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6 15:04:08| 人氣1,43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我的牛頓(2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實上,除了驚訝我沒有任何額外的情緒。

「好久不見,應該有八年了吧!」巧菱走向我,她的笑似乎多了一層面具,以往天使般的甜美已不復見,或許也根本就沒有什麼天使般的甜美笑容,一切都只是我的單純所編織出來的假象,「那年,你什麼都沒說就走了,後來聽我爸媽提到你姊姊的事,那時你竟然什麼都沒跟我說,想要聯絡你,沒想到你連電話也換了,這幾年你還好吧?」
「還可以。」我的語調應該夠平穩吧!
「這位是?」她的眼神移到站在一旁的婕榆。
「喔!她是我姊姊的朋友,辛婕榆。」
「朋友?」她的語氣透著一絲懷疑,「妳好,辛小姐,我是程巧菱,憶東的...也算是朋友吧!」
「妳好。」婕榆平淡卻不失禮地輕輕點了個頭,「我先去走走好了,你們那麼久沒見,應該有很多話要聊。」
「不用了!」沒想到巧菱竟然先開口,「我正好要去拜訪伯母,看樣子你們應該也是回來看伯母的,一起進去吧!」
「拜訪我媽?」
「是啊,」巧菱點點頭,「這一兩年來,只要回台東,我都會過來看看伯母。」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巧菱嘴角的弧度,讓我覺得我問的問題很可笑。
「妳為什麼要來看我媽?」我和她早就沒有往來了不是嗎?!
「其實我是替我媽過來的,」巧菱深深的看了我一眼,那眼神之中似乎正述說著什麼,「你離開的這幾年,伯母她虔心修佛,跟我媽在寺廟裡結緣,兩人一見如故變成好朋友,時常會相約一起鑽研佛法,只是我媽前幾年生了一場大病,現在還在養病中,無法經常到寺廟和伯母聊天,於是伯母都會找時間到我們家去陪我媽,不過聽我媽說這一兩年,伯母的身子骨也不如從前了,到我們家的次數也變少了,所以,只要我回台東,我媽就會讓我帶些東西來給伯母。」
「媽的身體不好.........」回想著這幾年,我一直將自己置放在受害者、悲情的角色之上,卻忘了那些屬於母親的痛、父親的痛,我太自私了。
「憶東......」
「我沒事,」我拍拍婕榆擔心的臉,「別擔心,反倒是妳,我們等等進去,勢必會聊到姊姊,妳可以嗎?」
婕榆搖了搖頭,「我撐得住的。」
「可以進去了嗎?」巧菱打斷了我們,「我等等還得趕回台北。」
我看了巧菱一眼,決定暫時忽略她的存在,我拉起婕榆的手,笑著對她說,「我們走吧!」
* * * * * * * * *
這實在是一個很詭異的場面!
我、憶東、憶東的前女友、憶東的父親、憶東的母親,我們五個人,兩張長沙發,一張單人沙發;久未見面的激動情緒、喜極而泣的淚水、隱忍的關懷、浮動的不安與緊張,太多太多的波動流轉在顯然過於安靜的客廳裡,我很想起身逃走,但我的左手被緊緊握在憶東的手裡,我不能甩開他,我知道,我也沒有辦法放他一個人。
「爸,媽,我回來了,這幾年...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憶東的語調雖然平靜,但左手傳來的痛讓我明白,他其實很緊張。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憶東的父親,努力忍著眼角的淚,看得出來,他是一個慈祥的人。
「憶東...媽......我......」自憶東母親眼裡不停落下的淚,令人心疼,這些年,她一定過得很辛苦吧!
我拍拍憶東的手,用眼神告訴他,別害怕,去吧!
憶東輕輕點了點頭,然後放開握住我的手,起身走到他父母面前跪下,「爸、媽,是我太不懂事、太自私了...對不起,我回來了......」
「憶東!」
憶東的母親,起身用力抱住他,我感覺到這些年來,她或他們所受的苦痛都隨著落下的淚,一點一滴慢慢地被沖刷乾淨。
「好了!好了!回來就好!回來就好!」憶東的父親拍拍憶東母親的肩,將她扶起,「別哭了,來,都別跪著,有什麼事起來坐著說,憶東,你也起來。」
「是。」憶東起身坐回我身邊,我看見他眼裡的安心,我想,他放下了某些過往了,他做到了。
「今天怎麼突然回來了?公司呢?一切都好吧?」憶東的父親果然十分沉穩,適才高昂的情緒,彷彿只是蜻蜓點水般劃過他心房。
「是這樣的,」憶東轉頭看著我,「我跟婕榆一起回來面對過去。」
「面對過去?」憶東的父親不解的眼神看向我們。
「嗯!」憶東認真嚴肅的看著他的父母,「我來面對我的過去,婕榆也是。」
「婕榆是?」憶東的母親也望向我。
「伯父、伯母你們好,我是辛婕榆,」我稍稍停頓一下,「事實上,我是嚴芯的大學同學。」
「小芯的大學同學?!」
「是的。」憶東點點頭,「我們在台南相遇,這故事說來話長,晚點有空我們在一併說給你們聽。」
「也好,」憶東的母親站起身,整個人似乎輕鬆了許多,也年輕了許多,「今晚我們就好好一起吃頓飯,有什麼事晚上再說吧!對了,辛小姐今晚就住這吧,小芯的房間空著,妳就住那吧!」
「謝謝伯母,您叫我婕榆就可以了,」我站起身,笑著對憶東的母親說,「我真的可以睡嚴芯的房間嗎?」
「當然!」憶東的母親牽起我的手,「小芯走了那麼多年,房間一直空著,我每天都會進去打掃,房間的擺設跟當時一模一樣,這麼多年我都沒有動,我想,如果小芯回來,這樣就不會找不到路......」
說著,憶東的母親眼眶又紅了,我趕緊伸手環著她。
「伯母,別難過,嚴芯她...一直都跟我們在一起,在我們心裡阿!」沒想到,走了八年,我竟也可以站在理性的位子安慰別人對於嚴芯離開的傷痛,很特別的感受,但卻讓我滿足。
「是啊...那孩子...一直都活在我心裡。」憶東的母親擦乾眼角的淚水,「不哭,我現在得找王嫂去市場,看看晚上吃什麼好。」
「媽,別忙了吧!我們一起出去吃。」
「不忙,不忙,我難得下廚。」
「是啊!就讓你媽表現一下,」憶東的父親摟著憶東的母親,「家裡難得這麼開心,我們就一家人好好一起吃頓家庭料理吧!」
「是。」
「我送妳媽去市場,你們自己聊一聊,對了,巧菱,」憶東的父親向坐在一旁一直沒有出聲的巧菱點了個頭,「不好意思,今天怠慢了!」
「不會,憶東難得回來。」巧菱有禮地應著。
「巧菱,今天抱歉了,替我跟妳媽媽說,過兩天我再去看她。」
「是,伯母,我會轉告媽媽的。」
「那你們年輕人聊吧,我跟你媽先出門。」
「好,開車小心,爸。」


憶東的父母離開後,我突然感到一陣尷尬蔓延開來。
「憶東,我......」
「我等等帶妳去附近晃晃。」
「喔...喔。」看著他的眼神,我無法開口說出任何要離開的話。
「你要漠視我到什麼時候?」巧菱的聲音,在這時冷冷的傳進我的耳朵,我望向憶東,這段過往,該要面對了。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43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尋找我的牛頓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我的牛頓(29)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我的牛頓(27)

林小白
真是夠假的....
是的,伯母我會轉告媽媽!
妞,我要去磨刀準備看29
2007-11-16 18:38:36
版主回應
@@

看29的確需要一把刀
2007-11-16 18:43:01
我有磨好的 (舉手)
2007-11-17 00:54:18
版主回應
妳們想要怎麼做就做吧!

(默默走開)
2007-11-17 13:21:0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