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8 22:36:48| 人氣63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我的牛頓(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到底在想什麼阿?」
老實說,我非常的火大!
「經理……」
小玫怯生生地看著我,眼神中充滿了恐懼。
「算了!」我揮揮手,「妳出去吧!這事我會處理。」
「是。」小玫像逃難似地逃離我的辦公室,她的夢魘。
我又氣又無奈地看著面前的報表,亂七八糟!一份市場分析表,做得比小學生畫的圖還糟,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總有人不肯好好把工作做好,既然選擇一份工作,就算是再不甘願,只要還在這個崗位上,就必須盡力把工作做好,這不是最簡單的工作哲學嗎?!
我深吸一口氣,試圖撫平高漲的情緒。
在員工面前,我雖談不上嚴厲,但也不是平易近人,多數時候,我是把自己偽裝起來的,其實我是害怕付出太多的吧!
我總認為付出越多,受到的傷害也更多,這是一種宿命論的認定。
我苦笑著,為這樣的自己感到悲涼。
推開桌上的文件,我起身走到落地玻璃窗前,深深嘆息。
這棟建築有50層樓高,而我們公司位於第23層,不上不下,但從玻璃窗往下看
,依舊是令人雙腿發軟。
我低頭望著那些小如螞蟻的方形物體,心想著,若是從這裡往下跳,不知道會是什麼感覺?!會很自由吧!一種無拘無束,只有重力加速度的自由,就像飛越過心裡那道鴻溝一樣,多麼輕鬆自在。
「妳又在胡思亂想什麼?」
我轉過頭,「Jerry?」
「偷懶!」他笑著走到我身邊,探頭探腦地望著玻璃窗外。
我好奇著他的動作,他大概是看出我的疑惑了吧,靦腆的笑著,「我有懼高症。」
我了然的笑笑,把他拉回桌邊,「找我有事?」
他聳聳肩,「晚上一起吃飯?」
「好阿!」
他似有若無的看我一眼。
「怎麼了?」
「嗯…沒有,晚上再說吧!」他笑笑,拍拍我的手就走出我的辦公室。
望著他的背影,我的思緒開始無邊無際的延伸。
難道他有了另一個One night’s girl?所以要和我說分手?還是他厭倦我了?我是這麼一個乏善可陳的女人嗎?
我無邊無際的想,時間也無邊無際的流逝。
我就這樣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一整個下午。

事實證明,我的煩惱是多餘的。
Jerry不但沒跟我說分手,反倒是提出了我想也沒想過的問題。
我沉默的咬著食物,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吃些什麼,晚餐前,Jerry的一番話,已經震聶住我所有的心魂了,而在那之後,我根本是處於恍神狀態。
「好吃嗎?」
「阿?」我抬頭瞪著Jerry,彷如大夢初醒。
「好吃嗎?」Jerry挪挪下巴,看著那盤被我吃得亂七八糟的一道菜。
「這…」我低頭望著我的盤子。
「這裡的紅酒燉牛肉是出名的鮮嫩,如何?還不賴吧!」Jerry露出大大的笑容,跟我混亂的心情簡直就是兩極。
「還…還不錯。」我心虛的回答。
他挑起眉,「怎麼了?不合妳的口味嗎?怎麼可能?我可是問了很多人,才問到這裡的。」說著,他拿起叉子在我盤上叉了一塊牛肉,看了一眼後放進嘴裡咀嚼,「嗯……不會阿,滿好吃的阿!」
我訝異的看著他,這麼樣親密的舉動,怎麼讓我有種混身不自在的感覺?!
「還是妳不喜歡牛肉?」他低頭望望他盤裡的烤肋排,「我的吃得差不多了,還是幫妳再叫一份別的?聽說這裡的迷迭香烤雞腿也不錯喔!」
「不用了啦!」我放下叉子,「這很好吃啊,不用再叫了!」
「喔!」他擔心的看著我,「還是身體不舒服?」
我搖搖頭,「只是有點沒胃口,我們吃甜點吧!」
他疑惑的看了我一眼,然後揮手叫來服務生。


回到家的我,獨自面對一室的黑,看著貼在冰箱上,徐葳和旗子留下的字條,我突然感到一陣虛軟。
字條上簡單的寫著幾個字,「我們去吃晚餐啦! 葳 vs 旗子」
空洞的房子,一室的寂靜,跟我狂亂的心有著強烈的對比,面對這樣一片黑,我選擇逃回我的房間。
關上房門,卸下一身的重擔,對著鏡子中那張憔悴蒼白的臉,似乎再鮮豔的腮紅也掩蓋不了我虛弱的氣息,望著,兩行淚就這樣落下來。
* * * *
走在府城充滿歷史的氣息裡,我的心情似乎也跟著歷史的洪流掉進時空中,建築的一磚一瓦散發出古而不舊的美感,靜靜的聳立著,背負著的強大使命,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顯萎靡,反而讓人有一種念天地之悠悠的慨然感。
轟轟的飛機聲劃過寧靜的夜空,我故意挑晚上的時間來趟古蹟巡禮,為的就是享受寂靜的古都,擺脫人潮的擁擠,一個人靜靜的走著,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這幾天,我刻意躲避人群,就連徐葳和旗子也一樣,我在鑽牛角尖,任自己放逐,在走不出的網中,越陷越深。
「小姐!」有人拍了拍我的右肩。
我回過頭。
「妳的東西掉了。」
掉了?!我低頭看他手裡握著的一串鑰匙。
「這是妳的吧!」那人將鑰匙攤在掌心,伸至我的面前。
我望著他的掌心,突然,在他的右手食指接近指甲的部位,發現一個小黑點,是痣吧!真難得看到有人的痣長在那裡,大概十個人中才有一個吧!
我看著那個小黑點,開始回憶起小時候媽媽手中沾滿了黑芝麻的景象。
小時候,我很愛吃芝麻球,媽媽也常常拗不過我,而特地去買了食材,然後利用週末的午後,仔細的搓著一顆又一顆的芝麻球,當最後把搓圓的芝麻球放進滿是黑芝麻的盤子裡時,是我最興奮的時候,看著一顆顆白白的芝麻球,慢慢地滾在黑色的芝麻中時,我總是忍不住地大聲歡呼。
芝麻球,好久沒吃了吧!
我因而想起,該打個電話回家了。
「小姐?」
「阿?」我抬起頭。
那人皺著眉頭,他不該皺著眉的阿,不然就可惜了他那張臉。
「妳沒事吧?!」
「阿……喔!」我好像神遊的太離譜了。
「妳還好吧?」
「嗯……」
「拿去吧!」那人拿著鑰匙的手向前挪了挪,「不然回不了家喔。」
他對著我笑。
為什麼?為什麼每個人的心情似乎都出奇的好?而我,卻是這麼地失落?
我瞪著面前的他,任性地將自己的失落算在他的帳上。
「怎麼啦?」他的聲音好聽得讓我想揍他一拳。
在他的注視下,我伸出雙手,緊緊的抓住他的衣領。
「小姐?」
「為什麼?」我使出吃奶的力氣,大喊著。
「阿?」他又皺眉了。
「為……為什麼……」眼淚,又不聽使喚的落下來。

台長: 橘子妞
人氣(63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尋找我的牛頓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我的牛頓(7)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我的牛頓(5)

蝙蝠狸
.....
他說了什麼問題??
2007-09-09 16:38:50
版主回應
啦啦啦~

看下去就知道了^^

(我這樣會不會很討人厭@@)
2007-09-09 19:44:51
a_bin
撿東西也被打......
是不是表情太幸福,所以......
2007-09-09 19:07:30
版主回應
這個嘛......
2007-09-09 19:45:1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