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3 20:45:07| 人氣1,9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俏(下)-2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 * * * * *
我努力地盯著面前的畫稿,試圖用工作來麻痺自己受傷的心,企圖讓自己忘記那份刺痛的感覺。
我知道這一次是我太強求,但是,我們之間嚇人的默契、難以言喻的美好氣氛都讓我覺得這一切很順利,不過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
或許是我的年輕,讓她駐足不前吧!畢竟,對她而言,我只是一個小毛頭。我能給她什麼幸福呢?!再不久,我就要去當兵了,這樣的我,的確無法給她幸福。
或許,我該放棄。
望著圖稿,圖上的每一筆每一劃都刻上我的真心,卻也印上我的無力感。

我試著理出一個頭緒,對於剛才發生的狀況,我是滿腦子問號。
就在十分鐘前,我正專心畫著圖稿時,嚴瑮帶著小琋姊來到辦公室,他們一人一句,像機關槍一樣,拼命地掃射我的耳膜。
然後,十分鐘後的現在,我氣喘如牛地站在「花俏」店門前。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來「花俏」,只是很直覺性地就這麼從辦公室跑到這了。
我望著「花俏」店門的小招牌,該死!我竟然有點慌,我不知該不該將手抬起推開那扇門。如果她不在呢?!就算她在這好了,見到她後我又該說什麼呢?!天阿!到底該怎麼辦?
突然一股涼涼的感覺由手心沁出,我攤開掌心低頭一看,是那個音符樣式的耳環,我什麼時候拿著它了?
該死!我已經全然亂了頭緒。我必須鎮定!我深吸一口氣,試圖撫平狂亂的呼吸及思緒。
「你打算站在人家店門口多久?」
該死!
我猛地回頭,嚴曦正好整以暇地盯著我。
「我要進去,你擋住我了。」
我趕緊側身,「不好意思。」
嚴曦帶著笑從我面前走過,我以為她會直接推門進去,但是她沒有,她在門前停下腳步轉身看向我。
我疑惑地回望她。
嚴曦似笑非笑地,「如果你要站在門口,我不反對,但是,你可別打擾到人家的生意。」
老實說,我不是很懂她這句話的意義。
或許,自遇上她之後,我從沒真正理解過她吧!在她的世界裡,似乎有著許多我不能消化的東西,而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融入她的生活,試圖將我們倆的世界畫成一個圓,我不知道我已經畫了幾分之幾的圓,我只知道,現在絕對不能放棄,如果現在放手,我知道我會後悔一輩子。
在我兀自沉思的時候,嚴曦悄悄地走進「花俏」了。待我幾分鐘後回神時,已不見她的人影,我低頭看看手裡的耳環,深吸一口氣,然後推開「花俏」的店門。

嚴曦坐在我們第一次見面時的那個位子上,因為她背對我,所以我看不清她的表情,不知道她現在的心情是如何,是好還是壞呢?!
認識她,可以說是直至我目前人生中最美好的一件事,原來,我對她的感情已經這麼深刻了,深刻到連我自已都感到訝異。那她呢?她會接受我嗎?我甩甩頭,試圖甩掉一些消極的想法,調整好自己的心情,我朝吧台走去。

嚴曦向Bartend點了一杯「神風」,同樣的場景,同樣的位子,同樣的酒,她笑著,唯一不一樣的大概就是她的心情吧!她抬眼望著Bartend身後玻璃櫃上的酒瓶,酒瓶上映照出黃黃的光點。
「花俏」裡的燈光沒有一般夜店的七彩霓虹,只有昏黃的溫暖小燈,這是讓人感到舒服的特點,也是讓嚴曦喜歡「花俏」的原因之一;另外,只安排歌手駐唱的小舞台,又讓嚴曦高興的可以免去那些震耳欲聾的音樂,這點的確是她喜歡窩在這裡的重要原因,至於最重要的原因,嚴曦想著想著,嘴角浮出淺淺的笑,暫時保密吧!
嚴曦回身面向舞台,駐唱歌手應該要出來表演了,她調整一個舒服的姿勢,等著欣賞表演。
小舞台的燈光一顆一顆亮起,慢慢將舞台點亮。這時,樂手們一一走上台,待他們準備就緒,駐唱歌手才緩緩從舞台的右後方步上舞台。
「大家晚安,我是Angel,很高興今天又在『花俏』為大家獻唱,今晚的第一首歌,為大家帶來王菲的紅豆,謝謝!」
清柔的音樂響起,Angel甜美的嗓音環繞在室內盤旋,嚴曦聽得醉了,嘴角的笑意也更深了。
唱了好幾首歌後,Angel下台休息,通常這個時候會接受一位客人的點歌,想點歌的人可以趁這個時候寫小紙條到吧台,讓Bartend交給駐唱歌手,再讓歌手決定要唱哪一首。嚴曦本來想點一首最近聽到的一首讓她很有感覺的歌,但是卻聽說今晚有特別的節目所以不接受點歌,沒辦法她只好期待著等會兒的「特別節目」了。

約莫過了十分鐘,Angel又再度步回舞台。
「很抱歉,今晚因為有個特別的小插曲,所以不接受點歌,不過大家放心,這個『小插曲』一定也會讓大家滿意的。」Angel帶著笑容這麼發表著。
台下的人,每一個都睜大眼睛,起鬨著趕快開始表演「特別節目」,整個空間突然熱絡了起來。
Angel神秘地開口,「今晚的最後一首歌,也就是我們的『小插曲』,是一位朋友拜託我替他表達的,他想要將這首歌獻給在座的某一位女生。」
「喔~」大家聽到這個,都興奮了起來,高聲呼喊著。
Angel示意樂手開始彈奏,然後轉向吧台,「梁詠琪的『沉迷』,獻給吧台前的嚴曦小姐!」

嚴曦手裡的杯子震了一下,訝異得忘了動作。
是誰?誰會點這首歌給她?
她最近才聽到這首歌,也從沒對人提起她喜歡這首歌,是誰會這麼心有靈犀地感受到她的喜愛?她著實納悶。
嚴曦緩緩放下酒杯,除去所有的猜測,閉上眼享受著音樂流洩滿心的感覺,隨著Angel甜美帶點滄桑的嗓音,輕輕柔柔地,她的心也像飄浮在白雲中,輕飄飄的。
漸漸地,嚴曦的心浮出一個人影,她的嘴角微微揚起,她知道,這輩子只有一個人可以和她如此心有靈犀,她知道是誰!

「你到底想怎樣?」嚴曦一手扠腰一手指著我,面帶兇光的瞪著我。
「我…」我思考著該如何開口。
「如果你想追我,你可以私底下跟我講阿,幹嘛大肆宣揚阿?!」嚴曦用右手食指戳著我的胸膛。
我雙手舉起做投降狀,「話不是這麼說阿。」
「那要怎麼說?」嚴曦逼近我,她的髮香隨著風,緩緩飄向我。
我盯著她的臉,鼓起勇氣大聲說,「因為不這麼做,我不知道該如何讓妳徹底了解我的心情。」
嚴曦挑起眉,一臉明顯地表現出不接受我的理由。
「我以為,我們之間嚇人的默契以及難以言喻的發酵感覺都是證明我們之間有愛情的最有利證據。」我堅定的望向她,「不是嗎?不是這樣嗎?」
她低下頭,像是刻意躲避我的眼神。
「我真的喜歡妳!」我不顧一切大喊出聲,雖現在已是深夜時分,但仍有些許人在街上閒晃,那些人都紛紛看向我們。
不知有多久的時間,我們就這樣默默的站立著,她不出聲我也不想打破這樣的沉靜。
「我……沒辦法。」她緩緩開口,「我……」
「我知道妳在害怕什麼!」我打斷她,我決定不讓她再有逃避我的機會,「妳真的認為我是那樣的人嗎?跟妳的初戀一樣?」
她猛然抬起頭,訝異著我的話語。
我不想多做解釋,現在最重要的不是這個,「妳也喜歡我,不要逃避了。」
她挑起眉,「自大狂!」
我看著她的臉,緩緩將手舉起,將手掌攤開在她眼前。
「怎麼在你這?」她看著我手掌上的音符耳環,驚呼道。
「有了我以後,妳不會再需要它。」我想,嚴曦一定懂得我的話。
她緩緩垂下頭,雙手抓住我的雙臂,「我沒辦法忘記他……我…已經很努力了…」
嚴曦的聲音埋沒在她緩緩落下的淚。
我放開手任耳環掉落,然後一把抱住她。
「有了我,妳不會再有時間想起別人。」承諾似地,我加緊雙臂的力量,我不會再讓她從我身邊逃走的,我知道,這輩子我是栽在她手裡了。
我們就這樣相擁著,過了好久好久,嚴曦才開口。
「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自大了?!」嚴曦破涕為笑,雙眼帶淚地望著我。
我聳聳肩,「愛情會讓人改變。」
嚴曦露出笑容,「你說的話我都記下來了,你想逃也沒用了!」
我帶著笑,「當然!」
嚴曦的笑容深深烙印在我心裡,不自覺我又將她擁入懷裡。
忽地,嚴曦像想起什麼似的,伸手將右耳的耳環取下,再彎腰撿起被我遺落在地上的耳環。
她攤開雙手,音符耳環就這樣靜靜躺在上頭。
我疑惑地望向她。
「我想,」她收緊拳頭,然後將兩個安靜的音符向天際拋去,「我不再需要它了!」


(這次是真的結束啦~XD)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93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中篇 |
此分類上一篇:花俏(下)-1

上弦月
總算有一個美好的結局~~~
2009-09-14 08:27:42
版主回應
是阿~︿︿
2009-09-14 09:00:5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