回來的,不是帶著便當的嚴瑮,而是他姊姊,嚴曦!
「嚴曦?!」老闆又是一驚。
「怎麼回事?」我嗅到了不尋常的味道。
「小琋……我……」老闆看起來……很懊惱。為什麼?為什麼要擺出這樣的表情?
「他做了對不起妳的事!」是嚴曦開口的。
我睜著大眼望著他們兩個。
「剩下的,你自己說吧!」說完,嚴曦就離開了。怎麼這兩姊弟都一個樣,說走就走?
「小琋……」老闆喚回我的注意力。
「我在聽。」我怎麼覺得我很冷靜?!
「對不起…是我對不起妳。」老闆好像快哭了,「我……我愛上了…嚴曦……」
什麼?!我還沒去看耳鼻喉科ㄝ,糟糕!難道耳朵真的出問題了?!
「上個月,跟琉璃那邊的人談展覽的事時,我遇上了嚴曦……然後,我就不可自拔的…愛上她了。」
我只是看著老闆,我只是覺得……好可笑的……一個男人。
「小琋?」
我的不說話,反而讓老闆覺得害怕吧!我是該說些什麼的,但喉嚨好乾,我無法開口。
「小琋?」老闆走向前,望著我。
我突然覺得很想笑。
「妳沒事吧?」老闆看起來很緊張,他是緊張,但不是愛護的那種緊張,他只是怕刺激到我吧!
我搖了搖頭,又搖了搖。
「什麼?」老闆用著…可以說是「驚恐」的眼神望著我。
然後,我聽到了我自己這麼說,「分手吧!」
「阿?」老闆一定沒想到我這麼好說話吧!
「這不是你想要的嗎?」我回望老闆。
「小琋…我…」
「我累了,」我打斷老闆,「不送了。」
老闆擔憂的看了我一眼,然後,走了。
我不知道,時間走了多久,我只記得,嚴瑮買了一個好香的、不像是醫院的便當回來,他幫我把小餐桌擺好、打開便當然後把筷子遞給我,一句話也沒說。
我還記得,我笑著說,「你去美國買便當喔,這麼久。」
然後,我微笑的吃著那個很香、很香的便當。
嚴瑮始終沒有說話,在我津津有味的啃著排骨的時候,他突然走了過來,我抬起頭望著他,但是他卻好模糊。
他的手伸了過來,我反射性的接下那……那張衛生紙。
我拿著衛生紙好一會,然後才往嘴上擦去。我記得我很用力的擦,但是,為什麼我還是感覺濕濕的呢?
嚴瑮又伸手過來,這次,他直接替我擦,可是,他在擦哪裡阿?為什麼要擦我的臉頰?我又沒有帶便當帶到臉上去。
我好奇的抬眼看著他,他怎麼還是那麼模糊阿!
突然,他把我一拉,呃!他在幹嘛?為什麼要抱住我?
這時,嚴瑮終於開口了,「哭吧!」
我愣了一秒,「哇…………」

阿婆的大拍賣我是錯過了,那天在醫院哭過後,醫生覺得我的情緒不穩不準我出院,要我在醫院再待一晚,病人是沒有反駁的餘地的,我默默接受了醫生的建議,其實這樣也好,我不用出去面對那一連串的問題,我想,我是選擇當隻駝鳥了。
嚴曦兩姊弟很好心,在醫院陪了我一晚,尤其是嚴瑮,照顧了我兩天;而嚴曦一聽到老闆那樣跟我說,火冒三丈的說要去找老闆理論,我笑笑的跟她說,「算了!留不住的男人,就讓他走吧!」看到這樣的我,嚴曦軟化了下來,還跟我道歉,不過這不關她的事,所以,我沒有怪她,而我們也因為這樣成了非常要好的姊妹。
禮拜一出院後,嚴曦要我好好回家休息,不準我到處亂跑,還命令嚴瑮要好好照顧我,所以,我當然是沒法再去阿婆那裡看看。於是,我只好乖乖的跟著嚴瑮回家。
「嚴瑮,」我哀怨的看著已然把我家當成他家的嚴瑮,「我好無聊。」
嚴瑮從書中抬起頭,「喔!」
「喔?!」我站起身,我受不了了,「我要出門,拜拜!」
「妳要去哪?」
「哇!你有練過喔?反應這麼快。」剛剛不還坐在沙發上,現在已經站在我面前了。
「妳要去哪?」
「我……」嗯……這嚴瑮怎麼這麼高阿,「我要去吃義大利麵啦!」
「義大利麵?」
我胡亂點點頭。
「我陪妳去,走吧!」
阿?什麼?
「走阿!」
「喔!」算了!能出門就好了,我趕緊追上嚴瑮的腳步。

「咦?小琋,」老闆娘曖昧的看著我和嚴瑮,「新男朋友喔?!」
「嗯…不是啦!是朋友的弟弟。」我紅著臉回答。
「弟弟?」老闆娘看向嚴瑮,「ㄝ…是你?!」
「老闆娘,妳認識嚴瑮喔?」這倒是很新奇。
「當然認識阿,妳忘啦?他就是那個搶了妳老位子的人阿!」
* * * * *
再度踏上工作室,已經是展覽後的三天了,工作室裡的人看到我,都非常關心,看來他們是還不知道我跟老闆的事吧!
「小琋姊,妳沒事吧?」小光跑過來關心的問。
「我沒事了,只是太累了。」我笑著回答。
「那就好,妳都不知道你這麼多天沒來,我們很想妳ㄝ。」
「真的嗎?」
「真的阿!」工作室裡其他的工作人員都附和著,原來我這麼受歡迎喔!
「謝謝你們啦!讓你們擔心,真不好意思。」
「沒,妳回來就好。」
「嗯!」我望了望四周,「老闆呢?」
「他在辦公室裡。」
「那我先去找一下老闆。」
「嗯!待會聊。」
「嗯!」
望著工作室的同事們,我想這次,我要讓他們失望了。
走進老闆的辦公室,我一點也不覺得尷尬,反而很愉快。
「小…小琋?」老闆倒是很尷尬。
「老闆,對不起!曠了這麼多天的班。」我抬頭挺胸,甚至是有點高傲的說,我想我並不需要為其他事道歉,該道歉的只有翹班了三天。
「沒關係,妳…身體好多了嗎?」
「好多了!」我不想再閒話家常,從包包裡掏出準備好的辭呈,「我要辭職。」
「什麼?」
「請你批准。」
「小琋,妳這是何苦?」
「你不會是要我繼續留在這吧?」我要保持冷靜,「太可笑了!」
「小琋……」
「我自認我的風度沒有好到這樣,這些年來,我學習得也夠了,很多謝你的栽培。」
「妳是一定要走了?!」
「我想,我沒有選擇的餘地!」
老闆像隻頹敗的公雞,坐回辦公椅上,「妳的辭呈我會批准。」
「我會把工作交代清楚才離開。」我看了一眼老闆,這個我愛了三年的男人,現在我竟然覺得跟他像是在街上擦肩而過的陌生人,這樣的感覺令我窒息,我必須離開,「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小琋……」
我停下腳步,但沒有回頭。
「對不起……」

我花了差不多一個小時的時間,將之前的工作交代清楚,又花了大概半個小時跟同事們一一道別,真正的原因我不會說,我只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工作,有些事過去了就算了。
等我全部交代好後,嚴瑮已經在工作室門口等我等到快睡著了。
「嘿!嚴瑮!」我敲敲車窗門。
嚴瑮開了車門讓我坐進去。
「對不起喔,同事們拉著我不放。」我一邊繫上安全帶一邊說。
「喔阿…」嚴瑮打了個大大的哈欠,「沒關係啦!」
「怎樣?要不要讓我開?」
「不用啦!老姊要我好好照顧妳。」嚴瑮說著發動了車。
「喂!我實在不懂,你怎麼事事都這麼聽話阿?」
嚴瑮聳聳肩,「她是我老姊。」
「對了!你都不用上班的喔?」從認識嚴瑮那天起,接下來的幾天,他幾乎都陪在我身邊,我真的懷疑他到底是在幹嘛的。
「要阿!只是還沒開始。」嚴瑮拐了個彎。
「什麼意思?」
「我下個月才開始上班。」
「喔,那你做什麼的?」這樣的一個男孩,到底是學什麼的呢?嗯……看起來像是個運動家。
「室內設計。」
「什麼?」我訝異的,「你不是運動家?!」
「什麼運動家?」
「沒有啦!」我臉紅著,「你那麼高,體格也不錯,我以為你是運動家嘛!」
「我是很愛運動沒錯啦!」
「喔!」我點點頭,「為什麼下個月才開始阿?」我發現我是一個好奇寶寶。
「因為工作室下個月才弄好。」
「工作室?你有自己的工作室喔?」
嚴瑮點點頭。
天阿!這是什麼世界,這個小鬼頭竟然比我還有成就,都有工作室了。這個打擊太大了,所以我決定選擇沉默。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816)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中篇 |
此分類下一篇:花心(下)
此分類上一篇:花心(上)

老實說我從(上)開始就不喜歡老闆=皿=
沒想到會有小說的腳色讓我一開始就沒有好印象
這真是難得

我去角落等著(下)XD
應該不會來個什麼(中)1(中)2的吧....
2009-09-02 00:07:10
版主回應
哈哈~老闆只是串場的~不用理他XD
放心!下一集絕對是完結篇!︿︿
2009-09-02 09:23:45
也太美了
像看了一場電影一樣精彩~~~女主角真是灑脫,這種個性令我欣賞~~~~~~~
2009-09-02 01:34:46
版主回應
謝謝啦~
2009-09-02 09:29:3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