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9 20:10:00| 人氣1,23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我的牛頓(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無來由地在陌生人面前崩潰後三天,Jerry搭著飛機飛回美國,一個人。
「為什麼?」徐葳瞇著眼望著天空呼嘯而過的飛機,隨口問了句。
我跟著抬起頭,「我不想傷害他。」
「但妳卻在傷害妳自己。」徐葳說得斬釘截鐵。
「不是!」我也反駁的斬釘截鐵。
徐葳挑起眉,轉頭凝視著我的臉。
我輕輕嘆了口氣,「這一個月來,我以為自己是喜歡他的。」
「以為?」
「嗯!」我低下頭,「我害怕的不是他對我的感覺,而是我對他的感覺。當妳與一個人在各方面都很契合時,妳應該會感到高興吧?!」
「是阿!」
「但我沒有,我只是害怕,一味地在害怕。」
「害怕什麼?」
「害怕自己不夠好,害怕他不愛我,甚至害怕自己不愛他。」
徐葳扳正我的臉,她深邃的黑瞳,像是雷射般穿透我的眼甚至是我的心,「妳怕自己其實是不愛他的,跟他一起,只是因為寂寞?!」
徐葳是聰明的,「…只是…因為寂寞……」
多可悲的一句話,但是卻紮紮實實說進我的心坎裡。
我想了好久,才恍恐的發現,原來,我並不愛Jerry,我只是「以為」我愛他,說穿了我只是利用他來填補我的空虛寂寞,我痛恨這樣的自己,所以也無法原諒自己,當然更不可能讓這樣的自己跟他回美國。
我選擇避不見面,連分手道再見也是請徐葳代勞,我不願給他機會說服我,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心不在他那裡。
但我想,我終究還是傷害了他,我的佇足不前的確是傷了自己也傷了他,他是那麼的真,而我,卻是那麼地懦弱。
「妳需要假期嗎?」
假期?!我搖搖頭,「不了!」
「別太勉強自己。」徐葳拍拍我的肩,「痛苦,大部分都是來自於自己。」
* * * * * *
圖書館的靜謐包圍著我,攤在桌上的古代名人傳被我翻到「牛頓」那一頁。
我抵著頭,細細的閱讀關於牛頓的一生,試圖在密密麻麻的字裡行間,尋找可以為我解答的關鍵。
「如果我比笛卡兒等人看得遠些,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而已。」
牛頓這句話說得真好,多麼深遂卻又謙虛的一句話,我細細咀嚼這句話所暗藏的涵義,有多少人做得到這樣的境地!
我仔細閱讀著牛頓的一生,他是誕生於1642年的聖誕節,嗯!果然不同凡響,連誕生日都在那麼神聖的日子,我奇異地忽然思考著他和耶穌、基督教等等的關係,會不會他其實是另一位救世主?!
書上也提到,牛頓是相信上帝的,搞不好他真的是上帝派來協助耶穌的,我胡亂的任自己的思緒飄著。

「碰!」
靜謐的圖書館,忽地傳來的一聲巨響,打亂了我的思緒,也嚇跑了我大半細胞。
我驚異地回頭看向聲音傳出的地方……
那真是戰況慘烈阿!
我走向……嗯…那一堆書跟…一個小男孩。
「你還好吧?!」非常該死的,為了避開人群,我挑了一個靠窗,很角落的地方,也就是說在這「案發現場」,除了我跟那小男孩外,根本就沒有別人。
我一邊問他,一邊撿起一本本散落在地上的書,得趕快收一收,不然等等要是有人聞聲而來,不就會認為是我跟男孩一起造成這場「土石流」!
就在我手忙腳亂外加想些有的沒的情況下,那小男孩竟然……他竟然給我嚎啕大哭起來,天阿!我真想去撞牆。
「哇~~~~~~」
「ㄝ……別哭阿!你…是你撞倒的ㄝ,你還哭?!」不自覺,我加大了音量,天知道,我對小孩最沒輒了!
小男孩瞪著我,停了一下後,又以更加響亮的聲音唱起三重奏。
天阿!我真的要去撞牆了!
不管了!先把書本撿起來比較重要,我決定不理男孩,反正,最後一定會有人來的,我看我是別想逃了。
「乖!你沒事吧!是不是撞到哪裡啦?」
「別哭!男兒有淚不輕彈喔!來!我帶你去擦藥,看有沒有哪裡痛,跟大哥哥說。」
我一邊胡亂的收拾著書本,一邊聽著男孩呼天搶地的大嗓門漸漸離我遠去。
很神經質地,我突然感到一陣寂寞,因為無聲而帶來的空虛。
下一秒,眼淚模糊了我的視線。
天!我哭個什麼勁阿?!
雖然不知道原因,但我卻哭上癮,眼淚越掉越多。
「妳…沒事吧?!」
我抬起頭,非常高興有人打破我的寂靜。
「妳也撞到哪了嗎?」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23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尋找我的牛頓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我的牛頓(8)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我的牛頓(6)

林小白
該不會是她的牛頓要出現了吧?(自己神經質的以為?)
2007-09-10 12:38:11
版主回應
嘿嘿~
2007-09-10 16:37:35
柳陵緋
(慢慢看)

話說 你不會也要參予抗議一員吧?(從自家報台飄來)
2007-09-10 17:54:20
版主回應
啊啊......

我有表現的很明顯嗎?@@

(嘿嘿......溜~)
2007-09-10 17:56:45
柳陵緋
那投書請往默家魔城投去...
2007-09-10 18:15:17
版主回應
ㄏㄏ~

我會的~^^
2007-09-10 21:00:0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