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1 10:49:25| 人氣63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我的牛頓(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谷關回台東後沒多久就放榜了,我考上成大,其實我是有點故意填成大的,當時我的成績填上政大應該是沒問題,只是,我一心想要念成大,因為姐姐在那裡,智峰也在那裡,而她,我的女朋友她也是想念成大,所以我只填成大,不過很可惜,我女朋友沒考上成大,但她的成績也不錯,她考上中正。
雖然只是台南、嘉義的距離,但還是讓我們感到憂心,所以在放榜後我們幾乎是天天膩在一起,只希望能讓感情更穩定。

還記得,那天的天氣很糟,一早就下了一場大雨,雖然中午時就停了,但整個天空是陰鬱的灰讓我心情很悶,而那天因為我女朋友要跟高中同學聚餐,所以我們並沒有見面,我待在家裡閒得發慌,整個人更是鬱悶。吃過午飯後,我便窩在房間裡打電腦。
大概是三點左右吧,我突然聽到樓下客廳傳來劇烈的爭吵聲,我下樓一看,是我爸在跟我媽吵架。
「爸、媽,你們怎麼了?現在不是上班時間嗎?你們怎麼在家裡?」
我走向前,試圖弄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憶東,你回房去!」我母親淡淡地說,甚至連看都沒看我一眼。
「不用!」我的父親大吼一聲,「讓他留下,我們都有權利知道真相!」
「發生什麼事了嗎?」我一頭霧水,根本不知道爸和媽是怎麼了。
「憶東,你坐下!」
「你一定要這樣嗎?」我的母親憤怒地低吼著。
「這麼多年了,妳還要隱瞞多久?」父親忿恨地看著母親,似乎有很多傷痛在他內心流轉。
母親只是低著頭,什麼話也沒說。
「爸…….媽……」我不安地叫著,內心沒來由地升起一股恐懼。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就這樣站在客廳裡,什麼聲音都沒有,只有牆上的鐘,滴答滴答地走著。

「好……我說。」母親打破了沉默,頹然的在沙發上坐下。
父親也跟著坐下,然後指著一旁的沙發,「憶東,你也坐下。」
「是。」
母親抬頭看著我,「憶東……的確是我的兒子。」
「啊?」我訝異地瞪著母親,無法相信自己所聽到的。
「憶東是我和他所生的,就在你到澳洲去的那一年。」
「為什麼?」
「我愛他!」母親的眼裡透露出悲傷。
「那妳為什麼要嫁給我?」
「我有辦法嗎?」母親突地失控地大吼,「當初,是我爸決定這樁婚事的,不是我!」
「妳可以拒絕!」
「我可以嗎?」母親落下了淚,「你父親掌控了我父親在美國的生意,我可以拒絕嗎?」
「我………」
「原本,我也想忘了他好好跟你生活,但沒辦法,即使強迫自己不要想起,我的內心依舊不斷地重覆播放著我和他的回憶,我忘不了他……」
「所以妳就和他私底下偷偷來往?」
「不!」母親搖搖頭,「和你結婚後,我就斷了和他所有聯繫。」
「那為什麼……」父親望了我一眼,我到現在都忘不了當時他那雙載滿傷痛的眼。
「那年過完年後,你便到澳洲去了,沒多久,我遇見了他,他也結婚了,那次的碰面,完全是巧合。」母親停頓了下,「我跟世芬夫婦一起到台北玩時遇上他的,他正好到台北出差,看到他,我發現我終究無法停止對他的愛,而他……竟然沒有恨我,他說他還愛我……那晚………回台東後,我才知道有了孩子,我不想拿掉他,於是我請世芬幫助我……」
「那一年,妳說要陪世芬到日本留學,就是為了……」
母親點點頭,「是,孩子出世後,我拜託世芬幫我照顧,幸好他們夫婦並沒有拒絕,於是,我便帶著孩子和世芬一起回台灣,從那時起,我再也不曾見過他,就連孩子也沒見過……一直到接到世芬夫婦過世的消息。」
「他知道嗎?」
母親搖了搖頭,「我什麼都沒告訴他,那晚是個錯誤。」
「我早該知道的,這孩子這麼像他……我早該知道的……」父親喃喃自語著,起身走出了客廳,留下我和母親。
「媽……」我感到喉嚨一陣乾澀,那個孩子就是我嗎?
「憶東,媽對不起你……」母親的淚不停地落下。
「我……到底是誰的孩子?」現在想想,當時我還挺鎮定的呢!
「你是我和我的初戀情人所生的孩子!」
「我媽跟我爸……不是我的親生父母親?」
母親搖搖頭,「是我託他們照顧你的,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我霍地起身,「我出門一下。」

離開家,我唯一想到的就是姐姐跟我女朋友,在前往我女朋友跟她同學聚餐地點的途中,我先撥了通電話給在台南的姐姐,告訴她整件事。
「媽告訴你了?」姐姐似乎對媽告訴我這件事比對我的生世還訝異。
「姐,難道妳早就知道了?」
「嗯……幾年前,媽就跟我說了,她很想你,卻沒辦法去看你,她很難過。」
「所以這不是假的……」
「憶東……」
「我沒事。」
「過幾天我會回家一趟,到時我們好好聊一聊。」
「姐!」
「嗯?」
「妳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傻瓜!不管怎樣,你都是我的弟弟,知道嗎?」
「姐……」
「別怪媽和爸,也別怪你的親生父親,很多事不是我們所能掌握的,你現在能做的,就是更認真對待你的人生,要活得比任何人都精彩,知道嗎?」
「放心吧!我不會有事的!」
「嗯!回去時,我再打給你。」
「好!」

收線後,我正好走到我女朋友她們聚餐的餐廳外,正想進去,卻突然瞄到她們往外走的身影,不知道為什麼,當下我的反應是躲起來。
「所以說,妳男朋友真的很棒囉!」
「當然!」巧菱,也就是我的女朋友,她得意地笑著說。
「真羨慕!」
「要不要試試?借妳!」
「真的嗎?」
巧菱點點頭,「反正大學快開學了,我們一定會散,借給妳又沒關係。」
轟!原本要踏出去的腳步又縮了回來,我開始懷疑,我的耳朵一定是出問題了。
「喂喂喂,妳太現實了吧!」
巧菱聳聳肩,滿臉的不在乎,「當初要不是看他傻得很可愛,又可以幫我溫習功課,我根本不想跟他在一起。」
「後!原來妳是在找家教,而不是男友。」
「有什麼不好!」
「話說回來,他家那麼有錢,妳幹嘛不抓緊他,還想跟他分手?」
「有錢人還差他一個嗎?」巧菱露出她甜美的笑容,「離開台東,到了台北還不怕找到更優的嗎?」
「耶?妳不是考上中正?」
「騙你們的!」巧菱從包包拿出一張紙,「我考上淡江,雖然是私立的,但至少在台北,我不像他,一心想要往南部跑。」
「妳真夠狠!都被妳的笑容欺騙了!」
「人啊!總是要往高處爬的!」

巧菱當時的笑,在我內心掀起一波波漣漪,原來,我只是個傻子!

那晚,我沒有回家,一個人在外頭閒晃。
「嘿!你怎麼在這?」
當我站在便利商店前發呆時,有人拍了我的肩,我轉頭一看,她是巧菱的同學,嘉芸。
「沒有……」
「你怎麼啦?臉色看起來很差。」
我搖搖頭。
「要不要去喝一杯?」她的提議倒是嚇了我一跳,「我聽說,心情不好時可以喝酒解悶。」
「妳會喝?」
她聳聳肩,「無所謂會不會喝,這樣吧!我心情剛好也很差,你陪我去喝!」
「不好吧……」現在的女生是怎樣?竟然約男人去喝酒!
「有什麼不好?」她拍拍我的肩,「反正我們心情都不好,就當是互相安慰囉!」
「可是……」
「別可是了!」她推著我走進便利商店,「是男人就別婆婆媽媽的了」

我們總共買了兩打啤酒,一瓶紅酒,看來她是想徹底的喝醉。
提著兩大袋酒走出便利商店,我問著身旁的她,「去哪喝?」
「我家吧!」
「妳家?」這不好吧!
她點點頭,「放心,我自己一個人住外面。」
「妳家人呢?」
「他們都搬到台北去了。」
「妳怎麼沒去?」
「因為我想留在這阿!」她領著我轉進一條巷子,「不過,暑假過後我也必須到台北了,因為我考上台北的學校。」
「喔!」
「到了!」她拿出鑰匙打開鐵門,「我住三樓。」
「嗯!」

那晚,我和她上床了!
或許是為了報復,也或許是希望得到一些慰藉,總之,當她吻向我時,我沒有拒絕。


「你這個色鬼!」她瞪了我一眼。
我苦笑,「故事還沒完,別這麼快下定論!」
「能有什麼定論?不就是酒後亂性!」
「婕榆,」我搖搖頭,「當時我很清醒。」
「那更可惡!」她伸出食指戳了戳我的胸膛,「雖然那時,你真的需要發洩,可是人家好好一個女孩就這樣被你吃了!你可以找別的發洩方法嘛!」
「是她先主動的。」
「都一樣!」
「我才是受害者。」
她挑起一邊眉,「怎麼說?」

我回憶著當時的畫面,突然很不想將這麼窩囊的事說出來。

台長: 橘子妞
人氣(63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尋找我的牛頓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我的牛頓(25)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我的牛頓(23)

林小白
真是一連串的打擊啊!
那個嘉芸該不會和巧菱一樣的心態吧?
2007-11-01 10:57:36
版主回應
雖不中亦不遠矣~
她就只是想要享受那個......性愛......
2007-11-01 14:23:47
蝙蝠狸
...........................
無言~~
2007-11-01 20:31:57
版主回應
呃!@@
2007-11-01 21:03:05
綠墨
打擊都喜歡成群結夥來...
2007-11-02 01:30:17
版主回應
這樣才可以顯示出主角夠悲慘@@
只是慘了那些主角就是了@@
2007-11-02 10:58:38
綠墨
沒關係 現實生活大致上也是類似這樣
2007-11-03 06:22:27
版主回應
也對~
不是常有人說,作家總是把自己或是身邊的人發生的故事寫進故事裡~

阿阿~
我先聲明,這不是任何人的故事喔~
(這樣會不會欲蓋彌彰@@)
2007-11-03 08:39:5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